©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锤基】宝锤之中有王气 04

1-3    4-6    7-9


10

“弟弟,我……我想给你一个充满爱和美的少年时代!” 

少年索尔胀红了脸抑扬顿挫地朗诵完他家锤子精教他的示爱台词,又憋足了劲死磨硬泡地把他弟拽到几个同伴跟前。

少年洛基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壳被锤子敲傻了,才会脑机能退化到没立刻去反驳他哥这恶心巴巴的蠢话,尤其是在看到希芙翻出一个毫不美形的白眼之后。

这个强化系的女武神一向就爱好对他进行“哼”、“嗤”、“嘁”的无差别攻击。

少年洛基面上优雅地不露山水,肚子里却小心眼地叫她作“凶婆娘”,“臭丫头”。

除了希芙之外,其他三人对他还算不错,一直以来都被洛基认定为宅心仁厚到冒傻气的霍根更是直接地对他表达了接纳。

几人的善意令少年洛基微微愣了神。

他一直是嫉妒索尔的,哪怕他爱他。

从最开始对“强硬派的父亲比起自己更喜欢笨蛋哥哥”的吃味,只能在温柔体贴的母亲那里得到宠爱的委屈,身为次子的少年洛基努力地恶作剧抹黑、陷害索尔出丑,他只是想要听到奥丁对他的赞美。

直到“他不是奥丁亲生”的真相就像极薄却极锋利的刀片,割开了他的胸腔。

对于整个阿斯加德里最无辜最对他掏心掏肺的索尔,少年洛基痛苦又疯狂地想要伤人一万自损八千。

直到那天,他竟然听到了奥丁对着索尔说爱他,他终于在那一刻一下子泄光了自伤满满的怨气。

所谓的家人,不是血缘的相连,而是镶嵌入彼此生命的羁绊吧。

洛基不再是冰霜巨魔的孩子,而是奥丁的次子。

 

11

知道自己是被父亲和笨蛋哥哥爱着的,这是一回事儿。

可要和笨蛋哥哥的笨蛋朋友成为同伴,这又是另一回事儿了。

少年洛基真的很怀疑费力气这样做的必要性,看看希芙这对他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他干嘛要吃力不讨好啊。

等我下回捉住你们闯祸的小辫子,看我不去跟父亲告得你们灰头土脸,少年洛基眯眯眼想道。

不过,少年索尔可不知道他最爱的弟弟正打鼓的这坏念头。

他这几日可得意啦,锤子精给他布置的两大任务他都完成得这样圆满,“弟弟一定也爱上我了吧?”,“有了父亲和兄弟们的祝福,我能和弟弟就过上幸福生活了吧!”,“锤子精锤子精,你说我该怎么跟弟弟表白啊,好害羞噢哇咔咔咔。”……这得意就得意吧,少年索尔偏还要滔滔不绝地跟他家锤子精一遍一遍地反复炫耀。

“谁给你的自信,让你不要脸得如此理直气壮?”

索尔真想把小号的他那大嘴巴给封起来,无奈锤子里伸不出巴掌去,只得翻个白眼提醒他千万别在奥丁和少年洛基跟前这样脸大,还笑得这么瘆人,“小心他们捶死你!”

“那你说,弟弟什么时候才会也爱上我?”少年索尔不服气。

“等你成长为一个像我这样值得爱的成熟男人的时候。”索尔信心满满地安抚丧气的少年,“听着,一个成熟有魅力的男人,要温柔,懂得体贴,让心上人慢慢沦陷进他天长地久无微不至的爱里。”

“——不用担心,我会全部教给你的。”

 

12

第二日起,范达尔几人就被迫目睹了他们粗手粗脚的大殿下像呵护小公主一样鞍前马后地伺候他们的二殿下。

譬如,明明是大伙一块儿打回来的猎物吧,可大腿肉必须是洛基的,这可真是让无肉不欢的沃斯达克委屈的哦,没有一打啤酒两盘花生米都倾诉不完。

又譬如,他们一起去翻个山吧,少年索尔竟然还蹲到少年洛基面前,说什么山路险阻硬要背他。

少年索尔内心那是一个满足啊,心说做到这种程度的话,他绝对是锤子精说的“很好很成熟的哥哥恋人”了吧。

看到少年索尔作死地还在伸胳膊,而被他死命往背上按的少年洛基气得都快崩碎后牙槽了,希芙当真是没眼看下去,冲他大喊:“你到底发什么病哪?洛基他是没手还是没脚啊!”

哪知,少年索尔却是十分情深意切地望了几人一眼。

“洛基有手也有脚,但他还有我啊!”

“……”

当然,要等很久很久以后才终于追求到心上人的少年索尔,那个时候的他再回过头来看此前这段“坎坷的情路”,他大概会对过去少不更事的自己说这样一句忠告吧——

千万别去相信某些附身在锤子里废柴又可悲的老男人的屁话啊!

只是,到了那个时候,那个废柴又可悲的老男人也已经回去了他原来的时空里。

“虽然总给我添不少麻烦,常常让我头痛,但我还是很高兴能来这里遇到你。”

“你一定会成长为一个比我出色得多的大人的。”

“而我也要努力了,我的弟弟也在等着我回去吧。”

那是男人留在这个世界的最后的话。


完结

发表于2017-12-17.34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