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偷偷喜欢你(1)

Harry这几天总感觉有人在偷偷窥视自己,不自在的粘腻感,『或许是我多虑了吧』,他挑眉自嘲地想,『我这个没有实权的Osborn集团大少爷又有什么值得狗仔跟拍的呢?』环顾了下四周,也没看出任何不对,索性甩甩头发走进咖啡店,点了杯espresso。

 

街对面,依靠着树干的Peter拿下举在脸前的报纸,拿起胸前的相机咔咔又连拍数张,顿时心满意足,『哈利喝咖啡的样子也好看,唔,他抿唇的动作真性感。』无意间瞥到手表的时间显示,“噢,都8:40了,又要迟到了!”Peter恋恋不舍地又望了几眼对街,转身往报社冲去。

 

日间工作的时候,Peter也一直专心不起来,做采访的时候,看着镜头里的受访对象,思绪总会时不时游移,『哈利认真说话的样子可爱多了,还有他不自觉撩拨头发的时候。』


不过想着下班又可以去奥斯本大厦候人,Peter又有了干劲,自从一周前偶然在路上与哈利擦身而过,Peter瞬间回忆起,这是自己高中时候偷偷喜欢的那个男孩子,虽然现在,自己和他都已经长大很多,但他还是没有变,浅金色头发,苍白,偏瘦,干净。其实念书的时候,小书呆Peter是不知道奥斯本威名的,只是纯粹觉得『Harry Osborn』连名字也好听。


后来毕业杳无音信,Peter告诉自己或许是时候放下了,可重逢才惊觉,原来自己从来没有真正忘记。如今Peter搜齐了网络上关于哈利的所有信息,不过他也不觉得有什么,『你是所有人眼中的奥斯本集团继承人也没有关系,因为你只是我喜欢的哈利』,不相配也没关系,我可以继续喜欢你就好。

 

六点多的时候,Harry从办公室走出来,打算就在附近餐厅用晚餐,奇怪的盯梢感又随即出现了,这次他更警觉起来,『我总能捉住你让你现形的,小狗仔』。


该说Harry触觉太敏锐呢,还是该说Peter太大意妄为呢,反正后者的好运似乎在今天傍晚前用完了,Harry发现了躲在隔几桌偷拍的人,挺学生气的一张脸,浓眉大眼,穿着松松垮垮的格纹衬衫,当然还有他桌上用菜单挡住的对准了自己的镜头。

 

Harry上前一把拎起对方的衣领,“你最好现在就把相机给我,销毁所有的照片我或许可以考虑放过你”,显然他威胁起人来还是挺得心应手的,“你是哪个报社的狗仔,这几天一直跟踪我是出于什么目的?”


Peter结结巴巴地辩解,“我没有…我不是…我不会做伤害你的事情的…我只是…”虚弱而不连贯的解释被Harry不耐地打断了,他一把夺过相机翻阅起照片。


怎么形容好呢,镜头里的自己有种莫名但和谐的美感,至少不像是企图抓拍下自己丑照的人,Harry也不再咄咄逼人,“听着,我这次可以不追究你,但照片你不能留下。“


Peter满脸难过的表情,“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不会把照片外泄的,能不能不要删除,我只是…觉得你很好看,所以不由自主把你当成人物模特了”,这已经是仓促间他能编出的最好的借口,但是在模特本人听来,多少有些好笑和奇怪,所以理所当然的,Peter的请求被拒绝了,他拿回被Harry一清而空的相机,沮丧地难以自已。


“以后不要在跟踪我,我是真的非常不喜欢私照被曝光在报纸上”,Harry最后留下了这句话,Peter张了张嘴,那个“好”或其他的回答却还是没有说出口。

 

大步走开的Harry没忍住回头看了眼那个小狗仔,那个人还站在原地握着相机一动没动,『不管怎么样,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尽量避免的好』,挥开萦绕脑海的奇异感觉,Harry最终径直离开了。


『好不容易拍到的照片全部都没有了』,Peter心酸地想到,『不过,也不是全部』,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在取名哈利的相册里,有一张年岁久远的旧照,照片上的主角还是男孩的模样,绸蓝迷人的眼睛,精致白皙的侧颜,那是高中时Peter偷偷拍下的哈利,也是他,最初心动的瞬间。

发表于2015-10-12.16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