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Killing me softly (1)

本篇犯罪心理梗,内有专注金发美少女(年)的变态连环杀手,主角是BAU侧写师Peter Parker以及受害羔羊Harry Osborn。

本文又名《我的基友遍布BAU》,《查案的和犯案的都是金发控》,《彼得,你到底是要案子还是要汉子?》。

——谨以此文向我爱的Criminal Minds, Chicago P. D. & Major Crimes致敬。

 

1.

隆冬季节,纽约以东,黄昏以南,这已经是两个星期以来接连发生的第三起年轻女性凶杀案。

 

警署内,联邦调查局下属的行为分析部的心理侧写师们正向当地警员发布他们的侧写结果。

 

“我们的unsub是个20到30岁间的白人男性,有一份很稳定的工作,他可能有社交障碍,童年的不幸令他沉默寡言,不善言辞。他十分普通,所以你根本不会一眼注意到他”,BAU里最书呆子气的天才小博士Spencer Reid羞涩开口。

 

“我们的三位受害人都是二十五岁的金发女子,所以我们假设他在幼时曾被时年25的金发女子狠狠伤害过,所以当他现在有能力回击了,就开始千方百计想把他的痛苦报复回去。”紧随其后侃侃而谈的棕发青年是Peter Parker,五官深邃,年轻英俊却有些不修边幅。

 

“请问你们怎么知道这个unsub是「他」?”位警官略感不解,“毕竟三位受害人都没有受到侵犯不是吗?”

 

这次接过话头的是一头黑直发的干练女侧写师Emily Prentiss,“因为unsub在现场留下的讯息,他用受害人的血写下的「I am happy to watch you suffer」,一般女性会更注重细节和气氛的描述,而男性更倾向于对掌控欲的直接抒发。”

 

Aaron Hotchner随后追加补充了他的观点,“而且,我们的unsub很可能并不具备性能力,才用残酷地刑罚和伤害被害人的方式来感觉自己的强大。”

 

待BAU一众勾勒完目前所能推测出的unsub特征后,警长Hank Voight用力拍了拍掌,“Jay和Lindsay去调查受害人最近都去过什么共同的地方或者都和什么符合侧写的人有过接触,Adam和Burgess再去案发现场附近勘探,Mouse你……”

 

“我和Garcia一起藉由网络交叉查找所有和多年前金发女子虐童相关的讯息。”

 

“Good! Everybody gear up!”

 

2.

整整一夜,Reid和Peter一颗不歇地埋头在堆积如山的陈年文件里,终于从那些纸张泛黄自己褪色的累牍文字中推敲出蛛丝马迹。Lowood孤儿院的一个月前被起诉虐童却最终不了了之的女院长Diane Arbus正是金色头发,而她来到孤儿院是在十二年前,她二十五岁那年。

 

Hotch沉着拍板,“Garcia,Mouse,立刻检索这位女院长的情况,以及Lowood十二年前所有男孤儿的现状。我们的unsub很可能从报纸或电视上看到了Diane Arbus被检举又无罪释放的新闻,这也是刺激他开始作案的源头。”

 

“Yes, my lord!”Garcia指尖飞快地在键盘上起舞,一遍还和Mouse惆怅道,“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我真是难以想象,这个可恶的院长竟然有十二年的虐童史,噢天呐!本应该给孩子们带去希望的那个人,却偏偏成了孩子们心中最深的阴霾。”

 

“总有那么些人类会互相伤害”,Mouse抿抿唇,眉头微微隆起,“有的人,被伤害了还是会善良包容,不希望自己的遭遇降临到别的无辜者身上。而有的人受了伤害,却会变得狭隘和仇视,会选择加倍地把疼痛传递下去。”

 

“就像我们的这位unsub”,Peter踱到Mouse旁边坐下,语气欢脱轻浮,“Hey handsome,不要皱眉啊,我们一定会捉住他防止他波及更多的人。”

 

Mouse诧异地看了眼Peter,没理他,而是转向Garcia,“你的同事一直这么……喜欢调戏才认识的人?”

 

“Peter啊,就是那种你敢把脸伸给他,他就敢吻你的人”,Garcia冲Peter吐吐舌头,故意说得大声,等后者摇头晃脑着走开后,才收敛住玩笑,对Mouse继续说道,“Peter不是一直都这样的。”

 

“他之前有在认真交往的同性恋人,是个大学讲师,温文尔雅,但是被我们的一个案子的unsub残忍地杀害了,目的仅仅是为了报复对他紧追不舍的我们。”即便是现在,Reid思及这段过往仍是抑制不住的难过,“从那时起,Peter就玩世不恭起来,他是怕重蹈覆辙。所以只要还没离开BAU,他就不敢再认真涉足感情。”

 

“至少,你们都是他坚实的后盾”,Mouse经历过战争,也切身体会过重要的人离世的痛苦。

 

“是的,我想Peter一定也知道,我们永远都会在他身后。”

 

3.

仅仅过去几分钟,Garcia和Mouse已将Diane Arbus和她初入Lowood那年的教导过的男童逐一调查清楚,“I got one! Darrin Call!”Garcia突然惊呼出声,“他当时只有8岁,后来一直在Lowood待到12岁被现在的养父母领养。他一年前毕业后就开始在宠物诊所担任助理……”

 

“宠物诊所?我们的三位受害人中,前两位确实都豢养了狗狗,而第三位受害人……如果我没记错,她的未婚夫养了一条拉布拉多!”Lindsay和Jay对视一眼,冲口而出,“相信不出意外,她们肯定都去这家诊所给自己的宠物接受过治疗,而身为助理的Darrin Call自然可以收集记录下她们的详细信息。”

 

“Adam,你和Burgess去趟Lowood把Diane院长带回局里,其他人,跟我一起去羁押Darrin Call”,Voight冷冷一笑,“我们是时候去会会这位金发控的unsub了。”

 

众人风风火火赶至宠物诊所的时候,Call正在帮着医师安排下午的治疗,青年戴着一副细框眼镜,神色柔和,看起来善良无害。

 

“Miss. Gwen,Mr. Osborn,你们的小泰迪被蜜蜂蜇了鼻子,肯定很痛,不过Doctor Halstead一会儿就会为可怜的小家伙进行诊治,她会很快好起来的,不要担心。”Call揉着怀中泰迪犬蓬蓬的棕毛,安抚眼前焦虑的姑娘和少年。

 

看上去真是一副美好的画面,如果这位姑娘不是正好有着一头金色秀发的话。

 

“Darrin Call, you are under arrest in connection with three murders. You have the right to remain silent. But anything what you say can andwill be used in the court of law against you.”

 

“我……我怎么可能会杀人,你们一定是哪里搞错了!”Call的表情再震惊不过,Voight抄起被唤作Gwen的姑娘刚刚填写好的信息表,赫然写着「Name: Gwen Stacy, Age: 25, Address: ……」。

 

Voight点了点Gwen,凑近Call耳旁,低声轻嗤,“如果不是我们及时发现了你,你是不是已经给自己找好了下一个目标?带回警署!”

 

Gwen身边的少年稍稍安抚下受惊的姑娘,赶紧追出门外,拦下了走在最后的Peter,“抱……抱歉,我是Harry Osborn。Detective,请问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少年白皙的脸颊因奔跑而微微染霞,隽秀美丽,“你们是说Call涉嫌三起谋杀案吗?太难以置信了,Call是一个很相当有爱心的人,我从一年前起就经常带Toffee来这里做检查……噢,Toffee是我养的金毛,Call一直很细心很友善,所以我这次才会领Gwen来这儿。”

 

“Peter Parker,叫我Peter就行,具体细节我不便过多透露,”Peter刻意朝着Harry神神秘秘地眨一眨眼,“但你应该听闻过最近的金发女子连环杀人案件吧?”

 

Harry瞪大眼睛,圆滚滚的异常可爱,“天啊,Gwen就是金发,我差点害了她……阿嚏,噢,抱歉”,因为追得太匆忙,Harry没有来得及穿上外套,室外的冷风吹得他的头发轻轻摇曳,Peter突然注意到,眼前的少年也拥有一头顺滑的金发。

 

Peter为少年绕上自己脖间的绛红色围巾,“不要多想,这个城市有我们在守护着你们呢,pretty boy。”

 

“Thanks, Peter……and bye”,Harry摸了摸围巾,感受着颈部传来的温暖,璀璨一笑,整个阴仄的天空都仿佛明亮了,流光溢彩。

 

Peter也跟着微笑起来,“Beauty, I hope it's see you later, instead of goodbye.”

发表于2016-03-31.135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