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旧情书(1)

*回归甜文界,彼得·帕克和哈利·奥斯本间纯纯的(蠢蠢的)罗曼蒂克史,不要大意地抖起鸡皮疙瘩吧。

*萌点是青梅竹马,基友反目(……等等,这也算?),还有破镜重圆,反正撒狗血又不要钱。

 

1.  旧时郎骑竹马来

要问彼得,他最喜欢的人是谁。十五岁那年以前,他的回答一定是哈利。

 

但问彼得,他最讨厌的人是谁。十五岁那年以后,他的回答也一定是哈利。

 

哈利·奥斯本,Midtown Science High School举校风靡的三年级资优生,完全成绩制霸,功课门门A+,堪称同学眼中的最与诸老师心意相通的《活体的标答》,辅之肤白貌美惹人犯罪的容貌,以整个校园为圆心,方圆十里为半径哈利都能无往不利,无坚不催,连向来非暴力不合作的食堂大妈都会耐心的听他挑剔完“牛排汉堡包双层牛排三分熟加个蛋蛋要流黄”还笑皱了脸柔声关切“那要多加点生菜吗”。

 

彼得·帕克,整日头发乱蓬的小捣蛋一枚,成绩一般,家世一般,长相……浓眉大眼的,只是年级尚小也还看不出什么俊美挺拔英雄气概来,所以也就一般吧。彼得整个人从发梢到脚趾尖尖,最不普通的恐怕就是『哈利的好朋友』这个闪闪亮的身份印戳。

 

这俩人,曾是从幼稚园起就形影不离的最好的朋友,虽然在旁人眼中,彼得或许只会被叫作哈利少爷撕都撕不掉的狗皮膏药小跟班。

 

不过彼得从来不在乎别人的蜚语腹言,『我和哈利这么亲密无间,如果不被嫉妒那才奇怪呢。』

 

骄傲的彼得小公鸡威风凛凛地抖抖灰扑扑的羽毛,扫一眼那些红着眼远远窥视他和哈利的少年少女,哼唧唧地想:眼珠子瞪出来也没有用噢,哈利只喜欢和我一道玩,我和哈利可是穿同一条小熊维尼花裤子长大的,小时候扮家家酒都是他扮公主我扮骑士。

 

2.  今朝昔友成陌路

变故发生在两人升入二年级的第一天。

 

彼得把写写涂涂琢磨推敲了一整个暑假的情书偷偷塞进哈利的小桌板,脸红心惊地等待着哈利的回音。

 

而写起作文来从来都只会平铺直叙的彼得会提笔撰写情书的起因,是上一年里哈利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告白,委婉迂回词浅意深的,大胆无畏直抒胸臆的,放学后正面拦截递交的,课间折成小飞机射入教室的,邻班可爱女同学的,高年级知性优雅学姐的,甚至的虎背熊腰篮球队学长的,实在是琳琅满目,叫人应接不暇。

 

哈利每次都会微笑着礼貌拒绝,反倒是彼得每每忍不住醋海汹涌,所以彼得决定自己也要给哈利写封全世界最好的情书,『然后,哈利肯定会欣然收下,好叫那些烦人的嗡嗡嗡彻底绝迹。然后,我和哈利,嘿嘿嘿。』

 

“彼得同学?彼得同学!快别笑了,太恶心了,我都要吃不下饭了”,面前的四眼小书呆米西·凯伦,也是彼得在学校里唯二的朋友,推推眼镜,一把摇醒已做起白日梦的彼得,“说起来,你今天怎么不和你的连体婴儿哈利卿卿一块吃饭?” 

 

彼得唆了唆口水,“嗖”地站立来,“噢,哈利午休的时候要和其他班委完成吉本斯女士布置的任务,叫我给他带吃的回去,我正准备回去呢”,『顺便问问哈利对我情书的答复』。

 

连蹦带跳地回到教室,从窗口瞄见教室里只剩哈利和霍克利家族的大少爷唐·霍克利还在说着话,『诶诶诶,哈利竟然和这个眼睛都要长到天上去的家伙闲聊,还对他笑得那么好看』,彼得悄悄附耳偷听,耳际却传来了他这辈子最想忘掉的话。

 

“哈利,你今天又收到情书了吧,这次又是哪个小傻子写的?你肯定不会接受的吧。”

 

『你才傻呢,你最傻,哈利当然会接受』,彼得隔着窗户朝霍克利大傻子吐舌头做鬼脸。

 

“嘁,你觉得我会跟这种傻不愣登的家伙在一起吗,幼稚”,哈利的声音根本不见往日里的温和谦逊,只闻满满的鄙夷不屑,“而且……他喜欢我,我就要喜欢他吗?连『adore』都会拼写成『odare』的人,他也配。”

 

『骗人,这个人一定不是哈利,我的哈利才不会这样对我』,彼得抖动着肩膀,不停擦抹着争相夺眶而出的泪珠,把脸都搓红了。

 

然后,他看见,那封饱含自己心意的情书,在哈利干净修长的十指间,被毫不费力地揉成一团,毫厘不差,优雅地扔进了垃圾桶。

 

『彼得·帕克,你果然是大傻瓜,才会笨到去喜欢哈利·奥斯本,还傻了吧唧地以为他也一样喜欢你。』

 

『哈利·奥斯本,我最讨厌你。』

发表于2016-04-25.9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