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Spirk】恋爱蜿蜒在无垠的星空里(又名:这是一把独立人格的剪子

谢谢 @MZ🚼 太太画惹我点的梗,比心。


从企业号的窗口望向外边,浩瀚无垠的宇宙里,是星光的斑斓,和夜色的低沉,Spock伸手摸了摸已经长至睫毛的刘海,想着是时候修理一下了。

 

以前幼年在瓦肯星的时候,母亲每次都会叫他乖乖坐好,然后用剪子仔仔细细地为他剪去覆眼的头发,他最初也抱怨过,明明用机器一秒便能达成的目的,为何要老老实实端坐上十多分钟。

 

记忆里,母亲微笑着在他的额间落下一个轻轻的吻,“因为有些事情,当母亲的总归还是想要自己做啊。”

 

等他慢慢长大,自己开始一段新的旅程,无尽的飞行,遥远的星球,惊险的战斗,可靠的队友,他在辽阔的宇宙经历了很多的意想不到和不可思议。企业号从不会停下她探索边界的步伐,船上的每一个人,也都跟着她无畏地向前,无畏地战斗,无畏地成长。

 

但他也经历了很多痛苦,失去,比如记忆力的那方温情和那抹暖色,已经只能永远停留在记忆里了。

 

走进休息室,Spock坐上理发仪,将头盔套上脑袋,调试好长度——眉毛以上一点五厘米,微微阖眼,但预想中的嗞嗞声并没有响起。疑惑地睁开眼望去,原来是Jim,正拔了插座,斜靠在门边挑眉看着他。

 

James Tiberius Kirk,他懒散,幼稚,自大,有时候还有点狡猾,喜欢捉弄人,没事都能整出点事来,身为舰长还经常作出不成熟的决定,但他热血,义气,善良,豁达,而且,咳,英俊。

 

最重要的是,在Jim带领的企业号上,他们总能活得深刻而激烈。那些利光疾闪的穿梭急行,为队友而一夫当关的舍命豪气,濒临绝境后团结一致的扭转乾坤,还有,一个月前眼前这个人命悬一线地躺倒在玻璃那一边,对自己的微微一笑,都让Spock想忘都不能忘。

 

“OH BABY,剪头发这种事,不要老是交给冷冰冰的机器嘛”,Jim吊儿郎当地走近,说着在Spock听来不合逻辑又无聊至极的俏皮话,“让火辣热情的我为你效劳啊,我的大副。”

 

“……”,从和Khan的那一战之后,Spock就不太会去违抗Jim的要求了。每回想到这个每天嬉皮笑脸从来不知道正经是何物的人,在自己面前失去意识毫无生机的那一幕,Spock都会没来由地心脏绞痛,然后便开始一退再退地容忍他的各种寻事生非。

 

这次也一样,Spock不解地看着他的舰长兴致勃勃地掏出剪刀和一个,金属碗,还是顺从地闭上了眼睛。

 

被扣上脑壳的大碗,悉悉索索的落发声,时间安和静谧地流过,直到,眉间感受到点点湿润的碰触,Spock缓缓真开眼,“这是干什么,Captain?”

 

Jim的笑容灿烂得仿佛是窗外的繁星,“是想告诉你,『你这样看起来好英俊』。”

 

霍地,制服“嘶啦”一声被Jim裁开,Spock薄薄的耳尖染上一抹隐约的绿色,“……这又是什么?”

 

“噢,大概是……你遇到了一把有自由意志的剪子?”

发表于2016-06-11.4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