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TSN】情歌不朽 (4)

*磨磨蹭蹭拖拖拉拉终于写到了最终回。

*前情请戳:123


8. 有你的将来

Peter突然的坦白已足够让两人陷入沉默了。

 

有些事知道了就没有办法装作不知道了,良久,Harry才愣愣地重复起Peter的话,“逆转录病毒抑制剂?Peter…… Parker?”

 

Peter几乎不敢去看Harry澄澈的眼睛,只声音低低地为他讲起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讲得很缓慢,很艰难,Harry却一次都没打断,他很幽静地坐在那里,好似走神地想着什么。

 

被骗的人应该都会感到愤懑吧?可Harry又不只是生气和难过,还有很多复杂的感情,积压在胸腔,叫他辨不明,说不清。仰望天空,飘来浮去的是无忧无虑的云朵,可试着看向自己的内心,却如同窥视深渊。

 

那么喜欢的恋人不是原以为的挚友,而是挚友的哥哥,可是除却眼前这个叫Peter Parker的青年,还会有别的人能让我喜欢至此吗?还有手中的抑制剂,真的能成为我的阿司匹林吗?我可以对于模糊不清的遥远未来有所期冀吗?

 

Peter没有等到Harry对他的判决,他等到了Harry的请求,“……Peter,陪我回趟奥斯本宅院,我想先把抑制剂带给父亲。”

 

“好。”

 

奥斯本大宅,走道尽头的卧室冰冷暗沉,与窗外的阳光形成反差,缠绵病榻的Norman Osborn面泛青色,形容可怖,他的情况比Peter预想的糟糕太多。

 

听着Peter磕磕绊绊的作释,Norman的眼中闪过惊叹,狂喜,又缓缓归于平静,“Mr. Parker,抑制剂已经对我起不了作用了,但它能为我的儿子争取到足够的时间,是吗?”

 

“……我很抱歉,恐怕是的。”

 

Norman伸出干枯的手,抚摸Harry耀眼的金发,如同留下最后的告别,“这样就很好了,你能活着真是太好了。应该说,你能来到这个世界真是太好了……今后也要好好活着。”

 

高中那年被无情扔去国外的时候,Harry就曾暗自决心要成长为内心粗砺,坚不可摧抵御得了所有逆境磨难的人。

 

然而,逆转录轻轻给他一拳,他还是几乎不堪一击便应声而倒。

 

他也一直觉得,自己才不会再为了那个总是对他冷眼冷色不假言辞的父亲难过流泪。

 

但就在这一刻,看着复又沉沉睡去的Norman,他还是没忍住转过身对着Peter嚎啕大哭起来。

Peter叹息着把Harry搂过怀里,一下一下地轻抚着少年颤抖的后背,安静地听他轻似自语的一字一诉。

“我以为的根本不在乎我的父亲,竟然也是关心我的么,但是我才知道啊,他就要不在了。”

 

“为什么人来了总是又要走,为什么我要在原地看着他们一个一个离开?”

 

“我不甘心,不甘心。”

  

“终于要只剩我一个人了吗?今后我的生命中还会剩下什么呢?”

 

Peter慢慢停下轻拍Harry的手,小心翼翼地问,“我想陪你……如果你还愿意给我这个机会?”

 

放手太疼,遗忘又太复杂,Harry只想要简简单单的有个人陪自己走,“Peter Parker,你会一直在吗?”

 

你会满足我永不饕足的索取的欲望吗,Peter?

 

谎言也没有关系,那些我喜欢的东西,喜欢的人,只要留住这些就好了。

“我会的,Harry,让时间来证明我。”

 

转眼惆怅宇宙/

有谁能够逗留/

寂寞星球/

现在就靠近我/

 

9. 而我知道 

“所以说,你不是Peter Parker,而是Peter Parker的弟弟,Eduardo Saverin”,Mark嘴角上扬,“那你至少充分地证明了,并不是每一对双胞胎都那么不讨人喜欢的。”

 

Wardo感到有点恍惚,“你不怪我,瞒了你这么久?”

 

“和我一起创办了Facebook的人是你不是么?为了Facebook败尽私房钱的人是你不是么?刚刚对我说了喜欢的人也是你,不是么?”耸耸肩,Mark一连抛出这些明知故问,大珠小珠落玉盘似的滚落Wardo的心底,也叫Wardo轻轻笑起来,“Mark,你总是很有想法。”

 

“谢谢夸奖,我很享受这种被男朋友崇拜的感觉,Edu”,Mark的调侃让Wardo红透了脸。

 

“那么,叫我Wardo,男朋友。”

 

爱情盛开满四季青葱的校园,但属于Mark和Wardo的这个恋爱故事,终究还是没能绕开Mark是感情上的大白痴,而Wardo是感情上的可怜虫的这堵南墙。

 

故事的转折,名叫Sean Parker。

 

在Mark眼中,Sean是那个19岁因创立Napster而声名鹊起,天马行空妙想连篇的传奇前辈。但叫Wardo说,那就是个私生活糟糕程度媲美摇滚巨星,除了把妹,抽大麻,几乎别无是处,偏偏又能言巧语的骗子。

 

Wardo原先便觉得,在Mark心里,什么都比不得Facebook,但那毕竟是他和Mark的Facebook,他还不至于去和一台电脑吃醋。

 

然而Sean的出现,搅乱了这一切。或许真的是Wardo过分敏感到了神经质的程度,但当他苦等不到本应来接他的Mark,冒雨回到住处又愕然发现Sean竟堂而皇之地登堂入室,被瓢泼大雨淋浇的已不只是他身体。

 

Wardo又怎能不疾病乱投医呢?可冲动捻酸又钻牛角尖的恋人总会变得不可爱,他一气之下撤回了对Facebook的注资,然后Mark回报了他一个陷阱。

 

一个头脑发热,一个多心眼偏还少根筋。

 

于是这段感情里,一些争执,一些试探,一些报复,就足以让年轻气盛的两个人分崩离析。

 

“有的时候,抢走你心上人的,不一定是比你有钱比你英俊的青年才俊,要小心靠嘴皮子横刀夺爱的卑鄙小人!好吧……其实我就是想说,我失恋了,Pete,你的原室友现在也是我的前男友了”,幸而被伤了心的Wardo回到纽约,还有哥哥的怀抱可以慰藉。

 

既然Wardo回归了他奥斯本集团财务部见习员的身份,Peter也只好先返回剑桥市继续课业。

 

这两天纽约也下起了雨,Oscorp大厦里,Wardo百无聊赖地闭上眼睛,听着窗外雨点的呼吸,仿佛又回到让他和Mark毁冠裂裳的那场夜雨。

 

我知道放开手/

但不知道怎么忘掉/

 

Wardo也知道应该把哈佛的这段记忆当做是给自己放的悠长假期,但知道不等于做得到。

 

及时打断了他的忧伤的,是倚门斜睨着他的Harry,“害我要异地恋的家伙还敢不好好工作,扣你工资!”

 

Wardo收起难过的神色,撇撇嘴,“那我就跟Pete告状,说嫂子欺负我。”

 

Harry恶狠狠地瞪一眼这个欠捶的家伙,“再敢叫我嫂子,仔细你的皮。”

 

“我错了我错了!”

 

Mark自从发觉Wardo又『变回』了Peter,便焦躁不安起来。

 

同一份感情,陷进去的怎会只有一个人?Wardo还在他身边的时候,Mark并不觉得那有多难得,他才懂得珍贵,那个人却已经离开了。

 

是他太看重Facebook的发展,却总是轻易忽略Wardo的付出,也误会了Wardo的『背叛』。Wardo感觉不到他同等的投入,所以才会在绝望之下狼狈抽身吧。

 

事业,爱情,Facebook,Wardo,拉锯割裂着Mark天才的脑壳,然而哪一个更重要,已显而易见。

 

我知道你走以后的每分每秒/

有多么难熬/

 

他给Wardo发了很多简讯,写了很多邮件,他开始天天蹲守在Wardo的Facebook首页底下,一遍又一遍地点击刷新,但无一不石沉大海。

 

“告诉我你在哪里,我想见你。”

 

没有回音。

 

“Wardo你一定是忘了登入密码对不对?”

 

同样没有回音。

 

更可气的是,Peter Parker总是视他如空气,不肯泄露丝毫Wardo的行踪,问得急了也只是冷脸丢给他一句,“Mark,你就是个混蛋,你根本不懂真心对Wardo。”

 

我知道,我都知道。

 

所以等我找回Wardo,我会好好和他说抱歉的。

 

Mark趁Peter不留神,偷偷黑进了他的电脑。

 

结束又一天的实习,疲惫地回到住所的Wardo,就这么被守株待兔多时的Mark给逮了个正着。

 

彼逃吾追,两各伤心的日子也该结束了。

 

“我经常被人说是个混蛋,不过你知道的,那都是他们嫉妒我,因为我永远是赢到最后的那个人。”

 

“但是Wardo,我愿意输,如果赢我的那个人是你。”

 

“……Mark Zuckerberg,你真的是个混蛋。”

 

“可惜我还是爱你。”

发表于2016-06-28.105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