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与其给你誓言 《橘色奇迹》AU 05


“更在意的人?”心旌摇曳,我愣愣地重复道,甚至在不自知时已冲口而出,“你有喜欢的人了……她是谁?

“这个嘛”,哈利突然支吾起来,“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所以说,哈利也有一个牵挂着的名字吗,他也会像我这样,在习题册的扉页上一遍一遍地描绘着那个名字么?一路上,我都止不住地细细揣度着那个幸运儿会是谁,会不会,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是我呢?

咳咳,果然还是想多了吧。但,听着远处翻卷起伏的涛涛浪声,感受着耳边盘旋不停的习习凉风,还有我身旁巧目盼兮、酒涡微动的男生,仍是有点点的幸福在我心间铺开,萦绕不歇。

此后依然是仿佛流水一般笃定地过去的日子。树梢上的花芽已经绽开,渐渐湿热的气候又在预兆着慵懒的夏日即将到来,学习,玩耍,日升,日落,哈利一直没有明白地说他喜欢的人是谁,我却慢慢安定下心来。

在我做出“要让哈利不再孤独”的决定时,“他喜欢的是谁”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就算我和他之间不是爱情,也还有陪伴和依赖。

 

盛夏的时候,我再一次收到了未来的信。

“嗨,彼得。

虽然不知道现在的你和哈利都怎样了,距离我所处的未来又改变了多少。

但有一件事,是不管怎样都想拜托你做到的。

能不能,请你为哈利过个生日呢?

那样的话,哈利一定会很开心的,他很想有你的陪伴呢。

如果我注意到了他的那份寂寞,那时就不会只说了声‘生日快乐’了。

关于这点,一直很想对他说声对不起。”

是呢,哈利的生日就在月末了。我想了好久要怎么庆贺才够独特,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很老套的生日蛋糕。并不是香软芬芳的精美款式,只是我向街尾点心店胖胖的糕点师学习了好多天后,才勉勉强强做出来的那种。

夏天的风总是带着丝热气,那是和以往没什么两样的午间,天空晴朗美好,我把哈利拉到教学楼外郁郁的树荫下,把小心保存的巧克力蛋糕拿给他。

哈利惊喜地欢呼,然后我们一口一口分享着咀嚼了好久。

“好甜。”

“哦,我放多了可可粉吧。”

 

“哈利,你刚刚许了什么愿?”舒服餍足地仰躺在树下,我好奇地问。

“我就是希望,现在的一切都不要改变。”他过了会才说。

“每节课间有人拉我去买汽水,放学后有人一块踢球,有人说一起去海边吧,有人每天陪我上下学,有人用心地给我过生日,天大地大最讨厌的事不过是暑假里老师们布置的那一大堆功课,但是在最后的两天有人和我一起边看电视边埋头狂补作业。”哈利认真地看着我,告诉我关于他惶恐又渺小的心愿,“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些啦,我只想要留住它们就好了。”

朗朗夏日,树影斑驳,哈利摸摸头,努力笑得洒脱,“哈哈,是不是有点幼稚啊?”

我胸腔巨震,几乎要流下泪来,怎么会是幼稚呢,你希望的,我都会陪着你的,所有这些,还有更多更多,绝对会做到的。

明媚的阳光碎裂在我们身下,我听见他问,“彼得会一直在我身边吧?”

“嗯,会哦。”我回答。

 

爱因斯坦说,当速度超越光速,就能穿越时空。

十年后的信,经历了千重山万重水来到我手中。

它们字字句句地敲击在我的心脏,让我相信,如果我想,我是可以做到的。

每一天,都有新的事情将要发生。

每段路,都有即将要来的精彩旅程。

哈利,我会和你一起不紧不慢地长高长大,我或许还是和现在一样有些笨拙,但你肯定会是十分出色的大人;我们还会一起步入一边喝着酒一边抱怨着工作的中年,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苦恼,但最终都会跨过;最后是蜉蝣蜕蛹,岁月静好,我和你一起老去。

未来总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我们会有很长很长的一生。

而不再只是这么三四年。

 

 

完结

发表于2016-08-14.5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