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他和他的故事 (上)

一颗牛奶糖,淡淡的甜。

彼得和哈利的人设出自《彼氏彼女》,全篇旁观者视角。所以,这是彼得和哈利的故事,也是很多其他人的故事。

 

别人眼中他和他的故事/他和他的第一次牵手/他和他的第一个拥抱/他和他的第一次接吻/他和他的第一次约会

 

01 他邻班的女同学

我想肯定有很多女生都和我一样,曾偷偷地喜欢过哈利•奥斯本吧。

那个我们心尖尖上的男孩啊,拥有如阳光一般绚烂的金发,姣好的脸蛋无可挑剔,又聪慧,又开朗。

其实我真没那么肤浅,我会迷恋哈利同学,是因为他意外的很亲切呢。

高中一年级的夏天,一场大雨不胫而至,要热化了的天气一下子变得凉嗖嗖的,和雨天同样猝不及防的,是我和哈利同学的相遇。

那天放学,我撑开向日葵花色的雨伞,正准备走出教学楼,却突然被人轻拍了肩膀,转过头去,一张放大的好看的脸钻进伞下。

“同学,可以借你的伞避避雨吗?只要到校门口就行了。”他对着我笑。

如果说在那一天以前,哈利同学对我来说还只是每个老师口中“聪明懂事得不行”的模范生和每次考试后成绩榜上居高不下的存在。

那么,这场骤雨过后,他就是说着“谢谢你,啊,还有向日葵很可爱噢”,与我擦身而过却悄然驻进我日记本的那个温柔少年。

升上高二,哈利同学不知为何突然就与我们班的彼得同学走得很近,几乎每节课后,他都会来我们班级门口,兴致勃勃地找彼得同学聊天玩笑,真羡慕啊。

“同学”,有一回他在教室外喊住了正要进门的我,天知道我当时有多紧张,然后我听到了他甜甜柔柔的请求,“能不能帮我叫一下彼得?”

“好,好的。”我低着头走进了教室。

这大概就是我的暗恋故事中与他的全部交集了,唔,你问后来?

好吧,后来就是我无意间撞见了空荡荡的体育馆里,在篮球架下接吻的哈利同学和彼得同学,灰色的影子交缠着,哈利金色的发丝在微瑟的秋风里被吹拂成绝美的画卷。

长长的一吻过后,他们还亲昵地对蹭着鼻子,我听到彼得同学带笑的声音,“你好甜。”以及,哈利同学动听的低喃,“那是因为你是甜的啊。”

后来我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那些年纪还小的岁月啊,你爱谈天我爱笑”,大抵,就是这两人最真的写照了吧。

虽然现在想想还会觉得胸口有点闷闷的,可那毕竟是我青春行走过的证明。

 

02 他的老管家

年复一年,我在分尘不变的奥斯本宅院里,看着十多年来哈利少爷的衣服一件一件的穿不下,整整齐齐地被垒叠好塞进橱柜底。

也看着他从幼时很可爱的一个团子,慢慢长大成一个清隽的少年。

哈利少爷的身上一直有很多的小缺点,但这丝毫不会妨碍,他是我最心爱的小少爷。

小少爷在外人面前的好脾气很多时候只是装出来的,在老爷和我眼里,他总是一个会撒娇,会任性的小孩子。

就像他会常常抱怨老爷陪伴他的时间太少,“爸爸,那些一板一眼的厚合同哪有我还好看啊?”,会嫌弃地拎着我为他挑选好的毛衣背心往脑袋上套,一边嘟起嘴,“粉红色太幼稚啦,凯恩爷爷。”

小少爷在年级中的好成绩是每天拼命看书学出来的,不过他在学校里总爱表现得一派轻松慵懒。

我去接小少爷放学的时候,就瞧过他被男生女生满心崇拜地包围住,“哈利你好厉害哦,都不用怎么学习,随随便便就能考这么高的分数呢!”

小少爷俊俏的外表也有对着镜子苦心打扮的功劳,他每天早上都至少花四十分钟打理头发,总要梳得一丝不苟才肯出门。

这个时候,我都不禁欣慰,还好哈利是小少爷啊,要是位小小姐,走在路上大风四起,估计会不知道该先捂裙子还是先捂刘海吧。

回想起来,我第一次从小少爷口中听到彼得少爷的名字时,可是满腹牢骚呢。“那个彼得•帕克,竟然敢抢走我的第一名,可恶”,“埃迪他们还都管他叫什么王子殿下,却笑我骄里娇气得像个小公主,哼”,“不就是有张还勉强英俊的脸嘛,不就比我高了6厘米么”,“我倒要仔细瞧瞧他彼得同学有什么好的”。

看小少爷气呼呼地鼓着腮帮的小模样哟,真是可爱死个人了。

可三个月后,我和老爷就看到了宅子外拥抱在一处的小少爷和彼得少爷。彼得少爷黏腻的“真不想放你进去啊”,和小少爷脸红彤彤的“我也不想让你走”,两句话,老爷瞬间攥紧了拳头开始倒粗气,我赶紧拦得死死的,才没叫老爷冲上去训人。就是老爷的脸呐,在那之后足足黑了一个月。

看着清晨哼着歌曲把书包背到肩膀,眉眼倶是开怀地出发去学校的小少爷,我为他整整衣角。

被我们捧在手心的孩子啊,或早或晚都将长大,都注定了要遇到那个可以相互交换爱情的人。

发表于2016-08-26.8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