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没你的海,会很空白 1

中篇童话风,主线是人鱼Harry和人类Peter的探险故事。放一张昨天拍到的小美人鱼雕塑,PIAJI一下就想到了Harry


 

第一话×爱奥尼亚海×长大与启程

01

爱奥尼亚海是一片辽阔又宁静,充满历史与神话的神奇海域,熟知它的人喜欢把它称呼作Deti Jon, 意思是 “我们的海”。

这里的海水永远都是那么的澄澈,天空也尽是水洗的湛蓝,挂满了温柔的云朵,金色的阳光暖洋洋地洒下来,波光粼粼,煞是好看。海又背倚着山峰,青山从海岸拔地而起,山间盘旋着吹不尽的微风和仿佛没有尽头的蜿蜒小路。

除了山脚下民风淳朴的小村落,这片土地千百年来都人迹罕至,几乎与世隔绝。

世界上这样的地方并不多见。

而更罕有的,是居住在这片深海的一群美丽人鱼。

海边的生活不知岁月,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一天一天仿佛流水,小孩慢慢长大,大人慢慢变老,人鱼的浅吟低唱和着人们的欢声笑语,一代代也就这么过去了。

Harry就是爱奥尼亚海的一尾人鱼,没成年的他还只是一条没心没肺爱做梦爱到处游玩的小人鱼,每天最快乐的事不过是淘气地去顶悠悠晃在海面上的小船,看海水把船上的人从头到脚淋没,然后笑眯眯地接受好心的人们奉上的各种吃喝玩乐的小东西。

当然,所有的这些礼物里,美味的小鱼干是他最喜欢的了。

村子里的人也都很喜欢Harry,他是大家看着一点一点长大,又变成如今爱调皮捣蛋的模样的。何况,Harry还那么可爱,领如蝤蛴,齿如瓠犀,捉弄了你总会游到你面前对你巧笑倩兮,湖蓝色的鱼鳞都像是会闪闪发光。

Peter第一次跟着叔叔出海被Harry戏弄时,就完全对他生不起气来。应该说,Peter从第一眼见到Harry起,就对这个从海里突然冒出来的小人鱼充满了好感。

“你就是Harry吗?你比大人们说的还漂亮”,Peter的声音满是雀跃。

Harry也好奇地打量着棕发缭乱的男孩,“我第一次见你,你是谁?”

“我叫Peter”,男孩红着脸,手忙脚乱地从船上翻出一袋新鲜鱼干,殷殷地问道,“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Harry快乐地吃完一整袋鱼干后,才挺着圆滚滚的白肚皮矜持地点了点头。

“我家不省事的Peter就拜托你多照顾啦。”Peter的叔叔乐呵呵地看着两个小家伙,摸摸小侄子毛茸茸的脑袋,对小人鱼说。

 

02

小孩子有他们自己的世界。

因为一袋鱼干结交的友谊后来又因为更多袋鱼干而变得愈发牢固起来。

“等我长大了,我就要游出去找属于我的海”,Harry趴在Peter的小船沿上,仰着白皙的颈,骄傲地说着他惊天动地的理想。

Peter觉得小人鱼的愿望好不可思议,“为什么要离开,大家不是都一直一直地生活在这里嘛?”

“我爸爸也这么说,他不愿意我游出去,他说外面有很多坏人类,穷极一生都在捕猎人鱼化落成珍珠的眼泪。”Harry叹口气,他甩甩漂亮的鱼尾,溅起的海浪在骄阳里仿佛开出了银蓝色的花,“但我觉得啊,在那些遥远的地方总也有和你们一样的好人类吧,还会有更大更美的海……和更多更好吃的鱼干!Pete,到时候你陪我一起去外面好不好?”

男孩联想到未知的大千世界,多少有些害怕,“你一定要去吗?”

“要去要去!”小人鱼不住点头。

“好吧,那我也去,我会照顾好你的。”哪怕是你懵懂我矇昧的年纪,小绅士Peter对小人鱼也是温柔成绝对。

Harry开心地唱着歌围着小船游绕起了圈圈,歌声清澈而动听,音色明亮而宽广,让Peter不禁想到了星空和月光,流沙和草莽。

或许是常年在山林间打猎和潜入深海捕鱼的缘故,这个村子的男人几乎个个身手矫健,逐渐成长起来的Peter也不例外。自从他与Harry约定了要一起闯天涯,他们就一点一点认真地积累着,航行灯、指南针、望远镜、锚绳索、登船斧、短火枪、旧海图,以及,同大人们日复一日的撒痴撒娇。

小人鱼总有颗飞鸟般的心,蠢蠢欲动,渴望远行,于是人鱼爸爸只能叹息着妥协了。

16岁的时候,甫一成年的Harry就要出发了。

人鱼爸爸郑重地向Peter讨要承诺,“人类男孩,我要你起誓,会保护好Harry,保护他的歌声和他的眼泪。”

“我会做到的,我绝对不会让Harry哭的”,Peter拍了拍胸脯,昂首登上叔叔帮衬他一起打造的“梅丽号”[1],那是艘小型老式帆船,船头是一尾小人鱼,大大的船帆上画着头戴水手帽的Peter。

人鱼爸爸把Harry拥抱了很久,然后放开了手,“去寻找可以令你们栖身和幸福的海吧。”

山脚和海滨在Peter的眼中如蝉脱壳般向后褪去,只剩下清风中吹送来婶婶的哭嗓。

“Peter,永远记得回家的路!”

 

[1]致敬海贼王里路飞他们的黄金梅丽号(又称前进梅丽号,GoingMerry)。

发表于2016-09-05.4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