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TOUCH (1)

最喜欢的棒球漫,樋口朝的《王牌投手振臂高挥》AU

想写棒球少年很久了,设定是大嗓门捕手Peter (Catcher)和超弱气投手Harry (Pitcher)Harry的目标是用他的变速直球制霸甲子园,Peter感动地一棒呼过去:我叫你瞎扯啊。

大振里的角色图,依次是三桥/Harry,阿部/Peter,田岛/Tayeh,花井/Fleisher。最后乱入一张Lancer教练,大红的运动服,油油的大背头,没错,就是铜牌巨星里的塞包子。






第一话我想打棒球

金黄色的夕阳里,扇形的棒球场静谧安和,本垒、一垒、二垒、三垒围绕成的菱形内野在霞光中熠熠生辉,外野的草坪青葱茂郁,还有一群穿着黑白棒球服的男生。

“只是看一眼,看看就行了,应该没关系吧。”哈利怯懦懦地扒住棒球场外围的铁围栏,正喃喃自语着,却一下子被人一巴掌拍在背上。

“嗨呀,你也是来加入棒球社的新生吧,一起进去啊。”这个突然出现在身后的男生顶了张可爱的娃娃脸,热情四溢地把哈利往棒球场内拖去,“对了,我叫塔伊,你叫什么名字,是打什么位置的?我可是厉害的第四棒哦。”

“我,我叫哈利,中学时是学校棒球队的投手。”哈利红着脸同男生解释,“不过我不是来加入棒球社的。”

男生根本没把哈利最后的那句话听进耳中,“教练,又来两个人哦,我们两个也要报名!我是塔伊,三垒手第四棒,他叫哈利,是投手。”

在一片“啊,我们终于等到投手了”,“再没投手出现,我差点以为要打不成棒球了”,“他长得好可爱啊”的叽叽喳喳声中,哈利苦着脸摆手,“不,不是这样的。”

可惜这一次,哈利的轻拒仍是没能引起大家的注意,穿着一身大红色运动服,梳着油光光大背头的教练吹了声哨子,把所有人聚拢到一块,“我们部只有一年级生,因为是今年才改成硬棒的,我是学校软棒时代的毕业生,现在起担任你们的教练,名字是兰斯•塔克。好了,你们也来做个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下名字和位置吧。”

“汤姆•怀特,二垒手。”

“杰克•尼尔,游击手,我和汤姆中学时就是队友。”

“戴里克•盖里,维克多•柯克,雅各布•艾伯特,我们都是外野手。”

“我是弗莱舍•汤姆森,中学时期也担任过第四棒。”从男生高大的身材、粗犷的声音就可窥见他刚直强劲的击球风格。

“塔伊•奥利,第四棒。”同样是主棒,塔伊的身量就娇小很多,似乎太过孱弱,不过这个名字却让所有人为之一震,兰斯教练愣愣地问道,“你是那个少棒联赛冠军队的四棒?”

少年的笑容明媚,“嗯,少棒冠军的话是我们初中部。”

“彼得•帕克,捕手₁。”棕发的男生戴一顶纯白棒球帽,帽檐下露出的眼睛澄亮清澈,转头看向一直局促不安对绞着手指的金发男生,“你呢?”

“哈,哈利•奥斯本……算,算是投手吧。”

“那么,要不要稍微投一下试试?”彼得把哈利拉到场中央,“投手丘是我一点一点堆成这么高₂的噢,利用假期,内野也都已经整理好了。”

竟然还得意忘形地称呼说自己是投手,我这样的投手,根本没人会认同的,哈利急得快哭了,只要投一球,他就会发现我有多差劲了。

“我说了什么让他哭的话吗?”彼得有点纳闷地问道。

塔伊歪着脑袋想了想,“难道是彼得你嗓门太大了?”

男生们都有些不知所措地围着泫然欲泣的金发少年。

犹豫很久,哈利终于抱住头,一股脑把憋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我在中学能投球,是因为我爸爸把整个学校都买下来了。”

弗莱舍心直口快地插嘴道,“经营者的儿子啊,所以才让你担任王牌投手的?”

回想起最后那次躲在中学棒球部门外听见里面的队友们开心地交谈,“听说哈利那家伙不会直升高中部”,“我们总算能继续好好打棒球啦”,“终于可以和那种差劲的投球说拜拜了”,哈利不禁把脑袋埋得更深。

“对,对不起,是我太坏了,明知道应该退出棒球部的,可我三年里都没有把投手丘让出来。”擦了擦夺眶而出的眼泪,他哽咽着说道,“我这次真的下定决心了,不会再当投手的,不能再害大家输球了,不能再叫大家因为我而不能快乐地打棒球。”

“啰嗦死了,不肯让出投手丘这一点,对投手来说是优点吧。”打断一长串絮絮叨叨的忏悔的是彼得,他用力拉起努力把自己伪装成鸵鸟的少年,直直地望进那双湛蓝色的眼眸中,“呐,我很喜欢这样的投手。”

他……他说喜欢我?哈利傻不愣登地吸吸鼻子,蓦然羞红了脸,“那我投投看吧,但是肯定会让你失望的。”

我本来也没对你抱什么期望,投手都是怪人,不过,只要能听话就好了,彼得把白布红线的棒球塞进哈利的手心里,特意压低了声音,笑语靥靥地嘱咐他,“很久没有投球了,别第一下就太用力。”

哈利急急忙忙地冲彼得表白自己,“有,有投的,一直,在家投。爸爸会接我的球......只有爸爸愿意接我的球。”说着又快哭了。

“哦,都在自己练习吗?真了不起啊。”彼得不甚在意地回一句,转身走向本垒捕手席,站定,蹲好,将皮质手套搁在胸前。

夏末的风吹来丝丝燥意,汗水凝在额鬓,悄无声息地滴落进泥沙里。

哈利左脚站立上白色塑胶的投手板,右手握紧小小的棒球,专注地盯着那个人,那只手,嗡嗡作响的脑袋不知何时沉寂了下来,他抬脚,猛然前跨一步,大力挥出手臂,卷起一阵尘土。

彼得不自觉地抬高了手套,堪堪截住破风而来的圆球,他不由皱了皱眉,“这是…… ”

“哈利,投得漂亮!”塔伊啪啪鼓掌。

弗莱舍小声嘀咕了句,“球速真慢,未免也太好打了吧。”

“但是哈利的这种慢速直球,用得好,就能成为谁都打不中的强大武器。”彼得咧着大大的笑容对弗莱舍挑衅,“敢来击球试试看吗?”

一时间,哈利害怕的“不行的球会被打出去的”,男生们起哄一般的“噢噢哈利就再来一球嘛”,兰斯教练的“少年人热血真好啊”,和弗莱舍气呼呼的“来就来谁怕谁”闹作一堆。

结果是干净利落的三振出局,各就各位的内野手和外野手们根本英雄无用武之地。

弗莱舍难以相信自己竟然连一球都没碰到,激动地冲上去揪住哈利,“你投的球怎么会浮起来?那不是直球吧!”

“那不是直球,哈利投得没有一球是直球。”彼得慢慢走过来,气定神闲道,“哈利的球,全都是难以捉摸的慢速变化球。₃”

一旁的塔伊直冒星星眼,“真的嘛?超厉害!”

弗莱舍郁闷地问哈利,“你干嘛说自己以前是靠关系才当上王牌投手的?你的球明明很棒啊。”

“那是因为哈利的这种怪癖球实在太慢了,只要习惯了这个速度就能打得到。”彼得耸耸肩,“不过,我能想出让打手永远习惯不了的配球,像刚刚三振了弗莱舍一样,三振掉我们以后其他的对手。” 

彼得将双手搭在哈利的肩膀上,掷地有声地宣告,“哈利,对于作为捕手的我来说,你很有魅力。怎么样,留下来做我的投手吧?”

“是,是彼得你太厉害了才对!”哈利红彤彤的苹果脸上满满都是崇拜。

你知道就好,没有我的指引,你就只是一个球速慢得不堪一击的投手而已,记住你的实力,然后四年里都按我说的去投吧,彼得深深看一眼满心依赖自己的哈利。

兰斯教练合手击了击掌高声道,“很好,现在我们有了不输给任何人的投捕组合,能接住球的野手,和能打出一分的打手,我们……”

“我们一起去甲子园吧!”塔伊嗷嗷直呼起来。

弗莱舍狠狠揉了把他那颗毛茸茸的脑袋,“笨蛋,你漫画看太多了吧。”

“就是要拿下高中青棒联赛冠军的意思啦。”塔伊不高兴地撅嘴。

男生们三三两两地憧憬起来,“是啊,好想一起去花旗球场₄打一场比赛噢。”

“这个,不,不可能的吧。”哈利突然嘟囔道。

“为什么不可能?”这一回,几乎是所有人都回呛起来,“为什么想都不想就说不可能?”,“就算是真的,也不要直接说出来啊!”,“哈利你这胆小怕事的性子也稍微改一改吧。”……

“从今天开始的两个礼拜,我会重新锻炼你们松懈的身体。”欢颜笑语声中,兰斯教练恶劣地笑了笑宣布,“为了验收成果,到时就和哈利以前学校的高中部进行练习赛吧!”

“诶,诶诶?”哈利如遭雷击,“不,不好吧。”

切,什么嘛,这是还在留恋吗?身旁这人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看了真让人火大,彼得恨恨地想道。

彼得的这股气一直憋到了家里,餐桌上梅婶看着他气鼓鼓的冷脸,好笑地问道,“棒球队怎么样,打手和投手都好相处吗?”

“来了个很优秀的四棒,叫塔伊,是少棒时代的冠军打手。投手叫哈利,笨笨的,特胆小,球速还慢。”彼得大口吞面,“不过没有关系,我最讨厌的是那种给了暗号后还对我摇头的投手,只要他不违背我给的命令,我会让他当上真正的王牌的。”

“混账小子,你把投手当什么?你的玩具吗?”本叔揪起彼得的耳朵怒吼道,“我看你还不知道什么叫捕手!”

“臭老头子,我根本不打算知道!”彼得毫不示弱地瞪回去,不难看出他的大嗓门遗传自谁。

“彼得,我陪你本叔看了大半辈子的棒球呢。”梅婶眉眼弯弯地摸摸炸毛的小侄子,“虽然只是个外行人,但我也知道光靠一两个好手是不可能赢得比赛的,捕手如果不能和投手一起努力就会变得没有意义。”

“而且啊,能在同一支球队里担任投手和捕手,是很不可思议的缘分呢,不是吗?”

“才,才不是这样。”

“没关系,你以后会明白的。”

 

伪棒球迷的极度非专业讲解: 

₁ 棒球队有投手、捕手、一垒手、二垒手、三垒手,游击手,左外野手,中外野手,右外野手,其中一二三垒手和游击手都是内野手。内野手要将打者打出的滚地球、平飞球挡在内野,不使之进入外野形成安打,并将之传往各垒包杀打者或跑者。一般游击手及二垒手要擅长守备,而一垒手及三垒手要打击能力强。

₂ 投手投球时,通常会倾向使用较高的投手丘以增加投球速度,使打击者较难击中球。彼得一点一点堆高投手丘的时候,心里幻想着会是什么样的投手站在这里呢,然后羞答答的哈利出现了。

₃ 哈利的球会让所有打手目测成慢速球,但其实比慢速球掉速还要慢。所以等弗莱舍估计球路下坠而挥棒的时候,哈利的球还没下落,在弗莱舍眼中就成了“浮起来”的球。

₄ 花旗球场,Citi Field,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大都会队的棒球场。

发表于2016-10-06.3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