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忍者舞台剧repo

1999年9月,《火影忍者》在日本集英社横空出世。

2002年7月,我开始看当时如日中天的动画第一话。

今天,我坐在艺海影院里,看了来中国巡演的火影真人舞台剧。

整整160分钟的演出分为上下两部分,粗分下来第一部分的故事情节就是“再不斩之章”,第二部分的是“中忍考试之章”和“大蛇丸之章”。



人物篇

漩涡鸣人,甫一出场就是标志性的傻笑和响彻真个剧场的燃到泪目的BGM。

那抹澄明的橘色,是我见过最夺目的色彩。

松冈广大把鸣人这个固执地反复说着“要成为火影”的“笨蛋”演绎得栩栩如生。



宇智波佐助,天才少年,长了张就算为非作歹也会被我们原谅的俊俏脸蛋,冷酷、尖锐、孤独、渴望着同伴却又害怕被羁绊住。

樱井圭登版的黑发美少年英俊冷冽中夹杂的中二气息扑面而来,捂着心脏狂嗑不止。

表演结束后,演员们纷纷跑到台下来和我们击掌,我将手伸了个老长,翘首顾盼,终于在空中截到了佐助的手,十指修长,掌心有一点点的湿。

和他两掌相触的一刹那,我的内心只剩下“ 卧槽我摸到佐助的手了”和“今晚不洗手了啊不是明天也不洗了”这两个念头。

舞台下的佐助好像是个挺娇羞的性子,迎面跑来的时候感觉双眸含水脸颊微红呢,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表演太卖力的缘故。




春野樱,宽额头粉红暴力女,只要对着佐助就会少女心思泛滥。

最初看动漫的时候是真不喜欢她的,总觉得相比之下雏田大小姐要好太多了。

但随着舞台剧的渐入佳境,伊藤优衣饰演的小樱让我产生了一种“竟然这么可爱哦”的感慨。



和鸣人一样在冷漠悲惨的环境中逐渐长大的我爱罗,也同样血肉丰满,植田慎一郎真人长得很高,很好看,要比写真集的照片上好看很多。

因为座位就在走道后方的第一排,幸福地看到了他奔跑到我正前方半米处站定做内旋劈腿,那一刻我头皮都是发麻的,感觉呼吸都被夺走,等他跑回舞台中央的时候,已经只剩下半口气了。



市濑秀和的旗木卡卡西替代了伤病的君泽,这个睁眼锐利眯眼慵懒的银发男人,整天吊儿郎当地看亲热天堂,却会在再不斩出现时,将三个弟子护在身后,告诉他们不要怕。

他说着“绝对不会让你们死的”的时候,让人觉得异常的可靠呢。

市濑同时出演的伊鲁卡,也是迄今为止最帅气,最包容鸣人的三三呢。

还有白,少年的清秀和美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最后飘落在他和再不斩身上的雪花光影是那么温柔。

几乎每个角色都有不输主角锋芒的闪亮点。




剧情篇

整出表演里有很多奇思妙想。

结束后被问到“好看吗”的时候,想说“好看”根本不足以形容它的十分之一啊,我的感官是被“震撼得无以复加”的。

鸣人的多重影分身和九尾妖狐扎克拉爆发,对战再不斩间隙第七班的爬树练习,鸣人睡眼惺忪的起床歌舞,我爱罗打斗时的沙暴席卷,层出不穷的创意和精彩绝伦的战斗,每一幕都让人惊叹不已。

这就是忍者啊。

这就是火影啊。

演出结束在佐助不想也不能通过杀死鸣人来开启万花筒血轮眼,于是孤身去寻大蛇丸,他和鸣人的背水一战可谓惨烈,他把木叶的护额放到昏迷的鸣人身上时,更是哀伤到了极致。

即便如此,也不得不夸赞一句整个舞台剧一直在不怕齁地发鸣佐的糖。

教室里众目睽睽之下,命中注定的那一个意外之吻。

记住了佐助对自己的每一句嘲讽的鸣人,在小小地搭救过佐助一次之后,非要原班不动地奉还一句“害怕了吗,胆小鬼”。

佐助在同白激战时奋不顾身地为鸣人以身挡箭,还说着“我也不想多管闲事的,可身体不由自主地就动了”。

鸣人挽留佐助时嘶声力竭地怒吼,“大蛇丸只是想得到你的身体,我不会允许的”。

可惜,佐助还是走了。

不过,佐助最后总会回来的。

因为木叶有他最重要的同伴啊。

那个血雨腥风中可以将后背托付的家伙,那个吊尾车,那个幼稚鬼。

那个,他喜欢的人。


木之叶随风飘扬之时,火之影将照亮整个村庄。

愿火影和它的忍着们,如风疾行,一路圆满。


发表于2016-10-23.34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