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第二人生 (中)

这章是哈利的内心独白。

 

对哈利来说,揭破蜘蛛侠的那张面具后,最令他难以启齿的,是他曾经对彼得的感情。

有那样一个人,他对你很好,将你引为知己,为你欢喜,为你担心,几乎陪伴在你人生中的每一个重要阶段。年少的时候,他还曾为要和你分离再不能想见就见就哭得惊天动地如丧考妣,重逢时,他也曾为不用再隔海遥想而欣喜若狂,与你动情相拥。

从小培养的友谊,长大后逐渐生出的朦胧好感,不知不觉形成的依赖,到他承诺“永远不会背弃”的彻底沦陷,与少年彼得相处得越久,记忆深处的嬉笑怒骂就越发鲜活起来。

可太多的快乐就像是透支了零花钱去吃甜品一样,剩下的日子就得过得很悲惨,比如,他知悉了彼得和格温的甜蜜相恋,他的黯然伤情和同彼得的渐行渐远。感到太孤独的时候,他只能在深夜偷偷浏览彼得的推特更新,一字一句敲打下难过的心情,又一字一句地删除:

“在你最近的照片里,看到了你和她笑得那么开心。我真希望有一天,我会把你忘得干净,即使闭上眼睛,也不会再浮现。我可以变成从未爱过你的样子继续生活,偶尔想起你,也只会淡淡笑笑,可以若无其事地在街上遇到你,叫你的名字,问你最近如何,听到你说和她过得好,也不会哭,不会有窒息的感觉。

可是我做不到。”

“我后悔吗,喜欢上他?”哈利这么问自己,大约是不后悔的,只是太痛了。

期骥的健康,奢求的回应,全都没能得到,身体的病痛和内心的伤疤,都让他伤痕累累。可最让他痛彻心肺的,是在他那样恳求之后,彼得还是对他隐瞒了自己就是蜘蛛侠的事实,剥夺了他唯一的希望。

彼得仿佛是那到处游移的自由的风,而他却只能做永远被留在原地独自枯竭腐烂的树。

漫天的恨意里,他穿上了铠甲拿起了武器来捍卫自己还残剩的东西。正义什么的他完全没有兴趣,成全别人牺牲自己在他看来也完全是胡扯,他只想要彼得为丢弃他的这一错误决定付出代价,他成了绿魔。

即使彼得会憎恶这样的我,哈利在心里说。

那个血染的夜晚,夜风呼啸着吹来,格温和他的金色发丝先后被染成了血红色。

眼中的花火熄灭的那一刻,他想他是如释重负的,爱着的,恨着的,都可以结束了。

可神啊,魔术师般地打个响指,又叫他回到了和彼得的小时候。

他们现在还都好好地活在当下。彼得还是根本谈不上什么英雄气概的男孩,他也不是后来被心魔吞噬的狠戾杀手。

重来一回,他会有万分之一的可能,触及曾经失之交臂的那份幸运吗?还是,会重蹈覆辙,在彼得的憎恨中死去呢?哈利的身体轻轻颤抖着。

彼得似乎感受到了哈利的颤栗,他问,“哈利,你觉得冷吗?”

“不。”哈利僵硬地扯动嘴角,他想,是啊,我觉得好冷,所以这次你会抱紧我吗?

你看,人类真是学不乖的生物,他嗤笑一声。

发表于2016-12-20.59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