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青春之契(二)

灵魂互换的老梗。

(一)


哈利顶着棕褐色鸡窝头,打着哈欠在陌生的卧室里醒来。

“见鬼!”好在他很快就压制住了心口的惊讶和害怕,比起几公里外惊慌不已的彼得,可以说镇定得多。

哈利打开冷水抹了把脸,拿木梳耙了耙那一头蓬松柔软的头发,然后开始认真掂量起镜子里的这张脸,和这具身体。

原来,这个家伙摘下了覆盖大半张脸的黑框眼镜后,是长这样的——

皮肤没他好。

五官没他精致。

鼻子和眼睛因为刚刚揉过的关系,还带了点潮红。

右侧的脸颊上还有被篮球砸到的淤青,让原本称得上英俊的容貌大打折扣。

小男生的心里简单地计算着加减法。

但,眼睛要比他圆溜点,身板要比他壮实点,头发也要比他浓密,哼,那、么、一、点、点。

“……”不知怎么,反正就是有点在意就对了。

并不是很想承认自己“输”了,哈利一咬牙,挑开裤头低头往里面瞅了眼——岂,岂可休!

 

不服气地乒乒乓乓整理书包到一半时,客厅里传来女人温柔催促的声音,“彼得,起来没?快点出来吃早饭!”

哈利滴溜竖起耳朵,听了会儿外边男人和女人的交谈声,才拍了拍脸,抄上书包“喀哒”打开了房门。

桌上的早点明明那么朴实无华,却又看起来那么诱人,烤得香香软软的果酱面包,温热的麦片牛奶。女人从他房间里取出了他换下的睡衣睡裤扔进洗手间,才坐到他旁边,开心地看着他一口一口吃掉面包。

“厨房有早上新鲜烤好的曲奇饼干,是你最喜欢的蓝莓口味,你一会儿别忘了带到学校去吃。”

“……”

“今天放学也要跟班上同学一起打篮球吗,真是不懂你们为什么非得喜欢这么多人傻呼呼地追着一颗球跑。”女人摸了摸哈利的脸,“还有你,都快一个学期了,也没学会机灵点,总是动不动就被人传球传到脸上。”

“……”

“男孩子嘛,哪个青春不热血。”边上的男人见哈利一直低头不说话,便笑眯眯地出声打住了女人的嗑唠。

“你梅婶就是心疼你。”男人又拍拍哈利的肩,用过来人的口吻说:“多打打球才好,毕竟运动少年才受女孩子们的欢迎么。”

“……嗯……”哈利的喉咙里呜隆发声。

离奇的,琐碎的,温馨的。

整个清晨都不同于往日。

 

沿着树阴走向学校,哈利难得地享受到了不受女生们视线骚扰的清闲。

嘁,真是个没人气的四眼。

快到校门口的时候,哈利想了想,他决定就在这里等彼得。

“啊!”

几分钟后,突然斜前方传来一声惊呼,他顺着声音望过去,只看见“哈利”正一惊一乍地瞪眼看他,一副缩手缩脚不敢走近的模样,蠢不拉叽的。

哈利皱着眉瞪了回去,“啊什么啊,你倒是先过来啊!”

“好,好的!”彼得立马应道,等快步走近站好,又傻不愣登地对着自己的脸孔呆了许久才回魂,瓮声瓮气地问道,“奥斯本同学,请问你对我做了什么,我怎么一觉醒来就变成你了?”

“你才是对我做了什么啊!”哈利崩着牙一把揪住眼前人的校服领子,圆不溜秋的眼珠子里几乎要喷出火焰来。

“嗯?你这个大逆不道的家伙,你对我完美无缺的刘海干了什么!”

 

咳咳……大逆不道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

彼得努力扯了扯被揪紧的领口却愣是没扯动分毫,只好从头解释一遍。

“早,早上你家女佣跑来说要帮我吹一吹刘海,我就说不用不用,她竟然就一脸天塌下来的表情。我怕露馅儿,就说我自己来吧,谁知一不小心吹焦了发梢,我一看焦了有半截,只好又找剪刀剪掉了烧焦的地方。”

彼得忽然觉得有点喘不上气,艰难地扭了扭脖子,试着故作轻松地哈哈两声,“说起来我还是头一回见到那么小一把的剪刀,怪可爱的,就是用起来不怎么趁手,一刀下去根本就剪不着几根毛……松,松手,奥斯本同学,要断气了!”

因为那是修眉刀不是剪刀啊笨蛋!哈利默念了好几遍“不可以揍,这是我的脸”,才勉强松开了青筋暴起的拳头。

活,活过来了!彼得赶紧大口呼吸起新鲜空气。

瞧着眼前自己那张脸上摆出一副要吃人的表情,彼得本能地警惕了一下,然后习惯性地道歉,“真,真的对不起!”

哈利阴森森地瞥一眼彼得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

“呵呵,你要是再敢碰我的刘海,我就剪光你那里的毛哦。”

发表于2018-08-27.80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