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天堂之吻 3

年长的温柔酒侍彼得× 年轻的任性少年哈利

启发于日漫《天堂餐馆》,设定是彼得之前有过段婚姻,但格温已和他和平分开,后来他遇到了哈利,于是明白爱情它是不分年龄或性别的。

很早很早之前的1

很早之前的2

 

3

“你一直来这里,会觉得无聊吗?”

这天,罗伦佐先生撑着下巴这么问哈利。

哈利目光眷恋地瞟一眼不远处的彼得,摇摇头,“完全不会啊,罗伦佐先生……你们会嫌我烦吗?”

“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像哈利这么可爱的男孩子,我们餐厅可是很欢迎的噢。”罗伦佐先生从胸口的口袋里拿出薄薄的纸片,“这是明晚的古典音乐会,一定要去看看,我记得彼得上一次看完后夸赞说是非常棒的表演。”

“谢谢您。”哈利对罗伦佐先生甜甜一笑,“噫,这是两张?”

“所以可不要做出随便约个人一起去这种浪费的事情啊。”罗伦佐先生眨眨眼顽皮道。

“嗯。”

虽然答应地好好的,可等到真的要约彼得的时候,哈利又难得的害羞起来。

他想,他大概会被彼得用“比起我,哈利还是去约年纪相仿的年轻人比较好玩”之类的理由委婉地拒绝吧。

没想到,彼得很直接地收下了票子,“这个古典乐队的表演我之前也看过一回,真的非常喜欢,谢谢你又邀请我一次。”

“唉,你答应了?太好了!”

 

果然,乐队的演出可以说是无与伦比的精彩。可在哈利的眼里,彼得认真观看表演时近在咫尺的英俊侧脸,更令他心跳如鼓锤。

这两天,哈利感觉到了彼得的变化,依然优雅温柔,却可以亲近了。这种似近似远的亲昵和柔软,让哈利的心如同一叶小扁舟荡漾在巨大的海浪里,叫他挠心挠肺,偏又甘之如饴。

加油啊,哈利!不要气馁,哈利!你可以的,回去的路上再表白一次吧!哈利握紧了拳头不住地给自己打气。

“彼彼彼得你……你今晚开心吗?”真是逊毙了,明明想问的是“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了”,哈利懊恼地咬咬嘴唇。

“嗯,我很高兴能和你一起度过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彼得迷人的声线娓娓道来,“乐队的表演和我印象中一样出色,低沉宽广的大提琴,明亮清澈的小提琴,第一声让人想到了大海,第二声让人想到了草原,然后渐渐缓和下来,好像纯净洁白的天空,和音色呜咽中想传达的细水流长的爱。”

“吶,爱是可以有很多种的吧?”哈利突然地出声,”平淡的或者浓烈的,日长夜久的恋情,或者突然产生的喜爱,哪怕不般配的爱情……爱有很多种啊。”

 

“我想,你是对的。”

彼得目光温柔地回望进哈利湛蓝的眼眸,缓缓地绽开笑容,然后抬手轻轻摸了摸男孩的金发。

那一剎那,微沁的晚风,静谧的夜空,皎洁的月色下男人由眼底浮露出的笑意,还有头顶上掌心的温暖,都让哈利幸福到几乎要哭出声来。

“今年我20岁,彼得你45岁。我们中间隔了25年,那是我永远都追赶不上的距离,是我要过很久才能学会的从容和成熟。也许接下来的这几年我还需要你在我前面带路,但只要你肯走得慢一些,我就能跟上你的脚步。然后有一天,我会从一个平等的角度,走到你的身边,爱你,照顾你。彼得,我可以请求你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吗?”

那一刻,彼得由衷地感觉他是得到了神的恩赐,才能够遇到眼前赤诚一心的男孩。

他曾经害怕时光会渐渐刻穿他的脸颊,害怕他会比男孩早许多时候出现皱纹和衰老,但他现在不怕了,他不想与这个人失之交臂。

“总有一天会变成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彼得的唇轻轻触碰在男孩的眉间,“但只要你还爱我,我就永远会在你后面。”

 

交了个热情好动的小男朋友后,彼得平淡的生活也变得纷繁起来。

比如每天早晨哈利都要缠着他一起去采购餐厅的食材,比手划脚地说着“我喜欢西红柿,我们买多一些做通心粉啊”,“不要洋葱,我最讨厌洋葱了”,对于哈利的这些小任性,彼得总是格外包容的。

他也很享受和哈利手牵手逛游,男孩一蹦一跳地拉着他往前走,仿佛世界都没有了尽头。

“啊,你的戒指没有了!”哈利突然就一惊一乍地叫喊起来,睁圆了双眼看着彼得和自己十指相扣的干净无一物的无名指。

“嗯,昨天我在街上偶遇格温,和她去喝了一杯。”彼得对哈利某些方面的迟钝有点好笑又有点无奈,“聊过天后我就把戒指摘了。”

昨天在吧台边上,彼得拿下戒指后向格温道了歉,“拖了这么长的时间,对不起。”

“你想好回应那个孩子的感情了?”格温笑着问他。

“嗯。”告别的时候,彼得和格温拥抱了一下,“哈利现在在餐厅做见习生,你有空的话再来店里露露脸吧,他在学会做西餐,虽然现在还总是手忙脚乱的。”

“等我领到见习工资,我们就去买新对戒吧?”哈利笑得眼睛都瞇成了一条细缝。

于是彼得也跟着笑起来,“好。”

 

约定间,他们走到了一间水果铺,店铺大叔热情地招待面容精致的金发男孩,“哟,孩子,和爸爸一起啊?”

“讨厌,是恋人啦!”

“哈利……”

“哈哈哈哈哈哈。”

少年的嘟嘴叉腰,男人的温言安抚,还有水果铺大叔爽朗的大笑,久久传荡在纽约这一隅的街角巷尾。

——这里是位于纽约大都会中一间门面不大,内里却雕梁画栋、如梦如幻的西餐馆。

倘若你来这里的话,一定要尝试找找看,这里的老板、主厨和酒侍啊,都是年长的绅士。

它的名字叫,天堂餐馆。

 

Fin

发表于2017-05-09.49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