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虫绿】/【锤基】中城高中 02

01

 

5

彼得觉得,自己可当真是遇人不淑。

这下可好,亏了索尔的大嗓门和没脑子,他如今已不再仅仅是洛基顶顶讨厌的人,就是哈利也要不肯喜欢他了。

彼得也不稍微用他那颗考试第一的聪明脑袋想想,他和哈利本来也只是头一天认识,人本来也没要喜欢他啊。

陷入爱情的男生就是这么的不讲道理。

不讲道理的彼得沮丧了个脸走进他的新教室,早就三三两两按排位表入座的男生们正热闹得不得了,他扫一眼讲台上贴着的那张排位表,他的位置是靠窗最后一排,索尔果不其然就是他同桌,彼得瘪了瘪嘴。

唯一叫他高兴的,就是哈利就坐他斜前方,这要是平时借个橡皮借个笔的,不要太方便哦,等热络了以后,再动不动地咬咬耳朵传传纸条讲讲悄悄话什么的,彼得随便想想都能开心得合不拢嘴啦。

“天哪天哪,我真是超好运的,洛基就坐你正前方,那不就是我斜对角嘛,以后跟我弟借个橡皮借个笔的,还有递个小纸条啥的,不要太方便呐。”索尔也凑了个脑门过来看,看就看呗,他看完了还非要扯了个大嗓门对彼得喳喳喳个没完没了。

最可气的是,自己竟然跟个笨蛋想到一起去了,这怎能不叫彼得懊恼呢。

好在班主任很快也走了进来,这才拯救了彼得苦不堪言的耳朵。

简单地自我介绍后,班主任很中央集权地任命了彼得担任班长,洛基担任副班长。

就因为这个多出来的“副”字,洛基对彼得就更瞧不顺眼了:根本就是生来克他的,哼,之前升学考抢了他的第一名不说,现在还跑来抢他的班长头衔,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讨厌的家伙呐!

彼得才没功夫管洛基想什么呢,本来他就是那种认真听讲的好学生,如今既要抽出心神时不时地看两眼黑板,再看两眼哈利完美无缺的侧脸,还要费神应付身边总是问这问那的大麻烦,都要心力交瘁了。

几堂课下来,彼得就发觉了,索尔的烂成绩是在于他那颗完全不知道啥构造的脑袋瓜,明明也很用心在听讲台上面老师的滔滔不绝,可就是听不明白,简直笨得出奇,但哈利不一样,他是完全没在听。

哈利上课就干两件事——

在桌板底下偷看漫画书,或者在桌板上趴着睡觉。

 

6

彼得就没忍住,在上午最后一节物理课的时候,伸手轻轻戳了戳又在看“课外读物”的哈利,小声凑近上去说:“这个可是考试重点,会出大题的,哈利同学,你还是稍微听一听吧。”

“然后呢?”哈利偏过头来望了眼彼得,笑起来跟他抬杠,“我听好就能考倒数第三名了?”

彼得好不容易鼓起来搭讪的勇气被他的白月光戳了个光,他又怨了眼他身边坏事的家伙,对哈利解释说:“……说不定能考倒数第四?一道大题至少十分呢!”

竖着耳朵偷听的洛基绷不住就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一看讨厌鬼这笨嘴笨舌的,洛基就放心了,自己想把他挤下班长大位的宏远目标指日可待哪,便趁机意味深长地抹黑彼得来,“班长大人可真是跟个老妈子似的爱操心呐!”

那“老妈子”三个字还抑扬顿挫得像是咏叹调一样,字正腔圆,情感充沛。

彼得脸面一红,嘟哝着“唔”了声。

“哈哈哈这里我听懂了!”索尔笑容敞亮地插了进来,表示他下次考试一准能拿下倒数第二名来。

出师不利的彼得只好退回来坐正了身体,老老实实地继续听他的课。

唉,他本来还想很帅气地问哈利需不需要自己给他放学后私下里补补课的,但又生怕洛基那张嘴不知道又会冒出些什么挤兑他的话来,也担心索尔这没眼力的又来搞破坏,只能郁闷地把话憋回到了肚子里。

到了中午吃饭时,索尔终于靠他霍霍冲向食堂的强大爆发力,一马当先为三人抢到手的丰盛餐点,以及大包大揽几人往后三年每一顿中饭的豪情万丈,令一度无比嫌弃他的彼得内心生出了那么丁点内疚。

索尔对朋友还是相当仗义的,自己也许不应该老在心里头喊他笨蛋?

“哥们,那今天的作业借我抄抄呗?”

昂首挺胸收下了三人感谢的索尔,腆着脸和彼得打商量。

彼得立刻觉得他还是应该坚持原则坚守己见:仗义也没用,笨蛋就是笨蛋!

吃饭的时候,彼得本着没有条件也要给自己创造条件的信仰,厚着脸皮又故作轻松地提了一嘴:“洛基同学,我看要不以后还是你负责教你哥做作业,我,咳咳,我来给哈利做课后辅导?”

洛基也吃了一惊,眼神上上下下地把彼得扫了个遍,十分怀疑地八卦起来:“你这是……”

“我不是!”彼得赶紧掐断了洛基的话头,磕磕巴巴地辩白,“我,我这是觉得你哥肯定更愿意换你辅导他!”

索尔一听可以和弟弟单独相处,就没有不愿意的,忙连连点头道,“是啊是啊,弟弟你来辅导我啊!”

洛基心说辅导有个屁用,就他哥这不争气的劲儿,连个倒数第二都考不中!

当然,他也没反对就是了,因为出声拒绝的是哈利。

“要不你俩二对一?”哈利撇了撇嘴调侃道。

 

7

彼得推了推框架眼镜,找了一堆理由,譬如“我们还是中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那就是本分啊”,又譬如“你考试能进步的话,你爸妈也会觉得自豪啊”。

“我来中城高中是我爸爸塞了钱的,我就是考个倒数第一,我爸爸他也不会有什么意见。”哈利对彼得耸了耸肩,又朝索尔眨巴眨巴眼睛,“我先前那是没想到,竟然还能有人比我答题答得更烂糊,不然我怎么都得考再差点儿,好把这倒数第二的名号让给索尔啊。”

哈利的直白终于成功地叫彼得住了嘴,也成功地叫索尔炸了毛,“谁要你让!男子汉大丈夫当然要靠自己的实力考到倒数第二名啦!我能要你来让?”

洛基胸口一梗:哥哥这蠢货,考个倒数第二需要个屁实力!

可就是索尔的发蠢也没能博彼得一笑,他正愁眉苦脸地绞尽脑汁在想,怎么能叫哈利同意来自己宿舍补习呢。

想了老半天,他终于灵光一闪,又试探地问道:“哈利,你上课看的那套美国队长连载我有珍藏版,你要是肯认真补习完做完作业,我就拿出来借你看。”

哈利的眼睛“噌”地就亮了,言简意赅地一拍桌子说:“一言为定!”

整个下午的课彼得都只囫囵听了个大概,他的心思早飞到课后辅导上啦,千盼万盼地盼到了放学,彼得涨红了脸问哈利说:“我们去我寝室?”

“带路,看你的珍藏版漫画去。”

哈利没啥意见地点点头,路过小卖部的时候还心情很好地挑了一大包零嘴,冰淇凌啊,果冻啊,巧克力豆豆啊。

呀,哈利喜欢的都是女孩子们爱吃的零食,好可爱,彼得也心情很好地抢着买了单。

两人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了宿舍里,哈利提出想先看一会儿漫画,他的理由很充分呐,都已经学习了一整天了,还不让人先放松放松?班长也不能够这么霸道不讲理吧!

彼得心想你那哪儿是学习了一整天,明明就是偷看漫画书和打瞌睡了一整天吧。

好在他还知道对待白月光要包容要温柔的道理,嘴皮子掀掀还是没把这得罪心上人的话吐出来,不情不愿地在书桌里翻出了那套心爱的精装漫画。

哪料哈利竟然一手还舔着冰淇凌呢,一手就已经大咧咧地腾开漫画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了。

彼得的心哦揪得老高老高的,生怕哈利一个不小心就把冰淇凌滴到了他的书页上。

“你能不能舔完了弄干净手再看?”

发表于2017-11-15.8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