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镇魂/巍澜】昆仑九万里(第三回)

年下废皇子攻×吊儿郎当富家少爷受


第一回 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铺路无尸骸 

第二回 得势狸猫凶似虎,落魄凤凰不如鸡


第三回 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连日的车马辛苦,终于着家的赵云澜第二日呼哧呼哧睡到了正午方悠悠醒来,主要是饿醒的。

踢踢踏踏踩好软靴,赵云澜摸了摸自个儿咕咕叫的肚皮,循着饭菜的味往前堂蹦跶过去。这一走近呐,就瞧见了正死不要脸黏在他老爹怀里,还抱着他最爱的醉香楼招牌大鸡腿儿啃得那叫一个香的小鬼头。

圆鼓鼓的腮帮子嚼得甭提多香了,小嘴巴还糯懦砸吧几下的,赵云澜羡慕地都想往怀里掏银子跟这小鬼头换了。

“我从小到大是饿着过你啦?”赵老爷雷霆般斥道:“还不快点滚过来吃饭!”

赵云澜瘪嘴看看他爹,心说老头子干什么都得先骂上他一句,甚么怪癖好?

还没等到他屁股坐热,赵老爷就“啪”地一巴掌打掉了他伸向另一只鸡腿儿的手,赵云澜吃痛,愤怒抬头问他爹:“我就夹个鸡腿都不行!”

“夹别的,这是我们巍巍的鸡腿。”

“才这么会儿,你眼里就只有这小鬼头啦?”赵云澜大叫。

沈巍一惊,咬着鸡腿往赵老爷怀里一躲。

“兔崽子,鬼吼鬼吼的干什么,别吓到我们巍巍!”赵老爷瞪大眼,他见沈巍那轻颤劲都心疼,“咳,咳,巍巍呐,咱不害怕啊。”

“……”赵云澜以特别夸张幽怨的眼神瞅着赵老爷,这还是那个一言不合就穷凶恶极地要找藤条抽他的老爹嘛,一准是被人下降头了。

很受伤地吃完一顿午饭,赵云澜打算着等会儿就去倚香院听翠柳姑娘唱个吴曲纾解心头郁闷。

哪知赵老爷一声吩咐就叫他的计划破了空,“云澜,等会儿你就领着巍巍去书房里念书玩耍。”

“爹……我得去看个朋友。”赵云澜从喉咙口小声咕哝了一句。

“你有哪门子拿得出手的狐朋狗友啊,要见谁去?”赵老爷唾弃得不行,拿眼斜他。

“噢,就,就是小黄鹂嘛。”被赵老爷这么冷不丁地一问,赵云澜一个顺溜就把他给翠柳姑娘起的小名儿给说了出来。

翠柳姑娘可是倚香院的头牌,人美歌甜,那个喉嗓哦,轻柔如风,甜腻如蜜,真真是醉里吴音相媚好。

赵云澜行事不羁,街头贩夫也好,青楼歌女也罢,向来是看得上眼的就会结交,他从前在另一帮纨绔的手里救下过翠柳姑娘,后来就常去给她捧场了。

“小黄鹂?哼,小黄鹂!从前那什么小翠柳是倚香院的,这回这个小黄鹂又是哪一家的?”赵老爷先是小心翼翼地把怀里的团子往椅凳上一放,然后嚯地起身,怒气昂然地撸袖子道,“叫你念书不念,就知道上倚香院鬼混,我的藤条放哪儿了?我抽死你个不省心的!”

天呐天呐,老头子怎么连翠柳都知道啦?这侦察能力,不去干个捕快真是浪费了,赵云澜由衷佩服。

被搁到凳子上的沈巍好奇地打量着两人,突然摇头晃脑地脆声朗诵道。

“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沈巍诵完了还很是害羞地扬了扬脖子,想等赵爷爷摸摸他的脑袋夸夸他。

从前只要他背会了诗,母妃可都会这样子夸他的。

“……”

“……”

赵云澜几乎呆成了石像,赵老爷的目光不由更加凶猛了。

我操!

缓过神来的时候,赵云澜张口结舌,“不不不是的,爹,你你你听我解释啊!”

赵老爷铁青着脸,都不找藤条了,赤手空拳地就想上来给赵云澜一顿猛锤。

赵云澜顾不上其他,拉上罪魁祸首的小肉手儿就落荒而逃,一边跑还一边回头喊话,“爹,我领小鬼头去书房念书啦,您老先消消气啊!”

“澜澜,你跑慢点好不好?”

嘿,小祸首竟然还敢跟他提要求,他这可是在逃命好不好?

赵云澜无奈,只好吸口气把沈巍扛到肩上,一开口就是满满的怨气,“我说你个小鬼头,好好地吟个屁诗啊!”

沈巍不开心地撅了嘴,澜澜为什么都不夸夸他。

发表于2018-09-09.1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