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山海之间(1)

医生peter和病患harry,peter为了能把harry留在身边,会故意加重harry病情的情节设定来自奥兰多布鲁姆的《the good doctor》。


1.

微风徐徐拂面,吹得人端是舒服,虽是夏天,夏蝉鸣泣,却不喧嚣,骄阳似火的此该,远处的天空,近处的树木,放眼望去一片青葱蔚蓝,景是绝佳。


Harry面容淡然地躺坐在四方的病房里,侧头看着透过窗户笼束进眼里的怡人风光。听到轻轻的扣门声,Harry回过头,门口站着一位身材修长,身穿白大褂,五官英挺的青年,“医生?”


屋内的少年仿佛是误闯尘世的精灵,金发蓝眸,肤色白皙,怎么会这么好看呢,Peter神情僵硬,直愣愣地盯着Harry,隔了几秒才拾回自己的声音,“……Hi Harry,我是Peter Parker,你的新主治医生,这周才来这边报道,之前的查尔斯医生搬迁去芝加哥和女儿居住了。”


老师能教授知识。前辈能教授技能。但是没有人能教授爱情,以及怎么应对穿云裂帛呼啸而来的一见衷情。


Harry轻笑起来,扬起的嘴角煞是迷人,“Doc,不用紧张,我当病患的时间比你当医生的时间长多了,早就习惯了。”


Peter想及Harry那本厚厚的病历,逆转录病毒增生,奥斯本家族遗传病史,早期,胸腔微疼,“……你会好起来的,我会叫你好起来的。”


Harry温和地摆摆手,语气中略带一丝不在意,“我以前啊,每次被关在病房里,就喜欢看天上的飞鸟,看它们那么自在,我也想可以和朋友凑在一起去旅行,我们可以自己开车,在每个经过的喜欢的地方下车,不受拘束。”


“现在呢?已经不想了吗?”Peter缓缓走近,慢声问道。


“现在我的生活里已经只剩下医生和护士了,哪里还有朋友呢。”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


2.

Harry其实是很高兴和Peter成为朋友的,先前那位查尔斯医生是个特别慈祥的老头,Harry也很喜欢他,但老医生每天对Harry最多的关怀就是,“小Harry你要多养精蓄锐啊这样才能撑过接下来的手术”,“小Harry要按时吃药不要老想着偷偷把药扔掉”,“小Harry我会让南希护士长监督你睡饱觉的噢”。


唔,还有南希护士长,虽然看起来很严厉,但内心却是个很温柔的妇人,就像……就像是哈利波特里的麦格教授。


不过少年的话,终归是需要年龄更相仿的朋友的,Peter的出现很完美地弥合了Harry心中的缺憾。


Peter会在巡房的时候特地绕圈过来陪Harry讲话,会在Harry的床头插上新摘的野花,会给Harry一颗薄荷糖作为他乖乖吃药的奖励。


这样的日子不紧不慢地过着,Harry的病情没有加重的迹象,人也开朗起来,不再闷闷不乐,Peter看着Harry依赖的目光和印在那双碧蓝眼眸中的笑得同样开怀的自己,窃喜暗忖,真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啊。


但美好的泡沫总是特别易戳破,Harry的手术一直在等的血液送到了,手术一旦成功,Harry的遗传病就能被控制住,他会慢慢康复起来,然后出院。


再往后,Harry就能做回无忧无虑金光闪闪的奥斯本小少爷,徜徉在以前不曾有机会见识的花花世界里,我呢,我会被他慢慢遗忘吧。


虽然约定过等Harry病好了一起找时间去旅行,但到那时还会被记起吗?如果是健健康康的Harry,大手一挥就会有蜂拥而至又门楣相当的朋友吧。


我并不需要和你去到世界上的多少地方,我只想和你静静地待在医院的一隅。


亲爱的Harry,你要相信我是绝对不会真的去伤害你的,我怎么会舍得呢?我只是想让你慢些出院,再久一点,再多一天。


这样自私狭隘的我,你一定不会喜欢上的,但是没有关系的,我能在你身边就好,我来喜欢你就好。


Peter颤抖地拿起搁置在书桌上的水性笔,在手术同意书上,慢慢写下了,“病患情况不稳……建议延后手术。”


My dear Harry, I don't have to take your heart, I just wanna take your time.

发表于2016-04-17.83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