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山海之间(3)

5.

直到站上手术台,Peter仍是浑浑噩噩,神经绞痛,细胞割裂,几乎透不过气。他听着周围护士来来往往做着术前准备,每个人的脚步都很沉,都似隔着远远的回音。静躺在手术台上的Harry,面容惨白,连平日里耀眼的金发都显得憔悴。

 

Peter仍能清晰地记起早晨巡到Harry的病房时,少年醒了还懒洋洋地赖躺着,却笑眯了眼看他走近,像是特地在候他,撒娇似的说,“Morning Doc,我就是不想坐起来诶。”

 

“这么懒啊”,自己轻笑。

 

然后Harry小声要求,“你再陪我一会吧。”

 

『我是在梦里吗?可为什么在梦里还是会觉得痛?』

 

『要是没有勉强留下Harry就好了。』

 

Peter觉得手心发烫,他想要紧紧握住Harry的手,却被南希护士长严厉的声音唤醒,“Doctor Parker,不能专心手术就立刻从这里出去,我不会把Harry的性命托付给一个魂不守舍的医生。”

 

狠狠掐了把自己,Peter听到自己的声音沙哑而低沉,“我不会让……我的病患在手术台上出事的。我不会让他就这么……”

 

『Harry,请你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请和我一起努力。请不要这样离开。』

 

6.

冗长繁复的手术仿佛没完没了,刺鼻的消毒水味充盈着每个人的鼻尖,压抑到极致,幸而Peter挺了下来,Harry也是。Peter甫走出手术室,便被等候许久的奥斯本先生一把揪住医生大褂,“Harry怎么样了?他的逆转录明明……明明……为什么会突然恶化?”

 

“奥斯本先生,请你冷静”,南希护士长上前拦下这位焦虑暴躁的父亲,“Doctor Parker刚刚经历了八小时的手术从死神的镰刀下救回Harry,虽然小Harry目前还未脱离危险期,但他是我见过最坚强的孩子,我们应该相信他。”

 

“我很抱歉,我知道这一切都不能怨怼你们,我只是……”奥斯本先生颓然地垂下双手,“我只是以为,这一天至少要等我身后才会来临……谢谢你们。”

 

『不要感谢我!您根本不知道,这一切都怪我,怪我的自私,侥幸,自大。』

 

Peter婉拒了南希护士长劝解他快些回去休息的好意,悄悄跟在奥斯本先生身后,来到重症监护室,远远地看着玻璃那头,紧紧阖目的少年,愤恨砸墙,一拳接着一拳。

 

头顶明晃晃的白炽灯光刺得Peter双眼泛疼,也折射着他心里的每一丝憧憬和每一缕悔恨。

 

7.

直到奥斯本先生短暂离开的时间里,Peter轻轻走进监护室,跪在Harry床头,轻轻抚摸着少年的金发,和脸颊,“Harry,求求你醒来吧,哪怕恨我,再不愿见我也好。”

 

Peter缓缓把头抵靠在Harry的胸口,滚烫的泪水滑落进少年的颈肩,却突然感觉到一股温热搭上自己紧扣着祈求上苍的双手,猝然抬头,撞进一双柔和的蓝色眼眸,“不要……哭啊,Doc……”

 

“Harry!你醒了!”Pater骤然惊喜欲狂,想要收住眼泪,却如何也擦抹不尽。

 

“Pete……我……你……日记……”Harry似是想要表达什么,但他实在太疲惫也太虚弱了,Peter努力辨析着少年的话语,也只抓住零星,“你先别急着讲话,乖,好好睡一觉吧。等你睡饱醒来,想说什么,想说多久都行。我一直都在,奥斯本先生也一直都在。”

 

少年不甘地张了张嘴,却仍是无法自如地发声,眼皮愈加沉重起来,在Pater一拍一拍的轻抚之下,再次缓缓地陷入沉睡当中。

 

夜空如此高远,繁星闪烁,Harry却没能再睁开眼看一看他喜爱的星空。

 

病床上冰冷僵硬的少年,奥斯本先生愤怒欲绝的嘶吼,南希护士长掩面哭泣的悲怆,监护室中一派狼藉不堪,兵荒马乱,Peter却连上前再看一眼Harry的资格都没有。

 

一步步后退,Peter踉踉跄跄地来到Harry几乎居住了一辈子的病房,少年昔日的音容笑貌仿佛从不曾消褪。

 

8.

Peter在Harry床头的抽屉里,轻易就翻到了他的日记,上面并没有传统叙事的盈篇累牍,相反只是简简单单的心情记录,满目漂亮的花体蓝色笔印。

 

“6月3日。我第一眼见Peter就觉得格外亲切呢,蓬松的棕发很是可爱。他的侧面,睫毛柔密,深邃沉毅,有股呆呆的,噢不,是白净的书卷气质。”

 

“6月21日。有Pete这样的朋友真是幸事,他有很厚实的肩膀。”

 

“7月11日。Pete似乎每天都有办法让我高兴?恩,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葡萄口味的糖果。”

 

“8月9日。我们今天计划了以后要到处旅游,虽然我很怀疑大医生能不能抽出那么多时间陪我,不过,这样的『以后』真好。”

 

“8月27日。今天生日,前几天,我还在期待,今年会收到什么礼物呢,没想到Pete送了我一整片星空,令人窒息的美丽,星空底下Pete的侧脸,是令人窒息的英俊。我想我完了。”

 

“9月3日。好喜欢Pete啊,真希望这种紧张又期待的心情他也能感受到。等我好了,就认真追求他吧。”

 

…………

 

心字成灰,Peter潸然泪下,泪水沁湿了紧握手中的那本日记,『原来我不是害死了我爱的人,我是害死了爱我的人。』

 

『Peter Parker,你会在时间的慢河里,受尽煎熬,没有尽头,until you finally see him again. And you deserve it.』

 

余生如此漫长。



*啊,这篇貌似完全没有点题噢。其实取名『山海之间』,是想表达『思念和悔憾延绵不绝』的意思。

发表于2016-04-24.66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