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狭路(1)

又来挖新坑,反正甜的。《情歌》那篇也会更,那文风太正经惹,写写这篇放放风。

 

一个象征性的文案:

-是“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的「狭路」吗?

-哪那么浪漫,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的「狭路」。

 

1.

彼得•帕克正暗搓搓地喜欢坐他前排的格温•史黛西,不想已被视力5.2的哈利•奥斯本一眼戳穿:这个死读书的家伙竟然还会看上教科书以外的东西?

 

哈利该庆幸他的心理活动只有他自己知道,不然格温姑娘一定会好好教他做人,让他知道谁才是东西谁又不是东西,科科。

 

哈利蓝蓝的眼珠子转了转,不动声色地磨蹭到彼得的课桌前,“彼得,你这次数学成绩退步了是不是?比起前排女同学迷人的双马尾,我劝你还是多看两眼课本吧。”

 

顿了顿,又在彼得通红的面色中凑到他耳边,搬出脾气火爆的弗格森老师继续威恫他受惊吓的神经,“讲道理,老师们呢,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想法,早恋没关系,但早恋影响成绩就不对了,不拍死你还以为老弗格森是丘比特呐是吧。”

 

2.

格温是真不明白,“哈利,你这两天干嘛老针对彼得,你们不是好朋友么?你上个礼拜过生日不是还跑去他家玩了吗?”

 

哈利耸耸肩,“谁让他喜欢你,我吃醋呗啦啦啦。”

 

“……”格温又再回味一遍哈利的恶意卖萌,颤栗之余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从小到大喜欢我的人海了去了,怎么从没见过你吃谁的醋。”

 

哈利切了一声,心想还是太迟钝了点啊这姑娘,只好撇嘴轻嗤,“好吧,谁叫他眼瘸。”

 

气得格温恨恨磨牙,看上我那能叫眼瘸?这说的是人话吗!

 

3.

其实,事情的起因还就得从哈利生日那天讲起。

 

那天以前,哈利和彼得顶多算聊得来,就是那种「彼得给他讲讲数理化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他给彼得叨叨爹不疼我爹不爱我种种豪门隐秘」的纯纯的朋友关系。

 

当然,他现在跟彼得格温也只是纯纯的三角关系,不要污。

 

4.

镜头拉回到生日那天,哈利收到了诺曼•奥斯本工工整整的祝福简讯,一言以蔽之就是他老爹为了奥斯本集团那劳子生杀决伐的大事就用一句“生日快乐”把他打发了。

 

正在给他讲习题的彼得看到闷闷不乐的哈利,小心翼翼地问他唯一的小伙伴要不要放学跟自己回家玩会。

 

“干嘛,你家里有三层大蛋糕啊?”

 

“这个……是没,没有的”,彼得不好意思地搓搓手,“不过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里有很好的本叔和梅婶,所以我希望你也能在那儿快乐一天。”

 

哈利就是被这句话,和彼得傻兮兮的笑脸,给瞬间击中了。

发表于2016-06-15.98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