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与其给你誓言 《橘色奇迹》AU 01

 

高二入夏的那天,我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

我收到一封信,寄信人是十年后的我。

是恶作剧吗?

窗外是狂躁的知了,我坐在闷热的教室里,拆开信封,里面是廓新的浅蓝色信纸。

 

“彼得•帕克:

高中二年级的我还好吗?

我在十年后的未来给你写了这封信。

因为有无论如何都想让你实现的愿望。

有些事情,经历了错过,才会知道后悔有多浓。

希望这一次的你,可以再勇敢一点。

今天,班里会来转校生。

他叫哈利•奥斯本。

他会成为你的同桌。”

 

读到这里的时候,上课铃声恰好响起,我折起信,夹进课本中。

老师走进教室,温和地让我们上传作业本,然后“啊”了一声,“我们班来了位新同学,就让他自己来和大家打声招呼吧。”

欸,还真的有转校生啊,我支着下巴想。

“会是漂亮的女生吗?”,“我更偏爱可爱的类型呢”,“希望有一双大长腿!”,前排的男同学兴奋地叽叽喳喳个不停,其实语气并不是下流的,而是年轻时候蓬勃朝气的爱幻想和想亲近。

不过,也都只是想想而已。

 

教室的木质前门从外面被推开,迈进一双笔挺的长腿,包裹在黑色的长筒裤中显得格外优雅,上衣是轻薄的月牙白衬衫,再往上是一张精致的脸孔,皮肤白皙。

褐色短发的男孩子在黑板山写下自己的名字,转回身浅笑靥靥,“我是哈利•奥斯本,刚从纽约搬来这里住。”

老师拍拍他的肩膀,“那你就坐最后的空座位吧”,接着又对我们说,“大家要照顾好奥斯本同学哦。”

 

“骗人吧……”,我震惊地喃喃自语,不可思议地看着男生走一步一步走下讲台,来到我旁边的空位子坐下。

“嗨”,他轻扣了下我们相连着的课桌,同我问好,“你叫什么名字?”

果然大都市来的男孩子啊,说起话来也跟我们小镇里摆脱不掉的口音不一样,我在心里说。

头疼地想着那封信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口头上呐呐地回道,“彼得•帕克。你好。”

一整节课我都有些魂不守舍,偷偷瞄几眼认真记着笔记的男生,心痒难耐地翻出信纸,一字一句往下读。

 

“或许你现在仍旧觉得与哈利有隔阂感,但只要用心去看,就能发现哈利有多好。

所以,快点放下你那点不知所谓的羞怯和自卑吧。

今天先写这么多,希望下回收到信的时候,你和哈利已经是好朋友了。

啊,差点忘了说,放学后哈利会叫你一起去踢球,记得要答应噢。”

 

 什么嘛,写了这种莫名其妙的话才是不知所谓吧,我撇撇嘴,把信塞回书里。

还有啊,成为好朋友这种事,也未免太强人所难了。

升入高中一年多了,班里也没有同学愿意和我这样戴着厚重的框架眼镜,性子沉闷,体育又差劲的人做朋友。

才打照面的富家少爷?我又瞅瞅衣装气质明显与我格格不入的男生,在心里叹气,还是,算了吧。

 

“纽约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有很多很漂亮的街道和建筑?”

“奥斯本同学一定是优等生吧!”

“哈利,要加入我们足球部嘛?”

一下课,我的新同桌便被密实地包围住了,还有男生热情地发出邀请。

果然是不同凡响啊,我不是不羡慕的。

 

等到放学,我收拾好书包正打算离开,却被之后几节课再没交谈过的男生唤住。

“彼得,你这就回去了?一起踢会儿球嘛。”

“这个”,我讪讪地摆摆手,“我不善长运动的。”

高一最开始的体育课上,我被嘲笑过踢球的姿势很滑稽。

“和我一起踢足球吧!”,

不知道是因为想到了那封信里的话,还是因为男生看我的眼神太坚定,我竟稀里糊涂地应承下来,“噢,好。”

“太好了!”

其实一点也不好,会给你添麻烦的。

日暮的夕阳中,我跟着雀跃的男生往操场跑去,一边恍惚地想道。

发表于2016-07-27.6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