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与其给你誓言 《橘色奇迹》AU 02

 

第二封信来得有些晚。

它在八月末的一个清晨才翩然而至。

 

“嗨,彼得。

不知道你是否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上足球了呢,虽然我猜你还是踢得一样烂。

但,在足球场上和大家一起挥洒汗水的感觉很好吧?

现在的我回想起十年前,还是觉得那时的夏天真是明媚得叫人嫉妒啊。

天高海蓝,风柔日暖,还有彼时那么年轻漂亮,无忧无虑的同学们。

好好享受这个夏天的尾巴吧。

这次的信,是要告诉你第二件重要的事。

你会在今天,喜欢上哈利。”

 

我不由瞪大眼睛盯着这行字,来来回回看了十遍,最后只剩下叹息。

为什么十年后的我总爱写些意味深长却又没头没脑的话?

为什么一定是今天?

为什么,我会喜欢哈利?

虽说大概已经能和哈利称得上是朋友了,但要说喜欢,总是太夸张了点。

不过对足球,我的确是不讨厌了呢。

那一日微不足道的开始,给我枯燥乏味的生活渲染上了流光溢彩的颜色。

因为哈利意外的坚持,我也算是足球部的一员了,尽管还完全谈不上贡献,也常常被人嘲弄,有时跌撞得狗啃泥似的回家还得和受足惊吓的梅姨解释我真的不是叫人劫了掠。

 

收回飘远的思绪,我继续往下念信。

“今天傍晚,足球队要同邻校比赛。

你到最后一刻也没有能够鼓起勇气上场。

这会是后来的你特别懊悔的事。

你可以做得更好的。

然后,给这场感情一个堂堂正正的开始。

别像我一样,总在遗憾地面对没有结果的后来。”

会有比赛么,可要我去努力争取什么的,也太胡来了吧。

怎么看我都只会拖累大家输掉比赛而已。

果然,结束这一天的课堂后,队长意气奋发地召集我们,大声宣告了友谊赛的消息。

我老老实实地端坐在场边,目光追逐着不知疲倦地奔跑拼抢着的两支队伍。

一切都如同我的预想,根本不用我上去丢人。

 

唉,我不该对那封信怀抱任何一丝怀疑的。

变故发生在下半场,我们的右后卫被粗暴地铲倒在地。

气氛骤然紧张,两队剑拔弩张起来。

“可恶可恶可恶!”,队长几乎急红了眼,队员们也聚集到一起焦躁地攥拳咬牙。

第一个打破沉寂的是哈利,“只要不放弃就不会结束”。

一瞬间,我有种哈利是冲我在说这句话的感觉。

“……”,我张开嘴,却喏喏地开不了口。

哈利的目光透过人潮,认真地凝视着我,“我们还有一个同伴不是嘛。”

出声!快出声啊!我在心里说。

“哈利,你是在说彼得?”有男生惊异地低呼,而后又沮丧地挥手,“他不行的啦。”

“我可以的”,呼,我竟然真的说出来了,“我也想上场,我想和你们一起赢球。”

得到回应,哈利非常开心,满怀期待地左顾右看,声音温暖而跳跃,“呐,这样就没问题了是不是。”

 

这是第一次,我发现自己能跑得那么快。

不,是跑得那么快乐。

赛终的哨声里,队长走过来用力地捶着我的肩窝,“好样的,彼得。”

第一次受人表扬的感觉,在这方汗水倾洒的土地上,显得尤为甘甜。

男生们三三两两地离开操场,我犹豫着走向正喝着汽水的哈利,可谢意还未及表达,就被他拉扯着坐下,“你的膝盖擦破了,在这等我。”

我愣愣地看着哈利飞快地向休息室奔去,身后是慢慢扬起的尘土。

不一会儿,他捧着医疗箱跑回来,半蹲在我面前,轻柔地为我涂抹药膏,“虽然是男子汉,也不能太大意了。”

 

他真是一个罕见的男孩子。

哪怕只是“以貌取人”,也足够出众,可他并不张扬。

他还那么善良,温柔,有着对朋友能无条件信任的果决和坚定。

甚至,这些溢美的词汇都不足以完全描绘出我眼前的哈利。

 

落日和晚霞碎了一地。

我和哈利交缠的灰色影子长长地拖向夕阳的另一侧,给炎夏的澄亮色调增添了一分温润的质感。

天空,树荫,青草地,仿佛就在这一秒钟,在我眼前一一延伸开来,芬芳氤氲,宛如梦幻。

夏天眼看着就将过去,知了也早没了踪影。 

而我的喜欢,才正盛开。

发表于2016-07-28.5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