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镇魂/巍澜】还君明珠 02

1

2

“唉。”

赵云澜躺在沙发上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剥开糖纸往嘴里一撅,吐了口气。

“赵,赵处,你怎么又在叹气?是,是不是又有幽畜跑出来作怪啦?”特调处最近才来的新人郭长城睁着一双满含担忧的大眼睛结结巴巴地发问,那胆小劲哦身体都快抖成筛子了。

也难怪,谁让赵云澜这人从来都是油嘴滑舌死不正经的一张脸呢,像这样一本正经地郁郁寡欢还真是太阳打西边出了。

“小子,还是你有良心呐。”赵云澜一巴掌拍开趴在他肚皮上那团肉扑扑的正在舔小鱼干的黑猫,“比有些胖猫不知道好多少哦。”

大庆“嗖嗖”地一溜儿小跑,跳到郭长城怀里,只拿个肥屁股对着赵云澜,都不乐意拿正眼瞅他。

“小郭,你甭理他。这老男人纯属就是求爱不得,那啥难耐的。”大庆最讨厌别人说他胖了,“还老吹牛皮说什么打小就桃花旺,女生都特别喜欢他,小受们见了他也都眼珠子突突直冒红心,其实根本连一个老实巴交还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都攻不下来。”

“死胖子,讨人喜欢这种本事,你就是羡慕也羡慕不来的。”赵云澜风骚地一捋头发,又别过头来问郭长城:“小郭,你说我是不是该给沈巍买副新眼镜去,他那双一汪深潭的眼睛怎么就愣是看不见我浑身上下藏着的优点呢?”

“沈,沈教授?赵处你喜欢沈教授,你是钙啊!”郭长城大叫。

大庆惊跳,翻个白眼卷起猫舌儿吐了个异常标准的美式发音,“是GAY,不是钙。还有,你少一惊一乍的,仔细别摔了我。”

祝红跟看白戏似的看着这两人一猫,十分唾弃:“就你这德性,还也好意思抱怨人家沈教授看不上你,鬼才会喜欢你呢。”

赵云澜立即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就表示不服,“我这德性怎么了?就我这智慧,就我这美色,我就不信沈巍他还能找到比我更优秀更有魅力的男人了。我跟你们讲,沈巍他只是脸皮薄儿喜欢害羞,其实心里面一准可喜欢我了。”

“收工收工,你们就好排队等着鞠躬喊他处长夫人吧!”

赵云澜甩下这句豪言壮语,大步一迈往特调处大门走去,把大庆“你个昏君又两脚一抹玩早退”的喵叫声抛在了身后。

只是豪情万丈一时爽,但究竟怎样才能追到沈巍还真是难坏了赵云澜。

美人实在是太害羞,面皮太薄了。

唉。

想他跟沈巍,从第一宗日晷灵异案件开始到现在,也算是几经生死患难与共了吧,他都明里暗里表白了好几回了,偏偏沈巍还跟个蚌精似的,撬不开一点真心话来。

可要说沈巍对他没心吧,这人又总是隔三差五地就往他鼻子跟前凑,望向他的眼神也是含情脉脉柔得出水的。

赵云澜敢用十根棒棒糖打赌,沈巍绝对也对他有意思。

明明就喜欢他嘛,还撩了就跑,忒不负责了。

一龇牙,赵云澜跨坐上他那威武拉风的大黑摩托儿,一路呼啦啦啦朝着龙城大学风驰电掣而去。

结果只堵到一个空门,人沈教授竟然比他溜得更早。

赵云澜哼哼两声,掉头就往沈巍家开,他还不信今晚他堵不到人了。

三九隆冬时节,天色暗得早,赵云澜呼哧呼哧开到沈巍住的那片小区外时,街头巷口已是华灯初上。

“打,打劫的!把你身上值钱的东西都乖乖交出来,钱包,手表,还有你脖子上那大珠子!”

刚停靠好大黑,赵云澜就远远听到有强盗的嚷嚷声。

哪来的不长眼的小贼,赵云澜一撸袖子,心说刚好打一顿出火。

“钱和手表都可以给你们,唯独这颗珠子不可以。”

“小,小白脸,你还跟我们讨价还价啊?”

“你们莫要太过分了。”

清冷的声音遥遥传来,被打劫的人竟然是沈巍!

赵云澜眼睛霎时贼亮,真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送枕头啊,他不正好就缺了这么个“英雄救美”的天赐良机么。

赵云澜嘿嘿嘿决定了,等他把这两个小贼关进局子之后,一定要往他们的盒饭里加两个鸡腿儿。

循声左拐右拐地一路小跑,赵云澜果然在一处小径找到了正倔强御贼的沈巍。

于是英勇神武的赵大侠一声大喝登场了,把两个小贼三下五除二地打服得跪地求饶了。

“小沈教授,你没受伤吧?”赵云澜殷勤地对沈美人摸摸这儿摸摸那儿。

“……我没事,谢谢你。”沈巍突然一声惊呼:“小心!”

赵大侠被贼心不死的强盗敲了一记闷棍,正中肚皮。

什么叫阴沟里翻船呐,这就是了。

小贼趁机跑了,赵云澜也顺势娇弱地“哎哟”一声倒进沈巍怀里,还呼天抢地地非要让沈巍领他回家擦药酒。

沈巍的身上有股特别好闻的味道,家里也香喷喷的,赵云澜晕道道地想:怪道人都说美人香闺呐。

沈巍紧张地问人高马大还一个劲往自己怀里挤的男人:“……你肚子还很痛吗?”

赵云澜捉了沈巍的手就往胸膛那儿按。

“我的肚子不痛,已经换地方痛了。”

“……”

四目相对,赵云澜又起了逗弄美人的心,“沈教授,你是生来眼睛就长得亮,还是因为看见了我?”

“你先忍一忍,我去找药酒来。”沈巍两颊绯红,猛地一把推开赵云澜跑进房间里。

“唉哟哟,我的腰噢。”

听着外边赵云澜浑不要脸的哀声叫唤,沈巍又无奈又好气,长舒口气才取了药酒回到客厅,任劳任怨地给早已经光了膀子的那人一通揉搓。

“好了。”

十分钟后,沈巍垂眸轻声道。

“不是吧?我衣服都脱光了,你真就只给我擦药酒?”赵云澜气闷得嗓门又大了起来,“你们读书人都是这样忘恩负义的嘛!”

“……”沈巍头一次发现赵云澜还能这么胡搅蛮缠。

发表于2018-06-23.10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