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青春之契(三)

灵魂互换的老梗。

(一)

(二)


“这俩人干嘛呢?”

路边有同班的女生经过,好奇地张望神情扭曲的两个人,只见平日里总是低头闷不啃声,哪怕开口,三句里头也有两句都是在说“对不起”的帕克同学竟然凶巴巴的,睫毛底下能射出两道光来,相形之下,一贯骄傲高冷的奥斯本大少爷却是整个人奄奄一息的残样儿。

“嘿,敢唬人了啊,四眼。”弗莱舍走近一瞧,乐得直笑。

等笑够了,弗莱舍看看“彼得”又看看“哈利”,慢慢恢复了他年级小霸王的凶悍铁样。他原来从没和成天顶着“生人勿近”一张脸的哈利打过交道,反正他也瞧不上这个肤色比自己的班花女朋友还要白皙的大少爷,有出息的男人都长得豪迈!

“奥斯本他欺负你了?”弗莱舍恶狠狠地瞪了眼“哈利”,然后指了指“彼得”,说这四眼是我罩的,懂不?

言下之意只有我能欺负。

彼得呆了一呆,随而眼眶一热,他没听出弗莱舍的言下之意来,只觉得自己从前都错怪这大块头啦,竟然没瞧出来他是个热心肠。

彼得感动地对弗莱舍笑了一笑,他决定再也不诋毁格温配弗莱舍是一朵鲜花插在那什么上了。

 

这该不是太阳打西边出了吧!

四眼受气包长脾气了不说,怎么连冰山小白脸也会冲我笑了?弗莱舍的内心翻涌起巨浪,半晌过去,才讪讪地“哼”一声,心道我才不跟个小白脸计较呢,费劲。

“走了。”弗莱舍勾住“彼得”的肩膀道。

“撒手,热。”哈利紧了紧眉,不卑不亢。

彼得在二人身后倒抽口气:请仔细点说话的语气啊奥斯本同学!

“嘿,这话说得,够男人。”弗莱舍抓紧“彼得”的胳膊,露出一口大白牙来,问:“放学了一起打球呗?”

哈利不知怎地,突然就想起了早晨在餐桌上,梅婶心疼他脸上的擦伤,却仍是没有让他别再打球,只是叮嘱他小心,以及本叔笑眯眯地调侃他多打打球才好,因为运动少年才受女孩子欢迎。

刚到嘴边的拒绝就这么打了个弯又被压回了肚里,哈利转过头瞥了一眼视线对着自个儿和弗莱舍一路直追的彼得。

立时四目相对。

 

彼得顶着自己皮相的那张脸孔上,浮现着特别生动的表情,就像是很想要表达,却又不知道该表达什么。

对了,这蠢货一直骗他叔叔婶婶说他和班上的男生一起打球来着……所以,这四眼的心里,大概是真心希望可以上场的吧?

回过头,哈利顿了顿,冲弗莱舍说成啊,回头放学了叫上我。

八个钟头之后,当他四肢僵直地躺倒在场边大汗淋漓地喘着粗气,哈利真是无比后悔他早上那会儿的脑壳发热。

累、累死他了!这篮球真不是人打的!

看到“彼得”这副蔫样儿,大伙儿齐刷刷地就乐了,弗莱舍更是止不住嘲笑,“这就不行了?可真是个文弱书呆。”

“你才不行了!”哈利怒了,“等我休息好了再灭你威风!”

弗莱舍踹踹哈利趴开的两腿,在他身侧坐下,没头没脑地自顾自说起来,“那啥,之前总欺负你的事儿,对不住了啊。”

哈利愣了愣,“噢”了一声。

 

“我一开始其实想跟你做哥们来着,我打小就羡慕学习好的同学,谁知道你这家伙一看到我就躲躲缩缩的,活似我一言不合就会开揍,我像是那么野蛮暴力的人么?”

像啊,哈利瘪瘪嘴,心说难道你都不照镜子的吗。

“我就想眼不见为净,大不了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可这学期开学那周,你不是在走道上跟我撞了嘛,我当时书包忘扣了,考卷就撒开铺了一地,偏偏你捡起来还我的时候还要拱火说什么‘弗莱舍同学,你,你十五分的生物考卷’。”别说,弗莱舍还挺有表演天赋,模仿起彼得来那叫一个形神兼备。

“我就有点懊恼,周围都是班上的同学,格温也在,你都不知道要给我留点面子。”

“噗!”

听到“彼得”又笑,弗莱舍差点没又跳脚,“唉唉,随便笑笑就行了啊四眼,还有完没完了!”

“哈哈哈哈哈……”

弗莱舍口气凶狠危险,哈利却一点儿不怵他,只管笑了个饱,最后搞得弗莱舍都无奈了。

“笑吧笑吧,笑够了回头给我补课就成。”

 

哈利惊得立即止住了笑,问你说刚啥?

“我说让你回头给我补补课啊。”弗莱舍理所当然地又重复了遍。

别逗了,就我这年级倒数第二的破锣成绩,能给你这倒数第一的补个屁课啊,哈利想也不想就拒绝,“找你年级第二的女朋友去。”

“找,找过了。可我读书真的不行,一道题格温来来回回教了我好几遍我就是听不明白,再这么下去,我就得成为史上第一个因为太笨被分手的人了。”班霸同学难得胀红了脸,“而且,你这不是年级第一嘛。”

想到那个被封印在自己身体里的“年级第一”本尊,哈利要笑不笑地呵呵两声,“我突然想到,有个人比我还要聪明那么一点点。”

“啊?谁?”

“奥斯本同学。” 

“你是说今天早上在校门口欺负你的那个哈利·奥斯本?”

“你看错了,哈利他没欺负我。”谁欺负四眼了?明明是四眼糟蹋了他的头发好不好!

“噢,不过,奥斯本他成绩很好么?”

“那是,他头脑可好了。”哈利决定就不要脸一回了,“不止头脑好,他长得也好,打球也好,反正就是哪儿哪儿都好。”

“嘿,你干嘛这么帮那个属孔雀的娇少爷讲好话?”

当然是……因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啦!

还有,说谁是“属孔雀的娇少爷”呢混蛋!

发表于2018-09-02.6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