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尽头 (上篇)

这个大概算是新年贺文吧()

 

1

彼得·帕克不止一次听朋友们表达过对今年新转来的同班男生哈利·奥斯本的反感——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纽约来的小公主”——男生们在背后都这样叫他。

其实这个年龄的男孩子大多还很单纯,他们对哈利的窃窃嘀咕翻译过来也不过是“不那么拽,我们还是可以做兄弟”的意思罢了。

彼得常常是笑笑听过,他对这个新来的男生没有太多恶感,但要说同情的话也是没有的,就是有也早在男生永远下颚高昂的姿态前烟消云散了。

因为被分到同一间寝室的缘故,彼得对哈利的任性、不懂事有比其他人更深的了解。

比如,哈利会蹙眉对挑灯夜书的彼得生气地抱怨“灯开那么亮会影响我睡美容觉的好不好”,或者是在尝过彼得好心分给他吃的梅婶做的糕点后撂下一句“我以前在家里吃的可比这个松软多啦,以后还是我请你吧”。

彼得觉得自己对哈利大概是永远都喜欢不起来的。

直到那个燥热的夜晚。

哈利熄了灯,彼得只好躲进被窝里打着手电继续嗑书。

没过一会儿,当他挪动着麻木的手臂准备换个姿势的时候,对面的床铺上传来了压抑的哭声。

彼得被他哭得心头烦乱,出声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我爸爸……得了病……”

“啊……”

“我要回去看我爸爸!”

“哈?”

 

2

彼得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会陪哈利坐着飞机偷偷跑回纽约找他爸爸。

事情是怎么会发展到这种地步的呢?天地良心呐,他可真的从来没想过要英雄救美,而且还是和个男孩子一块儿“私奔”的。

但在这个男孩子哭肿了眼睛,神色恍惚地问他说“你能不能陪我要回去看我爸爸”的时候,他莫名就心软了。

他们抵达的时候是夜晚。

这是彼得第一次见到纽约。

华灯初上,身旁流火交错,马路上车灯呼啸,擦肩而过的精英丽人也个个是时尚雍容的主儿,但在所有这些带给彼得的震撼,都远远不及他被哈利拖拉到奥斯本宅院大门外的那刻。

偌大的庭院被两排高灯照耀得恍若白昼,加上这晚月色还挺美,满月如镜,将有些手足无措的彼得身旁的哈利映托得格外飘逸俊秀。从大门到主卧还要穿过一条长长的通道,攀上两层旋转楼梯,二人就是半走半跑的也花去了好几分钟。

哈利心急火燎地推开厚重的卧室大门,横冲直撞地扑到了奥斯本先生的床边,之后是几乎歇斯底里的哭泣。

平日里盛气凌人的富家大少爷这会儿却哭得像只楚楚可怜的小兽。

“怎么就自己跑回来了呢?”奥斯本先生叹了一口气,一下一下地抚拍哈利微微有颤抖的后背,“你这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你这样,爸爸怎么放心……”

彼得四肢僵直地立在一边,看着奥斯本先生宠溺又无奈的眼神,心里也不好受。

有的时候,人在成熟与不成熟之间,是否可以从男孩长大成男人,也就差了一个爹。

发表于2018-02-18.9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