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Killing me softly (5)

*搁置了一段时间的BAU探案文卷土重来,这次客串出场的是《Major Crimes》里可爱的老年组警探们,私心安利,这部真的很好看,每个角色都是老甜甜。

*前情提要:BAU侧写师Peter救下了被金发控连环杀手掳走的Harry【Emily:对,是Peter救下的,我们其他人全是死的】,然后Harry以身相许的故事。【你确定?大概吧。】

 

14.

暮色降临,星空闪烁,景致娴宁优美得让人都不自觉慵懒起来。

 

Harry拉着Peter攀上屋顶,仰望漫天星群。

 

“今晚会有狮子座流星雨噢”,Harry手舞足蹈的兴奋劲让Peter觉得尤为可爱。

 

“你打算许什么愿?”Peter有点好笑地问。

 

“我以为你肯定知道的”,Harry语气缱绻,“你呢,Pete?”

 

“我也是啊”,美轮美奂的繁星点点中,Peter和Harry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

 

“滴滴滴”,Peter无奈地结束亲吻,看着Harry红得跟蝴蝶结一样的脸,忍不住又啄一下,才慢吞吞地摸出手机,果然,“讨人厌的案子总有办法来得不是时候。”

 

Harry闷笑,朝Peter眨眨眼睛,“我一会儿许愿的时候会再加上一条,希望你能拥有完整的假期,哪怕一次也好。”

 

Peter歉意地摸摸Harry柔软的金发,“很抱歉Harry,我的工作,让我无法一直陪在你身边。甚至时间越久,你可能会越感到寂寞,难过,失望。这次我错过的是流星雨,下次错过的可能是圣诞节,情人节,你的生日。你知道的,Helen就是这样离开了Hotch……”


Harry及时打断了Peter越陷越深的愧疚和不安,“但是只要想到,你是在争分夺秒地援救那些不幸罹难的人,就如你救了我,我心里便酣热的很。”


黑暗,是人类最惧怕的情感。Pete,你是我暗夜里乍现的花火,比流星恒久,比太阳温暖。


挥别体贴的恋人,风尘仆仆赶到匡提科的Peter,又栉风沐雨地和Reid等人一同前往案发现场。


这次的地点,是洛杉矶一个延绵至海滨的宁静小镇。

 

“被偷走的是Woods一家刚出生3周的女婴,这已经是近来的第三起幼婴失踪案了,我们需要BAU的专业性帮助,告诉我们这是,或者不是连环犯罪。”当地警署的Sharon队长友好地和Hotch握了握手,向众人介绍起目前所掌控到的案件情况。

 

“叫我说,这起案件和前两宗起肯定不是同一个罪犯所为。”已经银发苍苍却仍然身手矫健的Provenza副队自信满满地滔滔不绝道,“前两宗都是孩子在外出时被巧妙地拐带走,这次却是170英里时速的超强直球——半夜入室绑架走女婴,这是其一。失踪女婴的母亲是Mr. Woods的第二任妻子,他们目前还跟他前妻所生的5岁儿子一起生活,而案发当夜,这位前妻又恰巧留宿在Mr. Woods家中,这是其二。”

 

“第一点我很明白,这第二点又是为什么?”干练的黑人新女警Amy Sykes捧场地发问,“据我们的调查,Lydia Lucy不是与Mr. Woods的现任太太Marry并无不和或冲突吗?而且,她几乎每月都会有一两个周末去陪伴儿子。”

 

“哼哼,天真。这就是我一直在说的,查案有的时候还是需要经验。”Provenza副队得意地一扬眉,“当妻子遇害时,请跟我念,always the husband, always the husband, always the husband;而当现任或现任的孩子遭难时,再跟我念,always the ex-, always the ex-, always the ex-。”

 

Amy 暗暗翻个白眼,懊悔自己为什么偏偏要多嘴。

 

“嗯,其实老副队说的虽然不是这类案件的必然走向,但相较其余可能确实已是大概率事件。”Reid一本正经地附和道。

 

“混小子,谁是老副队?谁是老副队!”可爱的Provenza老先生暴跳如雷,“我才刚刚与一位迷人的女士坠入爱河,我哪里老了?”


一众男探员Andy Flynn,Michael Tao,Julio Sanchez和Buzz Watson都不厚道地嗤笑起来,Provenza副队红着脖子斥骂,“Buzz你在笑什么!”


Emily有趣地瞅眼Buzz,唔,队里的软柿子。


Peter眼明手快一把摁过直率得冒傻气的Reid,也把他“噢噢噢夕阳恋可怜我连初恋还在呢”的嘀咕摁灭在了怀里,转而憋笑地对Prevenza副队点点头,“一会儿我和您去拜访拜访这位前妻。”


15.

Hotch大致检阅了警署内现有的证据资料,和Sharon队长商议后,迅速部署起来,“Emily,Detective Sanches,Detective Tao,麻烦你们再去次Mr. Woods家中勘查婴儿卧室,任何角落,任何线索都不要遗漏。Sharon队长和Detective Flynn,以及我和Detective Sykes分别负责问询Woods夫妇。Peter随Provenza副队去请Mrs. Lucy回警局协助调查。Reid,小Tom就交给你跟Detective Watson了。Garcia在这里把Mr. Woods一家全部的财务、社交等信息检索一遍。”


“Yes Sir!”


一号审讯室中,Mr. Woods显得极为暴躁,冲着Hotch和Amy一通怒吼,“你们现在应该去找我的小Megan,而不是在这里毫无作为地审讯一个刚刚被偷走了女儿的父亲!洛杉矶频发婴儿失踪案就是由于你们警察的软弱无能!“


“Mr. Woods,我们非常能理解你现在焦虑不安的心情,也已经派出了警局所有的警力开展地毯式搜索”,Amy温和地安抚道,“Detective Hotch是BAU的心理侧写师,他需要你提供更详尽的信息,以便侧写出嫌疑人的犯案心理,从而帮助我们更快抓住罪犯找回Megan,希望你能配合我们。”


“Mr. Woods,请你从头叙述一遍你所记得的事件经过。”


“……我很抱歉,我只是太担心我的小Megan了”,理智回笼的Mr. Woods慢慢回忆起前一夜的细枝末节,“因为是周末,Lydia照例来家里看望Tom。七点多的时候Lydia和Marry一起准备好了晚餐,我们都享用得很愉快。Tom那天晚上特别兴奋,一直在说夜里会有流星雨的事情,噢,我儿子是个天文迷。但九点多的时候他就犯困了,Lydia就陪他一起回屋睡觉。我和Marry又看了会儿电视,大概10点多,等哄好Megan也就睡下了。再之后……我们便在一声玻璃破碎的巨响中惊醒过来。待到再去婴儿室查看时,Megan已经不见了……那时差不多是凌晨四点多的样子。”


Marry是一位非常坚强的女士,尽管微颤着双手,还是尽可能冷静地回答Sharon队长和Andy的每一个提问,“我们并没有与任何人结怨,我丈夫虽然脾气火爆,但他为人爽朗仗义,朋友也很多。噢,你们怎么会猜测是Lydia抱走了Megan?不不不,绝对不可能,我和Lydia一直相处得十分友好。嫉妒?不,不会的,事实上,那天中午,Lydia在Tom房里陪他看星象书,我想上楼给他们送些水果,还刚好听到Lydia特别耐心地和Tom说他是已经大哥哥了,以后一定要对妹妹好。”


Sharon和Andy相视一眼,这么讲来,Lydia Lucy犯案的可能并不大。


问询时唯一碰到瓶颈的,是Reid和Buzz。小Tom是一个特别文静乖巧的孩子,可惜,一直打着喷嚏,鼻子也揉得红红的。


“Hey Tom,你知道嘛,我们通常所说的感冒其实学名叫做上呼吸道感染,是鼻腔,咽,或喉部的急性炎症。儿童普发率高,平均每年会有6-8次,所以你不用担心……”这是干巴巴地讲解起感冒的起源的Reid博士,最后的“心”字销声匿迹在小Tom耷拉下来的鼻涕中。


Buzz:目瞪口呆.jpg


Garcia也没能搜索到任何有用的讯息,幸而Peter和Provenza副队成功带回了Mrs. Lucy。


“Lydia Lucy说谎了,她有些慌乱,似乎在隐瞒些什么。”这是Peter回到警署后沉着脸说的第一句话。


Provenza副队更是直接,“我就说了,always the ex-.”


更令人惊惧的转折出现在Emily,Sanches和Tao带回的现场探查结果,“队长,我们找到了小Megan的......尸体。”

发表于2016-05-09.44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