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黑色磁带 (一)

 

A-side 01

 

期待着彩虹/所以开了窗/所谓的彩虹/不过就是光

 

“叮铃铃”,闹钟如期响起。

我从浅眠中醒来,推开松软的枕头,又是一个疲倦无味的清晨。

超人没有出现,奇迹也没有发生,我还是那个日复一日等病发等死去的哈里•奥斯本。

泡杯咖啡,我如同嚼蜡地吃着老戴夫早起准备好的早餐。

老戴夫是在我家待了一辈子的管家,忧心和操劳令他过早地佝偻了身躯,他在去年的冬天陪我一同葬下了父亲,也许还会在不久的将来送走我。

“少爷,你该多吃点。”老戴夫唠唠叨叨地送我出门。

“我已经过了要长高高的年纪了。”露出纯良的笑容,我同老人道别,坐进车里,任由司机沉默地载我驶向奥斯本大厦。

 

我总是忍不住去想,既然父亲已经把逆转录病毒增生留给了我,又何必同时在过身后,将硕大的集团帝国馈赠与我呢,多么可悲又可笑的传承。

自我驻入这栋凌空高楼起,我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随心所欲任性乖张地发脾气。

比如,任何不想开会的时候,我只需要冷着脸对那群整日喋喋不休雄辩伟论的精英下属们龇牙说上一句,“吵死了。”

在我眼中,庞大的集团机器只能算一件并不多称心的玩具,陪同我和我的余日在黑暗的角落里慢慢积灰。

但今天,这座厦宇里有那么一个青年,意外撞入了我的视线。

 

他很高,五官英俊,笑起来暖意直达眼底,一头蓬松的棕色短发叫人很想踮起脚揉上一把。

险些在电梯口相撞的瞬间,他利落地错身,我的手臂擦过他隐约的一点体温,他对我微笑,“当心,小奥斯本先生。”

真是年轻朝气,健康蓬勃啊,和我如此的不一样。

我扫了眼他的胸牌,噢,彼得•帕克。

真是太碍眼了呢,彼得,不如陪我玩玩吧,我近乎怨毒地在心里想道。

事实上,我也是这么兑现我的想法的。

我让秘书调出了青年的档案,摩挲着薄纸右上角笑意盎然的证件照,我想伤害他的念头更盛了。

我恨他什么病痛都不用承受,可以厚颜地大笑,和长久地过活,我想让他感受一样浓烈的、挥抹不去的痛苦。

 

当即通知了司机今天晚一点来接我,候着下班的当口等在大堂,当青年出现的时候,我故作不经意地与他相遇,“嗨,是你。”

“你好,小奥斯本先生。”青年礼貌而客气。

“我们年纪相仿,你还是叫我哈利就好”,我朝他咧咧嘴,“自从接管公司,我都快变得没朋友了。”

“好吧,哈利。”青年这一次的笑真诚了许多,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我是彼得,彼得•帕克。”

 

彼得偏过头看着我,“我很惊讶,你和我想象中很不一样。”

“噢,你觉得我应该是一个什么模样?”

他耸了耸肩,鼻头可爱地一皱,“大致是醉生梦死,执拗纨绔,或者是与生俱来的高傲,态度冷漠,反正不会是这么开朗又好亲近。”

“哈哈,那你真的想错我了。”我不动声色地回侃,内心却怒意滋长。

我不仅阴冷,还很无情噢,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我的忿恨源自身体里流淌的毒血液。

我是没有未来没有希望的人,阳光对我没有任何意义。

 

 

我又作死地同时开两个坑了。

看完《布赖顿硬糖》和《爱上凯斯》。

没有哭,但心情比哭还难受。

所以决定把这股翻滚的难过变成文字。

希望可以写出一个和Keith一样叫人心疼到不行的harry。

啊,杰西·麦卡尼在电影里真的是太迷人了。

发表于2016-07-29.5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