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大侦探彼得帕克 (二)

03

两人一同上路的凌晨格外的宁静,微弱的车灯照得前路一片昏黄,一路驶过,道路两旁是葱郁的树木,偶尔会途经老旧古朴是商铺。

哈利一会儿扑腾在车窗上好奇望着被不断抛向身后的街景,一会儿又扑闪着圆滚滚的眼睛眼巴巴地看着彼得,男孩对看起来很帅气又很神秘的高大青年有着不知从何而来的向往,“叔叔,我们这是去哪?到了就能见到我爸爸了吗?”

彼得回望向哈利的目光保持着他一贯特有的、温情的冷漠,“有时候知道的太清楚并不是什么好事。小豆丁你该睡觉了,等到了我再叫醒你。”

“那你给我哼首儿歌吧,叔叔,要不给我讲辛巴的故事?我听着听着就能睡着了,以前爸爸都是这么哄哄我的,他说我是勇敢的小狮子。”

啊,真是不要脸的小孩子。

彼得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你乖,自己数羊。”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哈利听话地“噢”一声,以往总是安安静静的车厢内数数声不断,“九十八只羊,九十九只羊,一百只羊,一百只羊,一百只羊……叔叔,一百只羊后面该是几只羊?”

彼得扶额,吵死了啊,简直没法沟通,我是不是该让他尝尝害怕的味道?

可小孩子的奇思妙想和好奇心就好似永远不会枯竭,“叔叔,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们把爸爸的头像画出来,贴在一路上的那些电线杆上,这样大家就能帮我们一起找爸爸啦。”

天呐,怎么能想出来这种方法啊,真希望我也能过这种不带脑子的日子啊。

半个钟头的路程煎熬得就像一个世纪,好在彼得崩溃前,车子终于突突突开到了奥斯本大厦。彼得下车,伫立在车畔眯眼望去,高楼厦宇寂静耸立,巍峨庄严。

寻找答案的路途总是曲折而漫长的,可是今夜,我终于能找到所有的源头和结局了吧。

感喟间,一只胖乎乎的肉爪子搭上了彼得的大手。

 

04

是哈利从另一侧屁颠屁颠地饶了过来,还死皮赖脸地牵住了彼得,“叔叔,我们是马上要开始探险了吗?”

真是天真烂漫又不知死活,彼得小声叮嘱,“一会跟紧我,别自己乱跑知道吗?还有,我没允许你开口就给我安静点。”

哈利懵懂地点点头。

可惜他们运气很差,刚走进奥斯本大厦,就被留守夜班的保安堵住了,“你是什么人?”

彼得笑容灿烂,“晚上好,先生。我是奥斯本家宅新聘的司机利夫•拉斐特,哈利小少爷今晚一直吵着要见爸爸不肯睡觉,老管家就吩咐我带小少爷来这里找老爷。”

保安看清彼得身后小小的哈利,厉色变得柔和,刚想摸摸男孩柔软的金发,就听男孩诧异地惊问,“叔叔,可你不是警察么,我们不是特地来救爸爸的吗?”

“呵呵呵呵”,来不及捂上哈利的嘴,面对壮硕的保安不再友好的横眼,彼得讪讪一笑,然后出其不意地突然出击,一呼一吸间便放倒了对方。

 “叔叔你打人!”哈利嘟嘴嘀咕,“你为什么要说谎,说自己是我们家的司机?叔叔你真是说谎都不眨眼呢。”

“原来就应该这样做,警察就是要这样办案子的,不懂就老实呆着,行吗?”彼得暴躁得都想要敲开这小豆丁的脑袋看看,怎么扯起后腿来就这么无师自通呢。

“那叔叔,你真的是叫利夫吗?”哈利拉住彼得,糯软纯净的声音,却直击人心。

彼得愣了愣,静默片刻后淡淡答道,“啊,真的。”

哈利又对彼得高高兴兴地笑起来,眼里仍是由衷的信任。

男孩憧憬的瞳光万丈,仿若清晨初升的太阳一般明亮通彻,眩晕了彼得。那个瞬间,彼得觉得自己被哈利紧紧捏住的仿佛是怦怦跳动的心脏。

不该心软的,因为没有说真话的必要。

太过了解,只会产生不必要的牵扯和感情。

 

 

你问小哈利为什么这么喜欢彼得叔叔?

当然是因为他彼得叔叔长这样啊。





发表于2016-08-09.45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