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大侦探彼得帕克 (一)

我,又没管住自己的手来开新坑了。

《侦探洪吉童》AU,会借用到电影中的一些情节和台词,热血漫画风,彼得一开始很黑暗,非常OOC。

-呃,大概就是长腿叔叔梗?

-你够哦,明明是严肃认真的复仇文好不好!

咳咳,彼得是一个没有畏惧、没有怜悯、没有朋友的名侦探,委托事件解决成功率有99%之高。但,他唯一未能捉拿到的,就是杀死自己父母的凶手,那个巨大黑暗组织奥斯本集团王座之上的男人。而更要命的是,在追捕诺曼的过程中,他遇到了熊孩子哈利,宿命的仇人之子。照片是这一次彼得的人设。


 

01

夜,皎月无风,无边的黑暗,绵长的街道,鬼祟的魑魅魍魉,和优雅的追击者。

身形修长的英俊青年穿着一袭绛红色长风衣,掖一掖头顶的黑色费多拉帽,嘴角斜飞起,“勤奋地活着的坏蛋们,今天就让你们见识一下,我,大名鼎鼎的名侦探彼得•帕克。”

十分钟后,彼得将贩卖人口的两名罪犯堵死在一处破旧的仓库。即使被人用枪指着脑袋,彼得仍旧不慌不乱,他甚至极为悠哉地从风衣口袋中掏出了一个对讲机,里面传来不甚清晰的弱气呼救声。

彼得冲两人挑挑眉,不紧不慢地说道,“托马斯•派克,有个弟弟比尔•派克,欧利恩医院重症监护室,三尖瓣下移畸形。爱德蒙•金,有个住在北布鲁克林区贫民窟的老母亲,伊莎贝拉•麦迪逊,右脚微跛。从现在开始,如果我的声音消失半分钟以上,你们的家人就会全部没命。现在把你们的枪扔到地上,踢到我面前。”

“混蛋,你对我弟弟做了什么!”托马斯暴怒地就要跳起,“好好地干嘛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  

爱德蒙仅犹豫一秒,便把枪支熄了火,扭头对托马斯恳求起来,“我……我母亲年纪很大了,身体也不好。”

托马斯只好咒骂着扔开了手枪,“行了吗?快点放了我们的家人!”

“我说,你们啊,不要太相信我的话”,彼得抄起脚边的手枪,对着托马斯和爱德蒙的小腿“砰砰”就是两枪,“因为全是谎言。”

“吵死了,安静点。”在悲愤的哀叫声里,彼得一步一步踱到两人跟前,蹲下身,用枪口挑起爱德蒙的下巴,装模作样地建议,“正好我有想要问你们的事情,你们拐卖的那些人,都卖去了哪了?给我一个有用的名字,说不定,你们就不用脑袋开花了哦。”

“.…..”,爱德蒙咬紧牙关,不肯再开口。

彼得的耐心消失得很快,他又给了爱德蒙一枪,然后转头对托马斯笑得一派斯文,“你呢,你也不肯说吗?”

“是,是那个奥斯本集团”,托马斯战栗着回道,“他们承诺我只要给他们提供健康的实验体,他们就会治好我弟弟的心脏病!求求你,放过我们吧!”

“‘放过我们吧’,被你们抓到奥斯本集团的那些可怜的人是不是也对你们这么说的?你们放过他们了吗?没有吧?反正只是无关紧要的‘实验体’而已。”昏暗的灯光下,彼得俊朗的面孔狰狞得宛若恶魔,“呐,做坏事的人,总是会受到惩罚的。”

“砰!”

“砰!”

 

02

故事叙述到这里,我们不得不好好说一说彼得•帕克这个人。

身为非法坊间机构黑蜘蛛侦探社的社长以及第一号私家侦探,彼得一直与各种罪犯做着斗争,他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地撂倒很多连当地警署都束手无策的黑道劲敌。

唔,忘了讲,这个男人的座右铭是,“下跪忏悔吧,垃圾们。”

驱车在寂静的深巷,彼得摸出手机,拨给了侦探社副社长,“格温,我刚查到这几年纽约的失踪人口应该有很大部分都是因为奥斯本集团在秘密进行的人体实验,我需要关于它的一切信息,立刻,马上。”

很快,电话那头就有了回应,“它的掌舵人是诺曼•奥斯本,这个男人的行踪很隐秘,似乎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曾回过住宅,他有个八岁的儿子,哈利•奥斯本,平时都由管家和女佣照料。社长,或许你可以趁夜先去奥斯本大宅探探情况,但知道吧,绝对不能让无辜的人受伤。”

“好了,知道了,把地址发过来。”彼得按断电话,车子隐没在黑夜之中。

奥斯本宅院坐落在静谧的郊远林间,泱泱庄园,肃穆温柔,月下柳树还散发着丝丝芳香。彼得静伫在大门外,望向铁栏内硕大的庭院,深吸口气,猛地一跃,翻墙而入。

潜行到二楼,悄悄推开书房的大门,彼得四下翻腾搜寻,书信、报告,手札,诺曼的文件归档地整整齐齐。在一摞泛黄的老档案里,彼得竟然发现了他父母的照片和信息,“理查德•帕克”、“莎温•帕克”、“奥斯本跨生物基因遗传研究组”、“高级研究员”,一字一句,还有照片处鲜红的叉,触目惊心。

奥斯本集团、跨生物基因遗传研究、人体实验、失踪人口,还有十年前自己离奇去世的父母,看着来凌乱的线索却似乎被一一串联了起来,彼得抱着泛痛的脑壳,呼吸变得急促。

“叔叔,你是谁?”突然,背后传来一道清澈的男童声。

彼得旋身,看到了扶着门把手的金发男孩,圆脸圆瞳,白白嫩嫩。

这是,仇人的孩子么,真不爽,真想……一个疯狂的念头滋长出来,彼得内心晦涩,神情却是十足柔和。只见他眼眸璀璨,唇角扬起很好看的弧度,“晚上好,小哈利,我是纽约警察局的警探。”

“警察怎么会来,家里又没有人报警。”男孩意外地并不好骗,“你骗人,你一定是坏蛋叔叔,我要找管家爷爷把你赶出去。”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太不可爱了,这么喜欢和大人作对。彼得心里恨恨,伸手拦下男孩,还夸张地做出“嘘”的表情,“哈利啊,你先安静点听叔叔说,你爸爸他很久没回家吧?你难道就没有怀疑过,那么爱你的爸爸为什么都不回来看看你吗?”

“为什么?”男孩不自觉地咽咽口水,降低了声音。

“因为你爸爸被抓走了,叔叔就是要来找线索好救出你爸爸的”,彼得眼都不眨地哄骗着眼前渐渐被恫吓住的男孩。

哈利泫然欲泣地抽抽搭搭,“叔叔,你能帮我让爸爸回家吗?”

彼得朝哈利伸出了手,“可以哦,但你要跟我走。”

握住掌心里热乎乎的小手,彼得在哈利看不到的角度,露出了浅浅的笑容。

哈利•奥斯本,你做梦都不会知道,我为什么需要你。

发表于2016-08-06.5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