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爱情冰箱

A.“拥有我们爱情的那个地方,我们的冰箱。”

每个人都会有对不起自己肠胃的时候。

赤着脚,哈利裹着厚厚的棉质睡衣,浑浑噩噩地游走进厨房,打开冰箱,里面还静静躺着彼得给他做的西班牙海鲜饭。

哼,看到它哈利就生气,可恶,就因为那个笨蛋,我连饭也吃不下了,他想道。

这是他们吵架后的第二天,也是哈利要独自度过的第二个夜晚。

他们是为什么会吵起来呢?噢,对了,是因为他的彼得,大名鼎鼎的纽约好邻居,蜘蛛侠,为了帮助陌生人,错过了他精心安排的圣诞夜。

于是,他给自己和彼得买的对戒没有送出去,“你究竟要为了做一个完美的英雄,放弃掉多少属于我们的甜蜜时间?是不是我对你来说,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那一个?”

哈利的质问在彼得看来不免有些咄咄、任性和蛮横,他握住哈利的手,希望他能体谅,“哈利,你不要这样。你知道的,我爱你。”

“不要怎样?不要每一回你约会迟到,都担心刀来枪往的你会不会受伤?”哈利英俊的脸上充满了不甘失望的悲伤,“那你又是否知道,我有多讨厌你是蜘蛛侠。”

哈利略大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嘶哑,“我喜欢你鼻梁上架着厚重粗框眼镜从书本里抬起头冲我傻乎乎地笑,喜欢你牵着我一圈一圈漫无目的地瞎转忽,喜欢我们天南海北的什么都可以说,喜欢你每个夜里抱着我睡,喜欢你在家里给我做海鲜饭,哪怕放多了葡萄酒和黑胡椒。我唯独不喜欢,你戴上那个面具。”

“全世界所有别的人,迷恋崇拜你是蜘蛛侠,可我喜欢你,只是因为你是彼得•帕克。”最后这句,他几乎是喊出来的。

那一晚,彼得握得很紧,可还是没能留住哈利的体温。

 

B.“爱情真是疯狂,让我一天都不愿意失去你。”

把自己摔进一个人睡明显空荡荡的双人床,哈利辗转反侧,难以入眠。闭上眼睛,也仍能浮现起他和彼得曾经那些形影不离的回忆。

愤怒地用枕头蒙住脸,鼻息间却仿佛闻到了彼得的味道,哈利自暴自弃地回到厨房,把海鲜饭从小小方方的冰箱里端出来,加热好,拿起勺子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咽起来。

“还是放多了葡萄酒啊”,哈利喃喃。

那天傍晚,就是在这间厨房里,彼得穿着幼稚的卡通围兜,把鸡腿去骨,鸡肉切块,鱿鱼切条,虾身用葡萄酒浸一浸,用胡萝卜、柿子、虾头、还有鸡腿骨熬着高汤糙米。

等馥郁的汤汁慢慢把生米闷熟的时候,彼得切了柠檬,他捣乱地捏着柠檬角往彼得嘴里挤汁水,却被彼得一把抓住,覆盖下一个吻。

耳鬓厮磨,相濡以沫。

那个吻,特别酸,又特别甜。

啪——啪,泪珠滚落到盘子上,哈利想,再这样下去,我到底会失去什么呢,喜欢的海鲜饭,还有深爱的他?

他舍不得。

他可以更包容一点,爱得更坚强的。

“你现在在哪里呢,彼得?”

咔擦,突然地,他听见了钥匙插入门孔,缓缓转动的声音。

尔后,那个他正在思念的人,呼唤了他的名字,“哈利。”

他跑向门口,飞扑进彼得的怀里,带着剧烈的喘息,“我们以后再也不要吵架了,我会尝试去喜欢作为蜘蛛侠的你。”

“都是我的错”,彼得搂紧他,“哈利,很抱歉一直没能好好告诉你,做蜘蛛侠是我的责任,可你,是我能一往无前的勇气所在。”

哈利把鼻涕眼泪全部蹭到彼得胸口,闷闷地问道,“喂,你昨晚去了哪里?”

“楼顶”,彼得微红了脸,嘟囔了句,“这里是我和你的家啊,我能走到哪里去呢?”

哈利抽泣地更凶狠了,恨恨地一吸鼻子,他拽住彼得的衣领往卧室拖去,他想把床头的那枚金灿灿的小圆圈套到这个人的无名指上,立刻地。

“快点进来,我有圣诞礼物要给你。”

发表于2016-12-16.7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