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第二人生 (上)

《缄口》里写了重生的彼得,这次想写写重活一遍的哈利。

 

这是哈利•奥斯本的第二次人生。他死过一回,不知道怎么又倒霉地重生了。

回到傻不愣登的小时候,看着左手边虎头虎脑的一字眉棕发小男生,哈利好看的眉头蹙了蹙。

那是个十分可爱的男孩子,二头身的比例,章鱼烧丸子一样圆鼓鼓的脑袋,因为个头矮更加显得头大,和长大后威风凛凛的蜘蛛侠仿佛还隔着不可逾越的鸿沟。 

“……彼得·帕克?”哈利讲不清,他唇齿间的咬牙切齿,是不是也可以算另一种意义上的刻骨铭心。

那个可恶的小鬼头还不知死活地用黏糊糊的小肉手来掰扯他,“哈利,我们来玩过家家嘛,你当小朋友,我当警察哥哥保护你好不好?”

“你才不是什么警察,你是讨人厌的坏蛋,是欺负我的混球!”哈利一瞬间恶从心生,一龇牙,嚎叫着扑倒了彼得,骑在他腰窝子那儿,小胳膊小细腿儿地往吓懵了的彼得身上招呼。

只不过,他自以为的凶狠透过奶声奶气的小孩子声音传达出来,竟是意外的甜糯。这恶心的奶奶音,太羞耻了,哈利满脸通红,小拳头却砸得更结实了。

老师跑来分开两人,温柔地安慰号哭的彼得,摸摸小脑袋拍拍小屁股地哄他,“不哭不哭哦,男孩子的友谊都是靠拳头打出来的,你再这么哭,哈利也会伤心的哟。”

小孩子就是好哄骗,听到这话,彼得睁着红通通的兔子眼可怜兮兮地望向哈利,“哈利,你也要哭吗?”

“啊,勉强忍着呢。”竟然又要重历一遍他短暂而悲催的一生,哈利觉得是该为自己恸哭一番。

“我不痛了,你不要哭,哈利。”彼得抽抽搭搭着勾住哈利,问他说,“你的手手也疼吗,我帮你呼呼,痛痛就飞走咯。”

哈利看着一边往他手心里吹气,一边讨好地看着他的彼得,不禁悲从心来,如果我得知自己患上逆转录的那一刻,如果我放下尊严向你求救的那一刻,你能这么对我说一句,我们之间还会演变成后来那样可悲的结局吗。

吹来的风声,动摇了他的心。

他轻轻啜一口,“切,小傻子。”

坐在宽敞的幼稚园教室里,哈利沉默地看着把寒酸的旧玩具献宝一样送给自己的彼得,心思从“我好歹也是个小开哎,我卧室里有整整一橱柜的变形金刚呢,谁稀罕你的破玩具”到“什么嘛,我竟然还跟这家伙亲历过这样愚蠢的懵懂童年”不断翻转着。

当然经历过,这世界也不是小绿魔和蜘蛛人生来就打得激烈的,他们也有过简单幸福的时光。

虽然当时的他们暂时还意识不到,而后来的他们又早遗忘了这些。

往后的一段日子,哈利还以为自己会因为生活不能自理而羞愧得痛不欲生。

但事实是人类的适应能力真的太卓越了,仅仅一个星期后,他就已经可以每天吃完自己那份点心再恬不知耻地抢了彼得的吃,在老师面前不停举手回答那些幼稚的提问,在被表扬后沾沾自喜地朝狗狗眼彼得一扬脖子,“看你多笨。”

哈利砸吧砸吧下巴,这一定是因为我身体变小了,脑容量也跟着变小的缘故。

发表于2016-12-17.91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