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Creves】上瘾 02

仿佛置身梦境,克雷登斯曾经那些美好的想象全部幻化作了真实。

那个带他去药铺,为他擦药包扎伤口的男人,后来又成了他年长的“朋友”。

他一直幻想会有人喜欢他,而不是嫌弃的冷眼看他。这样的渴望,比起“能吃到香香软软的面包,穿上厚实保暖的外套”还要来得强烈。

而男人几乎做到了每一点,不,是还要做得更多。

男人常常在清冷的早晨,街头巷尾地陪他派发传单,又在漆黑的夜晚陪他走回孤儿院,让他独行时隐约的恐惧不复萦绕,还有柔软的围巾,甜腻的蛋糕,和“我觉得你很好”的表扬。

先生他,是不是真的觉得我不是怪物呢,克雷登斯不敢相信。

直到帕西瓦尔看着他的眼睛问他,“我想收养你,克雷登斯。我能给你的并不能称作富裕,一个安定的居所,早餐会有面包和热汤,你可以不用为念书或医疗保险担心,也不会出现家庭暴力事件,就是这些的话,你愿意离开孤儿院,跟我一起生活吗?”

街头还倶是晚冬的景致,清婉而静寂,但枝头已经萌生了含苞的嫩芽,澄明的阳光仿佛一直束笼进了克雷登斯的心底,他被暖意涨满了。

他已经阅尽了太多的恶劣和怒骂,变得只敢奢求一点点的善待,却在这一刻,就在这一刻,得到了几乎将他从头到脚淹没的幸福。

克雷登斯被帕西瓦尔带回家的那天,第一次拥有了属于他的一间卧房。不再是阴暗狭小,冰冷寂寞的破败阁楼,四四方方的矮床边是一扇不大不小的窗户,白天有明亮而清澈的光线映射进屋,窗外边是繁华的街道,可以观赏人来人往的热闹。

帕西瓦尔把局促无措的克雷登斯按坐到松软的床榻上,低头问他,“还喜欢吗?”

眼泪在克雷登斯的眼眶里积聚,他用尽了力气才倔强地没有掉落下来,“喜欢的,我喜欢的,先生。”

那天的晚饭也是帕西瓦尔亲自下的厨,就像他说的那样,很简单,也算不得美味,但对克雷登斯来说,那几乎是神的恩赐。

可才动了小半,克雷登斯就小心翼翼地放下了勺子,“我吃好了,先生。”

“你怎么才吃这么点?”一直用余光注意着他的帕西瓦尔不禁皱着眉问,他本来就觉得男孩太瘦了些。

“我已经饱了。”克雷登斯小声地说道,“我一直吃很少的,先生。”

意识到少年似乎陷入了类似于“我可以吃很少的,只要您不嫌我累赘,愿意不丢弃我”的奇异心路,帕西瓦尔干涩地吞咽下口中的食物,握起少年面前的银勺,递到他唇边,“就算饱了也给我吃光这些。”

入夜,克雷登斯抱着枕头叩响了帕西瓦尔的房门。

“先生,对,对不起。我,我可以过来和您睡吗?”

“......你如果喜欢这间卧房,我可以和你换。”

 “……”,克雷登斯沉默地咬唇不语,终于让帕西瓦尔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男孩喜欢的,大概并不是这个房间。

这是男孩头一回向自己表达心愿,是因为刚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独自入睡会觉得害怕吗?男孩对自己过度的依赖,让帕西瓦尔有一丝为难,又参杂着不可言喻的欢喜,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回了句,“这张床不够大。”

 “我,我不会占太多地方的。” 克雷登斯急切地传达着他想要和男人离得更近一点的念想。

“过来吧。”帕西瓦尔叹了口气。

发表于2017-01-19.5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