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Creves】上瘾 03

克雷登斯撒谎了。

当来家中作客的奎妮贴心地避开蒂娜和帕西瓦尔,站在他面前巧笑倩兮着轻声问,“你喜欢帕西瓦尔哦?我是说,对恋人的喜欢。”

他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当人们发现自己爱上谁的时候,往往甜蜜又惶恐,克雷登斯当然也是。成熟,强大,正直,负责,还有俊朗,帕西瓦尔的优点和他的体贴和照顾,都让克雷登斯深深迷恋,又感到不安。

他对男人的感情并不那么光明正大,他和男人之间还隔着难以逾越的鸿沟。

每个夜里,克雷登斯都会在男人熟睡后偷偷凝望他,伸手隔空描摹男人刚毅的轮廓,就像描摹着心里的神祇一样。从前他想,像这样的一个人,恐怕他穷极一生的运气也摸不着一根手指头,甚至只会在擦身而过时得到对方一个鄙夷的眼神。而如今,这样完美的男人就躺在他的身边,和他分享同一方床榻。

可即便已经得到了那么多,他还是觉得不餍足,他想和男人更靠近,和他身体交缠,和他唇齿相濡……

被揭破埋藏的念头的难堪,让克雷登斯瞬间暴红了脸,惊慌失措又十分气弱地喃喃否认说“不是的,我没有”。

奎妮没想自己的话竟会令男孩这么害怕,忙温柔安抚他,“我不是在责怪你,克雷登斯。我只是好奇,你对帕西瓦尔是一见钟情吗?不打算把你的喜欢说给他听吗?”

克雷登斯忍不住低下了头,攥紧衣角。沉默很久后,他摇了摇头,“不可以,不可以说出来的。”

这么龌龊的心思,一定会被彻底厌恶的,然后被扔回那个只有无边的黑暗和绝望的地方。

如果被男人遗弃,他会痛不欲生的。他已经,离不开他了啊。

所以,他暗不见光的爱情绝对不可以让男人知道。

克雷登斯吞咽着苦涩的泪水,向奎妮请求,“求您不要告诉先生,我,我会改的……”

“你没有做错任何事啊,克雷登斯。”奎妮心疼地摸了摸男孩的头,“你是一个善良的男孩,你的喜欢也弥足珍贵。”

会读人心的美国甜心拥有与生俱来的可以叫人忘却悲伤的力量,克雷登斯在奎妮的细细慰藉里慢慢平静下来,害羞又温顺地朝她微微一笑。

那是一个连诗人的修辞都无法精确形容的笑容,像青草一样干净,像花苞一样美丽,像天使一样圣洁,在它绽放的那个瞬间,奎妮仿若听见了脑海中此起彼伏的烟花声。

“如果你也像这样对帕西瓦尔笑一笑,他一定没有办法拒绝你的任何要求的。”

奎妮才说完,就听见了克雷登斯心里的自我否定,他并不相信。

想了想,她这样对男孩说,“帕西瓦尔是一个一脸严肃的大叔,可你是一个可爱的大男孩;帕西瓦尔喜欢点烟让自己更酷,可你喜欢的健康又可口的甜点面包。你看,你没有任何配不上帕西瓦尔的地方,他比你多的,只是年纪和皱纹而已。”

克雷登斯乖巧安静地听着奎妮故作轻快的俏皮话,红着脸不声不响。

这个可爱又可怜的男孩噢,让人看得心疼,奎妮默默叹息。可这样想着,她又慧黠地眨眨眼,爱情一定可以把这个懦弱的大男孩变勇敢吧?

“奎妮,我不在的时候,克雷登斯有好好招待你吗?”说完了枯燥的工作,西瓦尔带着蒂娜慢慢走近两人。

克雷登斯和陌生人相处,不知道会不会害怕?这是奎妮读到的帕西瓦尔稍纵即逝的担心。哼,还真是个心事沉重的刻板大叔,她悄悄皱了皱鼻子。

然后,她看到了帕西瓦尔看向克雷登斯的眼神。

喜不喜欢一个人,嘴巴会说谎,表情会说谎,身体也会说谎,只有眼神不会说谎。

 

*打了一句话酱油的部长,嘿嘿。

发表于2017-01-20.85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