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Creves】上瘾 05

除夕快乐。

 

克雷登斯感到很不安。

那个傍晚后来什么都没发生,男人对他的缄默没有穷追不舍,可克雷登斯还是本能地预感到,他不为人知的秘密就快被男人发现了。他明明经那么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感情深深隐藏了,为什么还是变成了这样呢?他会被毫不留情地扔出这个家吗,连同他这段时日偷来的幸福?

只要一想到这样的结局,克雷登斯的头就嗡嗡地响。

人都一样,得到的越多越久,就越害怕失去。

克雷登斯的惶惶不安全部被帕西瓦尔看在眼里,他想要抓住男孩的肩膀问他到底在害怕些什么,却在面对男孩天真、无助又惊恐的眼神后欲语还休起来。

他也想过让男孩自己学会坚强,可还是担心地去堵了奎妮。

“帕西瓦尔,在得到我的回答之前,先问问你的内心,你对克雷登斯是怀抱着怎样的感情呢?”奎妮绾了绾俏丽的金发,慢声细语地问,“你这么在乎他的感受,是只将他看作需要呵护的养子,还是对他怀有更多,更深刻,更不可名状的喜爱呢?”

自己对男孩是怎样的感情?奎妮这个简简单单的问题已经足够让男人陷入回忆和沉默了。

帕西瓦尔想到了在回来这里之前,他最后悔的事莫过于因为他的不小心,给了那个人可乘之机,以至于那人堂而皇之地顶着他的身份,伤害了男孩。

而当他来了这里,和男孩重新相遇,相识,甚至照顾起男孩的生活起居后,他又开始想给男孩更多,想保护他,为他挡下所有的明枪暗箭,让他不用向任何人任何事低头。

这样的在乎,这样的感情,他对那男孩只是愧疚吗,帕西瓦尔也说不清。

“天呐!克雷登斯是默默然?”奎妮的惊呼终止了帕西瓦尔的失神,该死的,他竟然忘了奎妮总爱偷看别人思想的坏习惯。

帕西瓦尔焦躁地皱紧眉头,“奎妮,我说过,不要读我的想法。”

“对不起嘛,帕西瓦尔……不过,黑魔王是怎么回事?时间回溯咒又是怎么回事?”

明明是很漫长的经历,但真正讲述起来,又仿佛三言两语很快便说完了。

“你和克雷登斯能彼此遇见,相互喜欢,真是太好了。”绚烂的霞光里,奎妮倩盈盈地微微一笑,用她璀璨的瞳孔看进帕西瓦尔的心灵,“那些值得我们珍惜的东西,总是要等很久才会出现,又总消失得太快,要不惜一切去抓住噢。”

奎妮的话仿佛一支厉箭,穿云裂帛地穿透了帕西瓦尔的心脏,劈开了迷困着他的那些瞀惑,令他打从心底里长长地舒了口气:原来他对那个一直信任着他,敬佩着他,凝望着他的男孩,还存着这样的心思。

原来早已不是男孩离不开他,而是他离不开男孩了。

可男孩,真的也爱他吗?

我要听他告诉我,帕西瓦尔心想。

 “奎妮说,你爱我。”

帕西瓦尔的自制力仅够他苦撑到那个晚上。

站在床边地盯着男孩低下头的发顶,男人坚持地问他,“你爱我吗,克雷登斯?你对我,是崇拜,是眷恋在这栋房子里得到的温暖,是想报答,还是真的喜欢,和爱?”

“对不起,先生,对不起……都是我的过错,请你原谅我……” 克雷登斯盯着光洁的地板,一遍一遍地呢喃着,根本不敢去看男人的眼睛,他多害怕会从那里看到厌恶。

爱一个人是多么低姿态的事情。

可几经挣扎,男孩还是输了个彻底,输给了不能欺骗男人,输给了无法否认自己的爱,他终于还是说出口了,“对不起,可我还是爱您。”

说出口的那一刹,克雷登斯感觉到了拼尽全力后的虚脱,无尽的恐惧湮没着他,让他手脚发软。

看着男孩肩膀微颤可怜巴巴的模样,帕西瓦尔内心突然就软下来了。

这个懦弱到连说喜欢都会瑟瑟发抖的,他的男孩。

他蹲下来,半跪于男孩身前,轻轻拍着男孩的脑袋,等到男孩终于鼓足勇气回望他的那个瞬间,认真地对他说:“克雷登斯,不管你爱上谁,那都不会是一件令人羞耻的事。你不必担心,我并不觉得被冒犯,相反的,我很高兴。”

克雷登斯不敢置信地瞪圆了眼睛,知道他暗藏的心思,先生都愿意包容。

这一刻,克雷登斯感受着自己心头涌上的山洪似的呜咽,再也忍不住地痛哭流涕起来。

“克雷登斯,我已经过了可以大哭出声或者没心没肺欢笑的年纪,可你还很年轻,我不能笃定奎妮口中你对我的爱。我来问你这些,只是想确定,我是充分地被需要和被爱的。” 

帕西瓦尔把号哭的男孩按到肩头,不愿让他看到自己眼眸中的深邃。

真好,男孩也爱他。

不然,他怕他会忍不住,做出让男孩讨厌和失望的事。

发表于2017-01-27.6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