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Creves】上瘾 07

克雷登斯青涩的脸上带了点不知所措。

这是他第二十次尝试火焰咒了,也是他第二十次失败。

“是‘熊熊火焰’。”帕西瓦尔放缓了语速,对克雷登斯一字一顿念道,“咬字要清楚。”

“好,好的。”克雷登斯又跟着念了一遍,可他的新魔杖只是呲拉呲拉地冒出一丁点星火,然后很快雀静下来。他难过地垂下肩,咬住唇,双手紧紧着握着帕西瓦尔带他去对角巷挑选的魔杖。

那一天在奥利凡德里,他最后定下了手中的这根冬青木魔杖,九又四分之三英寸,独角兽的毛,质朴的雕工,不算漂亮,不够灵活,仿佛与他的性格一样,平凡无奇。但克雷登斯握住它的那一刻,就喜欢上了它。他想,有了独属于自己的魔杖,他也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巫师吧,虽然男人是强大到不可撼动的良师、恋人,也不能一味地想着依赖他。

要成长为可以令男感到人骄傲的人。

但过去的这几天,似乎让他看清楚了优秀什么的对他来说只是奢侈的梦想。他那么认真地一遍一遍练习着相同的咒语,明明只是那么简单的词语,可他就是念不好。男人越是耐心,自己的蠢钝就越不可宽恕,这样的自我厌弃,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日午后,再次变得深刻起来。

克雷登斯带着哭腔地说着“对不起”,很努力才把眼泪眨回去,他偷偷瞄一眼帕西瓦尔,生怕从男人眼中看到失望——可那里怎么会有失望呢?

“不要勉强自己。”

他等到的是男人温和地揉了揉他的发顶。

光影斑驳,帕西瓦尔在男孩的头顶缓缓道,“不要让魔法变成压弯你脊梁的负担,或者是课桌上赶不完的作业,我的初衷是希望魔法能让你感到快乐。”

帕西瓦尔的前半生,几乎从未想过自己会遇到这样一个让他心疼到想要好好爱惜的男孩,还会对这个男孩子这般上瘾,想照顾他,对他好,毫无保留把知道的全部教给他,不让他吃从前吃过的苦。

“熊熊火焰也好,荧光闪烁也好,念着它们的时候,只需要好好感受魔法带给你的美好,这样就够了。”

所以啊不要着急,克雷登斯。你可以走得慢一点,笨拙一点也没关系,我会陪着你慢慢成长起来,直到有一天,你会从温柔善良的男孩,成长为内心坚强的男人。

只是一句话,克雷登斯却又一次被深深震撼了,心底涌起了绵绵鼓胀的东西。他微微仰头看着男人刚毅的侧脸,虽然逆着光,男人的嘴角也习惯性地轻抿着,但克雷登斯还是清晰地辨别出了从那里传递过来的温度。

幸福在这一刻幻化成了可以触碰的存在,他被男人爱着,温柔以待。

明亮的日光,静谧的云朵,克雷登斯第一次主动踮起脚尖,把唇哺给那个只能用吻来传达爱意的男人。

“我会变强大的,先生。”

请你再等等我。

 

 

*竟然还是没写到船戏,大家也请再等等我(泪)。

发表于2017-02-13.2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