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让我去那花花世界

今天收到了 @黄桃牛奶豆花粥 寄来的明信片——来自罗马的风景。

因为一直没等到,总担心是被寄丢了,这会突如其来的惊喜,把我幸福地砸了个晕乎。呐,我要假装我是情人节收到它的。粥粥,请接下我火辣辣的爱吧!


说起来,这张照片让我想到了法国作家夏多布里昂在19世纪30年代这样记叙他的旅行:“我在英国结束了一次奔波,就像我曾经在雅典,耶路撒冷,孟菲斯和迦太基的残骸上做过的一样。我经历了一个有一个名城,看见它们一个接一个的毁灭,我感到某种痛苦的眩晕,莎士比亚和弥尔顿,亨利八世和伊丽莎白,克伦威尔和纪尧姆生活的岁月今安在......”

真怀念呐,念书时可以背起行囊约上朋友到处走走停停的日子,在那些陌生的地方,好似每一脚踩下去都是欢快的歌声。

“一定要去到更多的远方。”大家都这么说,可是,说归说,大多数人之后的生活还是那样,一成不变的周遭,慢慢不再热爱的工作,赶不走的瞌睡虫。旅行呢,已变成苦攒一年才能给自己放的一个悠长假期,短暂又奢侈的过场。

时间把弦慢慢拉紧,人越长大,所能触碰到的自由留白就越发少得可怜,糊口、自立、养家,人生早就被预先涂抹上了那些刻板的颜色。有时候悲哀地发现,自己和小时候幻想成为的人已经差得太多了,即便白天里衣着精致,一脸严肃地扮着所谓的“专业人士”,也会在夜里一边喝着咖啡加班一边抱怨着人生。在我们努力变得更加成熟或者得体的过程中,是不是也变得世俗又不懂生活了呢。

抱歉,被骗进来的人应该感到气愤了,才不是什么好看的游记随笔,只是一个废柴的烦恼罢了。

叹气。还是想要见到广阔的天地湖河,和生机勃勃的自己啊——想再多也是虚幻的。

人生啊,果然还是只需要思考一会儿是喝摩卡好还是卡布奇诺好就好了。

发表于2017-02-13.10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