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TOUCH (3)

最终话我们的王牌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一篇,不过我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棒球漫,那种“当少年遇上少年,当少年遇上梦想”的设定,总是特别让人感动。许多年后回顾过头来看,依旧尘土飞扬热情激荡的操场,小得已经再也穿不下的棒球服,还有曾经一起肆意挥洒过汗水的年轻时代的同伴们,永远最值得珍惜。

第一话我想打棒球

第二话投手的条件

 

一周后,他们棒球部同哈利初中时棒球部的练习赛,在投手的百般不愿中如期而至。

“哇,那边的就是你中学时候的队友吗?”塔伊趴在哈利的肩头朝棒球场的另一边望过去。

看到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哈利黯然地点了点略带僵硬的后颈,咬唇“嗯”了一声,声音里有着独特的伤感。

一直留意着两人的彼得眼尖地发觉了哈利肩头不自然的轻抖,“这家伙在害怕啊,害怕面对从前的队友。不做点什么的话……”

可还没等彼得来得及做点什么,哈利就小声说了句“对,对不起,我想去趟洗手间”,然后远远逃开了。

彼得不悦地抿紧双唇,一双锋利的眼睛似冒着火焰,把捕手的护具重重地放到长凳上,跟在后边慢慢走了出去。

彼得找到哈利的时候,他正被一个高大的男生围堵在一处罕有人至的残破墙角,他投球的右手被人用力地高高捏着。

男生吓唬人的叫嚣声隔着清晨的雾气远远地传到彼得耳中,“你这种靠爸爸撑腰才当上王牌的人,中学的三年里一直在输,我们可没有原谅你呢。为什么换了所高中还要做投手?为什么还要来和我们比赛,是想我把你的手折断吗?”

刀片一般凶狠的话,割划的不仅仅是弱小的投手的内心,它也让不经意听到这些的彼得感到了莫名的动魄惊心。

看到有人跑过来,男生便松开了哈利被箍得血色全失的手,和彼得微微颔首打了个招呼便转身离去。

彼得无暇顾及男生,只是紧张地盯住抵靠着墙面才勉强没有跌落到地上的哈利,他蜷缩的右手时不时地颤动,一根根冰冷得吓人的手指泛出浅浅的青白色。那是一只布满硬茧的右手,和它主人那张精致的面孔相比,甚至可以说很粗糙,那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不为人知的后院里悉心练习投球才会留下的印记。

“喂,你没事吧?那个人在中学时也是这么欺负你的吗?”一向自负冷静的彼得这一刻却克制不住地生气起来。

“没有,迪克他只是嘴巴很凶。而且,不,不是迪克的错……是我,是我害大家一直输,度过了灰暗的少棒时代。”哈利双臂环抱住脑袋,无声地啜泣。

这个软弱的家伙啊,真是他见过最奇怪的投手了,眼神里总是稍带点怯然,明明很笨拙地想要依赖人,可实际上又很会与人保持距离,怕给人添麻烦,一直会说“对不起”。真可笑,明明是个那么喜欢棒球的笨蛋,却要被信任的同伴用一种近乎恶毒的口吻欺负,刚刚的男生,很明白地是想要伤害他吧,才会说什么“你怎么敢这么厚颜地继续打棒球”。

对于一个被队友们否定了存在价值的投手,哈利当然会忍不住害怕、孤独、难过。可恶,到底要怎么才能让他对自己重新怀有信心呢?彼得凑近了哈利哭红的眼睛鼻子,握住他的手,告诉他说,“哈利,不管是不是作为一个投手,你都很好,比我遇到过的大多数人都还要更好。”

这是彼得从小到大第一回这么认真地夸奖一个人,可被表扬的那个笨蛋却摇晃着脑袋不相信。

“骗人……你骗我。”

“我说真的啊,你总是很努力,这样子的投手呐最那个,恩,最可爱了。”

对着迫切需要慰藉的男孩,彼得能够想起的形容词只有 “可爱”,冲口而出后才惊觉自己说了什么的他,和哈利一起闹了个大红脸。

“咳咳,你……你的手已经不冰了。”梗着脖子的彼得拉着哈利一路往回跑,“很好,这样就可以一口气干掉你那些讨厌的前队友了。”

金发的男孩子被牵着踉跄而行,惶恐的心却慢慢地沉着了下来。

彼得真厉害,这么厉害的捕手是我的同伴,原来是这么让人安心的一件事啊。哈利抹了抹眼泪,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以前遇到高壮可怕的打手,总是一个人在投手丘上害怕着,但现在,我不是一个人了。

回到球场,迎接哈利的是从一开始就毫无芥蒂地接受了他的胆怯和懦弱的新伙伴,和看起来大大咧咧但总是能很心细地指出他这里或那里的微小进步的兰斯教练。他们啊,在哈利投出球后,不论好坏,每个人都会大声对他喊“Nice Pitch”,也会对他说“放心地投吧,你的身后有我们”。

他们就是这样的一支棒球队,最终他们7比0领先10分毫无悬念地赢下了这场比赛。

球场的另一半边,不断被彼得和哈利三振出局的男孩子们不可置信地三三两两小声议论着,“哈利他之前有这么厉害吗?”,“明明球速超慢的啊为什么就是会打出界呢?”,“我说啊迪克,该不是作为捕手的你太弱,才使得哈利一直发挥不出真实水平吧?”。

正当男孩子们喧喧嚷嚷的时候,彼得不由分说地推搡着哈利大步阔伐朝他们走了过去,“喂,你们好好记住了,打败了你们的这个笨蛋,是我们的王牌投手。”

一片静默中,名字叫迪克的大个子捕手红着脸挠挠头,“哈利,投得漂亮。之前对你说那些话,是我不对,抱歉。还有……我们也毁了你的少棒时代,没能让你快乐地投球,请原谅我们。”

哈利又一次不争气地哭了出来,迪克手足无措地嘟囔说,“还有你这动不动就哭的习惯也真的可以改改了啊。”

两支球队告别的时候,迪克与哈利作了约定,“这次是我们输了,下次,再一起比赛吧。”

直到载着迪克他们的大巴晃悠悠地开远,哈利都没有放下挥得快断掉的手臂。

“别依依不舍了,你现在可是我们的投手啊。”说着说着,彼得的嗓门又变大了起来,“你该不会还在想要跟着回去那里吧?你可别忘了你是和我们一起赢的比赛啊!”

哈利捂着嘴破涕而笑,我没有在恋恋不舍,没有想回去以前的学校,因为你和大家就在这里啊,彼得。

真好啊,自己能在这里遇到这些可靠的同伴,这么想着,哈利红着脸偷偷扫一眼一步之外的彼得,更觉心中无比齁甜。

打棒球的感觉真的很让人无法自拔。

就像喜欢上这个人一样。

发表于2017-02-16.1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