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恰似骤雨连天 05

1    

2    

3    

4

5

彼得已经忘了,他和哈利真正“最初的照面”,并不是那个氤氲的雨晚。

五年前。

哈利刚刚升入高中一年级,即便更换了新的老师和新的同学,他依然不喜欢学校。因为他长了张让女孩子们脸红心跳的过于漂亮的脸蛋,又有着连老师们都要小心翼翼巴结讨好的富裕家境,班里大部分男生明显都不屑和他做朋友,有时还会偷偷在背后说他坏话。

哈利便一如既往的不合群。

但一个十三岁的少年,哪会不在心里面奢盼着能跟三两好友勾肩搭背谈天说地呢?他只是在这方面保持了小孩子一般拉不下脸的骄傲又天真的本性。

哈利那天放学得早,回到家中看见父亲诺曼正和一个背影挺拔的男子靠坐在客厅沙发里有说有笑。

本来只打算叫声“爸爸”打个招呼就上楼的,诺曼却叫住了他。

“哈利,今天回来得这么早?”

“嗯。”

“你们老师上次还在电话里和我说起你一项课外活动都没参加。”

“……哦。”

“一样喜欢的都没有吗?”

“……没有。”

哈利没有告状的习惯,也做不出躲进爸爸怀里委屈撒娇的娇气事来,面对诺曼的问题只是憋着难受劲点头摇头乖巧作答。

诺曼看着自家儿子疏疏浅浅不见喜色的眉眼,叹了一口气,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倒是旁边的青年男子轻轻笑了一声。

“高中的时候,放学了去活动一下还是非常有趣的。”入耳是非常好听的男人声音。

“……”哈利这才和青年目光相碰。

那是一张很英俊的脸容,不同于哈利漂亮秀丽的少年气质,青年的棱角已相当分明,棕褐色的眼睛深邃沉稳,仿佛一眼就能看到人心里面去。

不得不说,那时的彼得已是让人惊艳的一派样貌了。

他双目逼视的画面在此后多年里曾很多次地在哈利的梦里反复出现。

“不喜欢体育运动吗?”青年继续问道。

“我体育很差……”

“那么生物呢?你喜欢吗?”

“什么?”

哈利都不明白青年的思路是如何从体育一下跳跃到风马牛不相的生物上面来的。

青年的神色却像是陷入了什么美好怀念里似的自问自答起来:“我就是从读高中那会儿参加生物小组开始喜欢上基因研究的,能以喜欢的爱好搞个课外活动什么的,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吧。”

“彼得是爸爸刚刚重金招募的研发部精英,专攻跨生物基因研究。”诺曼深表赞同地给儿子介绍起他最为看重的新下属,还让哈利叫“哥哥”。

关于那天他还跟彼得说了些什么话,哈利的记忆也渐渐模糊了。

但他依然清晰记得的是,后来老师又一次来游说他报名课外活动的时候,自己竟神使鬼差地没再拒绝。

“老师,我加入生物小组。”

彼得的名字在那天之后总会时不时地出现在诺曼口中,青年的形象也由此不断丰满和生动起来。“上次来家里做客的那个大哥哥”,诺曼对儿子这么提及彼得,除了赞口不绝地说青年“特别优秀”,“不愧是帝国大学生物系第一名”,还不忘八卦兮兮地跟儿子玩笑“就是人也长得特别精神”。

这些最直接的影响是哈利在四年之后同样报考了帝国大学生物系。

发表于2018-06-19.8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