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镇魂/巍澜】还君明珠 04

1

2

3

4

“……你是怎么做到连浴袍都能穿出庄严感来的?”

原先听着浴室里面悉悉索索的声响,赵云澜正眼神满是期待地盯紧了浴室的木门,直到沈巍推开门向他走来——

赵云澜瞠目结舌地瞪着只差脖子还露在外边的男人,从喉咙口咕哝了句,心说这人还真是完全没辱没了他龙城大学“禁欲系头号男神”的封号啊。

眼福都饱不了,赵云澜特别悲伤地叹了口气:“真是一丁点肉渣都不给我剩啊。”

估计是他那郁闷的模样实在逗乐,沈巍又边笑边问他:“对了,我看你脱在浴室地板上的内裤,也土得很,还幼稚。你很喜欢印在上面的那个,那个蓝胖子么?”

“什么蓝胖子,那是哆啦A梦,有童年么你!”赵云澜后悔得捶胸顿足,他怎么就忘了把换洗的内裤收起来呢。

更让他懊恼的是,自己今天怎么就穿了这条小可爱呢?他要穿的是另外一条腾云驾雾、能长能巨的黄金龙内裤该多好啊,霸气、够劲儿、龙的传人!

不过……沈巍难道还特地去翻了看他的内裤长啥样?小教授原来还可以这么、这么痴汉的吗!

赵云澜突然感觉鼻子有点痒,完了要喷鼻血了。

“胡想什么呢!”沈巍“啪”地一下把手里的干毛巾盖到赵云澜忽而狰狞的脸上,“先把头发擦干再睡。”

“我没胡想,沈教授你还是坦白从宽吧,你偷偷摸摸地对我的内裤干了什么坏事儿?”赵云澜眯起亮亮的眼睛,贼兮兮地打量沈巍。

沈巍简直被赵云澜的口没遮拦气笑了,“什么叫偷偷摸摸,还有,我对区区一条……能做什么坏事?我就是帮你洗了它……”

洗、洗、洗了它?

沈巍这会儿离得近,他身上隐隐散发的那股沐浴露的香气便“嗖嗖”逼窜上赵云澜的大脑,叫他心跳跟打雷似的。

“可是有何不妥?”沈巍则被赵云澜忽然淌下的两道鼻血吓了一跳,歪过脑袋很是困惑地问道。

当年昆仑君带着仍是小鬼王形容的沈巍游览千山万水,那漫漫哉哉的一路之上,沈巍不仅是能同那人说到一处的小友,也是那人最忠实的小跟班、小随仆,那人一直都是他唯一值得坚持、值得信仰的存在。然昆仑生性不羁,向来是随兴所至,不拘小节,他们化作凡人模样游历人间时,吃喝用度便是一应交由初习人伦处世的小鬼王在打理。

那时沈巍便已为昆仑君洗过不知多少回亵裤了,今晚洗区区这样一条三角裤,实在是没所谓得很,真不明白赵云澜乱激动个什么劲。

可赵云澜哪里还“记得”那些沧海桑田、黄泉碧落,他只觉得心软得一塌糊涂。

童话故事里田螺姑娘也不过是洗手作羹汤罢了,他家田螺先生却……他们这样四舍五入是不是能算“间接上垒”?这叫赵云澜如何能憋住不眼睛发绿地盯着沈巍死看?

“噢嘿嘿嘿。”赵云澜抹了抹鼻子,特感动特自豪地冲沈巍一龇大白牙,笑得傻不楞登。

他还把整个脑袋拱上去,讨好地问:“沈教授,帮帮我擦头发好不好?”

沈巍却是足足愣了一拍。

“好。”

曾几何时他也像这样,讨好地求那人为他擦干长发。

那一回他湿着脑袋就囫囵地想往被褥里钻,那人便戳戳他的额头说他:“头发不绞干就想上床,仔细脑壳疼。”

“你帮帮我擦头发好不好?”

“过来吧,小鬼。”

虽然嘴上万般嫌弃,召唤他的动作也跟召唤个小猫儿小狗儿似的,可那人还是大力又不失温柔地为他擦拭了许久他那一头披散在床褥间的乌黑长发。

汹涌而来的回忆的碎片,就在这一刻深深扎入了沈巍的心脏,又准又很,疼痛难挡。

发表于2018-06-28.12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