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涛声依旧 (上)

哈利•奥斯本对彼得•帕克的喜欢不容置疑。

中二期的男孩子对这种喜欢还很陌生,只会变本加厉地在学校里欺负自己在意的那个人。

所以在彼得眼里,最初那会,哈利就是一个任性不懂事,好逸恶劳,总要嘲笑自己一字眉,又爱捉弄人的坏脾气小少爷。

不过,彼得从来都不讨厌哈利。长相可爱的美少年可不是只能讨好小女生而已,何况,哈利容易发脾气,但有时也很善良。

彼得曾经撞见过哈利帮忙年迈的老园丁搬花盆后,皱着脸褪下被湿润的泥土蹭脏了的蓝灰色小西装,却没忘回头跟老园丁念叨,“算啦算啦,反正我还有一衣橱这样的外套呢。”

他噢,大概长大以后也会成为这种,就算任性妄为也会轻易被原谅的人吧,彼得想。

 

“喂你,别骑那辆小破车了,来坐我的轿车。”第一次主动示好,哈利冲彼得略略颔起下巴的模样带着矜持的自得。

那天上午的数学课,有一题哈利不会做又偏偏被老师点名,多亏了彼得偷偷扔过来的小纸团才没让他出丑。

“大,大恩不言谢,我只好勉强送你回家啦。你可别胡思乱想啊,一字眉。”

“……你还是跟我说谢谢吧。”彼得跨上小破车一溜烟骑远了。

第二天放学,彼得发现自己的自行车倒霉催地漏光了气。不远处,哈利推了一辆金光闪闪的崭新二轮慢悠悠地晃过来,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还真不愧是小破车哦,这么快就寿终正寝了嘛。”

在彼得咬牙忍耐的沉默里,哈利好不得意地一拍后座,撂下一句,“上来吧,我载你回家。”

 

这个还有些燥热的傍晚,他们沿着海边一路滑行在仿佛看不见尽头的小路上。

“要倒了要倒了!” 彼得坐在哈利身后,提心吊胆地喊道。

“哼,这车为什么就不能走直线?”

“你骑车的时候屁股别乱扭啊。”哈利骑车的姿势看起来有些滑稽,像是使着浑身的劲咯呀咯呀地踩着踏板。

“谁扭屁股了?谁扭屁股了!”

“别瞪我了,快看路。”

“……要是害怕就搂我的腰。”

绵长的海滨,静幽而美好,只是彼得看不到哈利红通通的脸庞,哈利也没能看到彼得听了这话后眼神里的柔光。

哈利一摇三晃的“护送”戛然而止在半途的一个漫长上坡,感觉到他们竟在慢慢下滑的时候,彼得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呐,还是换我来骑吧。”

 

最后自然是彼得反过来把哈利载回了家。

或许是刚才用力过猛的后遗症一下子涌了上来,后座上的哈利觉得四肢沉重。

微暖的晚风里,他趴靠在彼得的背上睡着了。

在奥斯本宅院门口把哈利叫醒的时候,彼得明显感觉到了他的羞赧,竟然腼腆地不敢看着自己的眼睛道别。

富有的小少爷,平日里任性又狡猾,喜欢对自己恶作剧,戳破了自己的自行车轮胎,睡着了在自己的背上流口水。

这样的他啊。

发表于2017-01-08.68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