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恰似骤雨连天 07

写到一万字啦,差不多可以开始码结尾了,前情请戳    1    2    3    4    5    6


7

哈利好心情地想道,这次彼得肯定能记住他了吧。

可为什么一定要让男人记得自己呢,哈利也说不上来,他只知道,如果下一次的见面,自己的名字能由男人优雅的薄唇中脱口逸出,他一定会开心得不得了——就像刚才,当他抬头看清楚演讲台上气宇轩昂颀长挺拔的男人的那一刻,便不由自主地攥住了裤边,心跳如鼓,口干舌燥。

其实早在四五年前第一次在家中见到彼得的时候,哈利的心情就是喜欢极了的,只是那个时候更多的还是对“这个很好看很温柔的大哥哥原来这么厉害”的崇敬,以及对“他一说起来眼睛里就有星光的生物课或许真的是门很有趣的课程”的憧憬。

自己甚至因为他改变了一点点人生的轨迹呢,虽然只有一点点。

当然,哈利是绝对不肯承认,他刚刚跟阿伦故作漫不经心地推介彼得是“以前来家里面玩过的哥哥”时,语气里暴露无遗的炫耀成分的,那股得意劲噢,就好似阿伦口中“脑袋聪明,长得又好,成熟稳重的完美男人”是在说他一样。

哈利这一时半会地还没搞明白呢,他心头悄然发芽生长的,正是一种名为“我喜欢的人好出色”的盎然春情,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心下偷偷提起来的念头,总有一天,他也要成为像彼得这样出色的男人,强大温柔,从容笃定。

哈利的好心情就这么一直持续到了两个星期后——他十八岁生日的那天。

早晨起床的时候,电视台里正播报着强“力台风即将临境”的气象消息,哈利扭头朝窗外边看去,窗外已是乌云压顶天,略开了道口的窗户还“呼呼”地刮进一阵阵冷风。

这鬼天气,真是晦气。

哈利瘪瘪嘴,沮丧了张脸换上枕边叠放整齐的新衣新裤下了床,打着哈欠去推房门的时候,门板“嘎嗒”一下,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挡住了。停顿一秒,哈利后知后觉地“噢”了一声,小心地弯下腰,探出手把门外的正方体盒子拿进门里。

“搁在房门口地板上的生日礼物”,这几乎是他和爸爸之间的老传统了。

失去妈妈那年,哈利才六岁,那年生日,没了每年妈妈都会亲手缝制的新衣裳的小寿星躲在被窝里死活不肯钻出来,号哭得那叫一个惊天动地声嘶力竭,诺曼怎么都哄不好,最后还是说着“房门口的地板上有妈妈从天堂捎回来的礼物诶,快去看看,是你最喜欢的钢铁侠哦”才让小哈利乖乖破涕为笑。

哈利扬起嘴角拆开礼物盒子一瞧,果然还是最新出炉的爆款钢铁侠手办。

小心翼翼地放置到书柜里醒目的地方,哈利又瞧了好几眼,才下楼到了客厅里,冲已经在看新闻早报的诺曼叫了声“爸爸”,又说“礼物很喜欢”。

诺曼也还记得十多年前个子小小的哈利,因为一个玩具就兴奋地忘了嚎哭,搂着他的脖子咯咯咯咯笑得没完,不像现在越大越懂事以后,只会弯过眼睛笑着说“谢谢爸爸”,不开心。

而让诺曼最不开心的,是哈利都不肯再让他操办生日派对啦,说是在家陪他吃过晚饭和蛋糕以后,晚上自己跟朋友出去玩。

真是的,干嘛就不能叫了朋友一起来家里玩呢,他也是很新潮的老爸好不好,也很想和年轻人打成一片的啊。

因为是十八岁成人的生日,阿伦当晚可是特地很用心地帮哈利选择了这间庆生的酒吧。

“这里到了晚上十二点会有兔女郎表演跳舞。”

阿伦一副“我够兄弟够义气吧”的讨好笑容,一把勾住哈利的肩膀。哈利瞪他一眼,拍开这人讨嫌的手,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小巧精致的格纹手帕,开始一路擦拭自己被暴雨淋湿的脸,肩膀,袖管,和衣角。

“这种重要的日子,这种糟糕的天气,我就是脑袋被房门夹了才会离开满是父爱的温暖的家,陪你出来这种不知所为的地方。你再说一句屁话试试,信不信我抽你。”

“父爱什么的,哪会有小姐姐好啊?你今天十八岁了,不是八岁!再说这里很、贵、的、好不好!”阿伦想到他掏出的银子就是一通心痛如绞,“花光了我一个月的零花钱呐,唉。不过嘛,我想来这里可是想来好久了,这回总算是借你生日一咬牙把我这心愿给了啦。”

我的成人生日就是给你拿来了心愿的?

哈利不客气地蹬脚就去踢阿伦的小腿,把人踢得嗷嗷跳脚。

踢完了也不解气,哈利一口气又在吧台点了一排最贵的酒。

“哈,哈利,咱点这么多也喝不完啊!”

“我不喝,我就摆着好看。”

“……我现在走还来得及么?”

“走什么走,我还要看你心心念念的漂亮小姐姐cosplay兔子跳舞呢。”

阿伦捂着心口倒进了小包的沙发里,“呜噜呜噜”假哭起来。

时间插科打诨地就过去了几小时,感觉到小腹的一股胀意,哈利跟阿伦知会了声“去趟厕所”便推开包间门往外走去。一会儿得顺便把额外的酒水钱给结清了,哈利心想,虽然阿伦那家伙时常口没遮拦不靠谱,但自己总不能真这么看着他接下来苦哈哈地连吃一个月的泡面吧。

哈利便是在这个时候看见的彼得。

男人的衬衫扣子被解开到了胸口,领带也是凌乱地挂在脖子上,刀刻般俊挺的脸孔泛着熏红的酒气,透出冷峻,浓密的眉毛似带了点不耐稍稍向上扬起,长卷的睫毛下,深邃的瞳眸一反白天时的温和沉稳,向他射来狂野不羁的一眼。

哈利的心脏“噗通”一振,彼得已径直向他走来,还差三步、两步、一步,最接近的时候他们之间的距离几乎只有0.01公分。衣角相触的一瞬间,彼得与他擦身而过。哈利到了嘴边的那声“学长”还是没能喊出来,几步以后他回过头去看,男人乌黑的皮鞋和地面被踢起的尘埃。

这人竟然又没认出他来,他是长了张大众脸吗!哈利心头拱起来一团火,紧紧地咬住牙关。

发表于2018-07-08.81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