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与其给你誓言 《橘色奇迹》AU 03

来发糖啦。

 

晚秋,信笺又至。

这次的信意外的冗长。

 

“早安,彼得。

 

抱歉这段时间都不曾给你来信,我一直在忙作品展的事情。

说起来,你或许很难想象呢,如今的我是个小有薄名的摄影师了。

这是一份让我觉得很幸福的工作,我喜欢拍照,因为镜头可以把我想要珍惜的时间凝固住。

人的记忆是很不可靠的,我们会慢慢想不起来年少时伙伴们的模样,想不起来自己曾经历过哪些愚蠢或者有趣的事。

可是当翻阅着照片,我们的脸上就会自然而然地浮现出怅然,缅怀,和感动,那种微微酸胀的心情,便是照片存在的意义吧。

 

只是可惜,我从来没能为哈利留下任何剪影,今后也不会再有机会了。

因为,他已经不在了。

六年前,高中毕业后,他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这也是,我会握起笔给你写信的原因。

很抱歉第三封信了才告诉你这件事,但,现在的你应该能相信我吧?

 

十年后的我,最后悔的事,就是不能看到同样长大长高了的哈利。

所以啊,给你写这些,并不是要你照着信上述说的早已发生过的那些再重来一遍,而是想请你勇敢地做出改变。

彼得,如果你和我一样,只是内心自怜又自艾地喜欢哈利,那么将来某天,你肯定也会像我一样后悔。”

 

盯着这些字句,我只觉很刺眼,很伤人。

是出了什么事,他明明是开朗的性格,笑起来那么温暖,一直一直都认真地学习,开心地踢球,也会在酣畅淋漓的比赛后和大家一起躺在操场上手舞足蹈地聊梦想,这样的哈利,怎么会做出那种可怕的选择?

我轻颤着将信翻到第二页。

 

“说起来,一切的转变都是从这个冬天开始的。

哈利从没有告诉过你们,他会搬来这里,是由于他父亲身体不好需要疗养。

奥斯本先生的离世是对哈利最深最重的打击。

那个时候,哈利应该是比谁都需要安慰,比谁都无助吧。他请了两周的假,让自己独自学着坚强,回校后也强装无事一般。

 

好在等开春时,他会被三年级的奥德莉学姐告白。

这对当时的哈利,可能是莫大的安慰了。

至少失去了什么的同时,他也得到了什么。

可你因为哈利和学姐的交往,单方面同他疏远了起来。

你不敢说出心意,就自私地让哈利承受了失去友情的难过。

他来找你小心翼翼地询问你变冷漠的理由,你却只是沉默。

你们开始渐渐形同陌路,直到最后毕业,你也没有对哈利说出你一直想说的话。

之后,你从其他人那里辗转听说了哈利和学姐分手的事。

再之后,就是哈利自杀的消息。

 

彼得,希望你理解,人内心的胆怯总比表面看到的多,你是,哈利也是。

亲人、朋友、恋人,哈利总是在重复着失去,他还只是个孩子,总会有撑不住的时候。

如果那时的我可以留在他身边,就算只是握住他的手,给他一点点的勇气该多好。

我没能做到的这些,可以郑重地托付给你嘛?”

 

读完信,我一整天都在晃神,未来真的可以被改变吗?哈利可以凭坚强战胜脆弱,慢慢地捱过悲痛吗?那么我呢?我可以抛却懦弱,给哈利活下去的价值吗?

思绪沉沉直到放学,天由湛蓝转昏黄。

“彼得,抱歉,我家中有些事。这阵子可能都无法参加足球部的活动了,你可要好好进球呐。”哈利冲我遗憾地笑笑,可仔细去看,依旧能发现他隐藏得很好的忧心忡忡。

是奥斯本先生的状况又转差了吧,我心跳快起来,在他转身的那刻终于拉住他,“哈利,你,你没事吧?”

“嗯,我没事啊。”停顿了会儿,或许是我眼中的关心太盛,最终他还是缓缓开了口,“其实是我父亲的身体…..医生说不知道能不能撑过今年冬天……”

我一咬牙,“我能不能跟你回家去,去探望一下奥斯本先生?”

“可是你不用去足球部了么,你可是那么努力才成为正选的吧,没关系吗?”哈利还对我眨了眨眼,“而且,父亲说过,让我不要任性地给朋友添麻烦。”

“才不是麻烦,是我希望能陪你一起!”

“而且哈利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了!”

“我会入部也是因为想和哈利一起踢球!”

“…...”

我原先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一口气喊出这么多话,看着哈利逐渐弯起的眉眼,我一下子闭了嘴红了脸。

 

傍晚的天气十分宜人,沿路的大海也染满一片橘色的霞光。

哈利一路上给我说了很多他小时候的事,说到小时候奥斯本先生经常会把他举高高扛在肩上时,他的神情轻轻柔柔,分外美好。

最后,他说,“彼得也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了。”

出神间,我们到了幽静的奥斯本宅院,哈利拉起我往里走,“我还是第一次带朋友回家来,父亲一定很高兴。”

奥斯本先生确实很高兴,他很和蔼地摸着哈利的头顶,听哈利嘻嘻嗨嗨地讲着我们在学校里的趣闻。

告别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哈利把我送到门口,“谢谢你,回见。”

我快走几步,忍不住回过身,又冲哈利挥手,“明天见,哈利。”

 

一夜好眠,可能是因为梦太齁甜,第二天我还难得地起晚了。

抓过面包咬在嘴里,我抄起球鞋匆匆忙忙地出了门。

抬头望一眼温暖的太阳,是个大晴天呢。

“彼得!” 

“哈利?!”十字路口,我惊喜地看到背着书包对我招挥手的哈利,“早,早安。”

他推着我往前跑,“还早?都要迟到了好不好!”

未来,一定可以改写的,对不对?

迎面有海风吹来,我心里一片蔚蓝。

发表于2016-08-05.4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