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尔朵莉切

Powered by LOFTER

【镇魂/巍澜】还君明珠 06

1    2    3    4    5


6

特调处快车·下半程

等赵云澜乱撒完一通气,沈巍才低眉顺眼地往他腰下垫了个枕头,“别生我气了,我给你揉揉。” 

于是,向来都号称身体倍儿棒、连个喷嚏都鲜少打一个的赵云澜边哼哼唧唧地享受沈巍鞍前马后的伺候,边太阳打西边儿出地跟处里打电话报了声病假。

“我、我们要不要收工后一道去看看赵处?”整个特调处能这么有良心的也只有最老实巴交的郭长城了。

像大庆,就只会趁两只胖爪子捧着小鱼干儿直滴口水的间隙抬起圆脑袋嫌弃一句:“老赵能生什么病啊,他就是个懒人,一准儿是瞅着天气冷舍不得离开被窝。”

“不会的!”郭长城急了,“我听赵处在电话里那声音真的可虚弱了。”

“行行行,看吧看吧。”大庆真是服了这死脑经小屁孩儿的聒噪,心说他可全是看在小鱼干的份上。

朱红和楚恕之也没什么意见,三人一猫便浩浩荡荡地上了赵云澜家,噼里啪啦一通把门捶得哐哐响。

开门的是沈巍。

“……沈教授?”门里门外几人面面相觑,率先反应过来的是刚刚变化成大男孩模样的大庆,扯了嗓门朝内叫嚷:“老赵,你真的生病啦!怎么还劳烦人家沈教授来照顾你啊?”

“指不定是装病骗取同情心呢。”这是悄摸摸翻个白眼,同样把顶头上司往蔫坏狡诈不要脸里揣测的祝红。

“……”这是继续秉持沉默是金原则的老楚。

“沈、沈教授,我们听说赵处病了都很担心,才一起来来探病的。”这是终于把来由交代清楚的郭长城,他还不忘跟沈巍道谢,“谢、谢谢你照顾赵处。”

“老赵咋好好地突然就生病了?”大庆还是不能信啊,这人打小就皮实地得跟猴儿似的。

沈巍也不晓得要怎么解释,便抿了抿唇,轻声道:“云澜说他屁股疼,还在床上躺着,你们进去吧。”

卧室里边,“屁股疼”的赵云澜正趴手趴脚地仰躺在大床上,腰后还垫了个枕头。

“这……”大庆和祝红对视了一眼,这个画面可以说很微妙了。

“赵、赵处,你是不是得了痔疮啊?”郭长城这才“明白”过来,怪不得当时他电话里稍稍一问他家赵处就恼羞成怒。

“你不用不好意思的赵处,我身边那些中老年男人里边,十个中九个有痔疮。”郭长城善解人意的小郭同志腆着脸笑笑,“像、像我舅舅就有。”

“……”一跃成为“中老年男人”的赵云澜觉得顿时觉得胸口好疼,都快赶上屁股了。

这也能叫来看望他?分明是想来气死他吧!

尤其是瞄到边上明显已经憋笑憋得面色胀红、眼中泪光隐现的胖猫和祝红二人,还有不知所措欲言又止的“罪魁祸首”沈巍,赵云澜给气得噢,脑壳儿生疼地就是一声干嚎。

“你们他妈都看够没,看够了就全部麻溜儿地给我滚、滚、滚!”

大庆和祝红才不理他呢,多稀罕呐,威风八面日天日地的特调处处长赵云澜还能有被人弄得下不了床的一天,他们哪儿看得够哦。

“老赵,你这两天可得吃清淡点。”祝红不依不饶,幸灾乐祸地使唤小郭同志“赶紧地下楼给赵处买碗粥来”。

大庆还恬不知耻地要求加餐:“顺便也给我来碗鱼片粥啊!”

“我已经在厨房里煮了粥了。”快被几人淹没成背景板的沈巍终于在这一刻找到了插话的机会。

发表于2018-07-02.83热度.